退伍耶

退伍令生效的當天,我馬上就去區公所辦了歸鄉跟健保轉出
基本上現在已經恢復老百姓的身分了
其實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快樂
可能是退伍的前一週我還在氣刀體一致
還在丟手榴彈
還在打靶
還因為軍車聽說被無照酒駕的民車撞到所以被洞八(天理何在)
就算到了拿退伍令當天,連長還嫌我們太晚回去在靠北
簡單的說就是到了最後一刻還在忍受軍中那些鳥事
心情不悅
但是不用再回去那個鬼地方還是非常令人高興的
誠如最近PTT軍旅版在討論的
現在一些長輩最愛說的就是:「現在當兵很涼。」
好吧,假設我們當兵是在遊陰間,那以前真的是在遊地獄
那不代表我們當兵很爽,OK? 
我們營POA甚至還給我們看海龍的影片,來安慰我們說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哪招啊!?
意思是全國軍我們只比特種單位爽了嗎?
我的軍運不弱,沒下到基地,又給我接到爽業務
從春天就說好的女兵,到我退伍前最後一個禮拜也終於出現了
也打過真的砲了,連本來沒見過的的東西也看過了(虧當初下部隊前還聽說我那個單位沒有什麼鬼故事= =)
大致上來說我的軍旅生涯還算順遂,充滿回憶,嗯
但不知怎麼搞的,我現在就是不太想要回想起來就是
真的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
在那個鄉民口中又黑又硬的單位當兵,也是當完了,熬過來了。
夢醒了
退伍令就好像全面啟動裡面那個轉不起來的小陀螺一樣
最怕就是拿到退伍令的時候
營長問我說:「欸,你還記得你入伍之前的事嗎?」
「咦?我想不起來。」
然後我就醒了,我躺在我房間的床上,睡到中午十一點,聽到有人按門鈴把我吵醒,是郵差。
『sg1987,你的兵單來囉!』
只有現在才會覺得時間過很快
入伍當天在台北車站集合的畫面歷歷在目
遊覽車進入新訓中心的那個瞬間,總覺得我身上的什麼東西被拿走了
第一個夜晚
那真的是難以言諭的鬱悶
聽說很多人第一天晚上睡覺都會哭
我沒有那麼豐富的情感但是我能感受
懇親那天看到家人真的是有莫名的感動
當初是想說退伍之後,先自己放個長假再說
大概是想一口氣把這11個月沒玩到的部分一口氣玩完吧
也可能是在那裡當兵真的搞得自己身心疲憊,需要花一點時間調養
很多學長退伍後一個月內都在玩
我倒是拿到退伍令之後的隔一天就開始找工作了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
找工作還真的是一件麻煩事
眼光放遠一點,其實找個適合自己又能做長期的工作比較重要
但是以眼前的情況來說,管他什麼工作先賺錢再說
繼續唸書也是可以,而且現在的我會覺得唸書是很爽的一件事
犧牲睡眠時間唸書也比犧牲睡眠時間站哨發呆好
不過我真的想開始賺錢了
現在開始去逛書店或是圖書館,大概會開始翻一些以前根本不會拿起來看的書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