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伍佰太空彈演唱會@華山

dsc00637x.jpg

暖場的是宇宙人,唱的歌是太空警察,「宇宙人」這三個字很符合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太空警察」這四個字也很符合這次演唱會的主題,這種非主流樂團也適合伍佰的TONE,其實我覺得找宇宙人來當暖場很不錯,不過有部分伍佰迷很不爽就是了。

1.太空彈

沒有意外的第一首歌,話先說在前頭,雖然伍佰說不希望在演唱會老是唱以前的歌,可是比起新歌,我真的寧願聽以前的老歌,尤其是愛情的盡頭那一張的歌。
看到全部的人都穿粉紅色的衣服登場,雖然是已經見怪不怪了,不過還是很想笑著說一句「伍佰你怎麼了?」
還有DINO那麼壯,卻穿一件粉紅色的背心,真的很…

2.斷了

很久沒聽,我都忘記怎麼唱了。

3.白鴿

真是好聽的一首歌。

4.寂寞叢林

剛剛唱到白鴿已經有點融入演唱會的氣氛了,唱到這首新歌又把我拉回現實。

5.樹枝孤鳥

經典歌曲,大合唱台語歌的感覺就是爽!

6.利賽可一號: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不喜歡利賽可,因為我幾乎都不會唱,重點是伍佰寫給別人的歌TONE都很主流。

7.太多的愛

雖然太空彈的歌我大多覺得不錯,可是我還是希望聽多一點老歌T_T

8.風火

同上= =

9.利賽可二號:白鷺鷥

…….

10.閃光魔術

唱到副歌的時候,後面大螢幕一直放武藤用閃光妖術的畫面,覺得很有趣。

11.時光雨

這時候伍佰的吉他聲音變得很吵,像我這種偶爾會去挖一些噪音音樂的人來說,這時候伍佰吉他的聲音其實單獨拆開來聽我是很喜歡的,但是拿來彈他的歌的話,就是很奇怪,很吵,很跳痛

12.利賽可三號:我會好好的

看地上讓脖子休息的時間= =

13.痛哭的人

又是經典歌曲大合唱,朦朧的細雨有朦朧的美,跟這天晚上的天氣一模一樣,伍佰唱到這一段也用手指指了天空,只能說今天的雨下的剛剛好,根本就是免費的佈景

14.挪威的森林

超級經典的歌曲啊,繼續大合唱。
唱到最後的SOLO是交給徐千秀,就發現秀秀的吉他聲音就很好聽,這才是適合伍佰這幾首歌的TONE啊

15.迷航記

從這邊開始算是這場演唱會最讓我驚喜的地方。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首歌,因為很悶XD
可是重點是,在挪威的森林結束之後,就是DJ伊藤很長的一段SOLO,實驗性質很濃厚的迷幻聲響,大螢幕上也看到他在用很酷的AirFX,我覺得這一段SOLO很酷,又能讓觀眾融入迷航記的詭異氣氛當中。
假如下一張專輯是伍佰&CHINA BLUE+DJ伊藤+秀秀,六個人將自己的想法全部融合在一起的話,那應該會生出一張嚇死人的專輯

為了迷航記還特地弄了一個可以上升的小舞台,我是覺得唱這一首歌,如果沒有搞這些花招的話是不行的,因為就算用了,底下的觀眾還是一臉很茫然的樣子XD

16.新聞秀

進入這首歌之前,是數十秒「新聞噪音」的拼貼,就好像Radiohead他們The National Anthem的現場版一樣,我覺得超帥的,有DJ伊藤在真好。
兩名舞者+紅椅子,這首歌變得「很好看」。
找兩名舞者來是對的,讓演唱會變得更熱鬧。
背後的大螢幕上,圖中電視機裡的眼睛,到最後還會流血,我還蠻喜歡這個設計的。

從迷航記到新聞秀這一段,我們好像是在看一個非主流的實驗噪音團的演唱會。

17.真世界

這首歌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當初白鴿這一張專輯的時候,就是聽到真世界的副歌,突然就愛上伍佰,所以聽這首歌的時候會有一種有別於其他歌曲的感動。

18.利賽可四號:傻情人

跟朋友去買飲料喝。

19.愛情限時批(那卡西版)

剛買完飲料還沒回去,聽到的感想是,這首歌還是要男女對唱才好聽啊

20.時尚狗

只能說買飲料的時機是對的。

21.煞到你

大家的活力又回來了!

22.你是我的花朵

全場都活過來了,原本只有最靠近前面的人在HIGH,唱到這首的時候,至少在我眼中是全場都在HIGH,不過人口太密集,我看的出來有些人想跳花朵舞但是跳不出來。

23.利賽可五號:存在的目的

五首利賽可,換成變、七彩燈光、LAST DANCE、夏夜晚風、愛情的盡頭,不知道有多好= =
變跟七彩燈光似乎沒有現場版,我是覺得有了秀秀跟DJ伊藤的助陣,這兩首歌應該是玩的出來。
連迷航記都敢唱了,為什麼不唱變呢ˊˋ

24.浪人情歌

經典老歌,想要說經典老梗也可以,不過沒關係,能讓大家大合唱的歌,唱幾次都不嫌煩

25.愛你一萬年

哈哈哈
有唱到這一首歌,1200就值回票價了
爽翻了真的

26.再度重相逢

安可前的最後一首歌竟然是這個

Encore1

1.衝衝衝

國中時最熱門的一首歌,朗朗上口,就算不會唱的人,也知道副歌第一句是衝衝衝

2.斷腸詩

很喜歡這首歌,這首唱完就又下臺休息了,講明了就是還有第二次安可嘛

Encore 2

1.親愛的,你喝醉了

這拿來當安可曲還差不多,或者說根本就是專門為安可所寫的歌
最後的歌詞就是「快點回家」
歌迷們很有默契的一起回答「不要回家」
伍佰LIVE王的威力可見一般

2.心愛的再會啦

最適合拿來當壓軸的最後一首歌,又可以緩和觀眾情緒。
有人說這首聽到膩了,不過都已經快要11點了,再讓你HIGH下去,罰款你要出嗎?😄

dsc00642zs.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