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8T關西結訓

不知不覺我已經當了一個月的兵了
再不知不覺個十次就要退伍了,很快,很快。

因為我哥還在當兵,所以我能辦戶籍地抽籤
以為能抽到台北的單位,結果最後不但是在桃園,而且是實戰單位,兵種還叫做野戰砲兵
最後在跟班長登記的時候,班長一直跟我說好可憐喔,你一定會想念關西這個地方的
= =

聽說陸軍最操第一名是裝甲,再來就是砲兵惹
值得慶幸的只有,我是所謂的待訓人員
根據情蒐顯示,籤上面最後只要有寫這四個字,那前面整排的單位名稱都不用看了,因為之後還要抽籤
不過要說操,我想再怎麼樣,也不會比什麼X特系列的還要操,用這種思維去想就不會怕了
真的要操就來操,操到退伍就證明我耐操,這不是什麼壞事
動八就動八,至少這方面我比外島籤的爽
這就是所謂的正面思考吧昏昏欲睡

心理調適方面經過這一個月的新訓,已經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法了
我在關西的一個月裡,心情一直都保持著很平靜的狀態
偶爾被幹也沒啥感覺,營站每次都去也沒有比較開心
也沒有刻意去想說還要多久要結訓,因為我知道越想只會越覺得時間過很慢
不過常常會去想有沒有什麼能夠拿來寫小說的新梗

關西沒有很操,但要說關西是天堂也太誇張,除了兵器連之外,至少我是感覺不出來有哪個連過得很快樂
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被幹是理所當然的,幹訓班好像是教他們,碰到新兵,就是要他媽的吹毛求疵,找到機會就要幹下去
這應該不太可能,我想主要是因為這些人之所以會來當班長,就是為了要幹人
其實幹人有時候要看理由
為了管理秩序幹人我覺得是合情合理
只是很多時候,我覺得有些人是為了幹人而幹人
然後吃飯的那些規矩我也覺得很好笑
餐盤右上角要放一張折的很整齊的衛生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一件事
拿碗的手要四指伸直併攏,以碗就口之類的啊,要裝出一付很有禮儀姿態的樣子
真是落翅仔裝在室

有個同學知道我抽到野戰砲兵的時候,就跟我說,我的話沒問題啦,反正我碰到什麼事都笑一笑就過去

我覺得關西的天空蠻漂亮的,至少跟台北比起來是這樣
每天都能看到日出跟日落,月亮亮到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影子,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關於鑑測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或者是眾所皆知的秘密吧
要說這一連有什麼要抱怨的,那真的太多,但是當兵就是這樣吧
如同班長一開始所說的,我們訓練的時間真的太短
要學的東西太多,要背的東西太多,但是給我們的時間又很少
時間少要求又一大堆
某個變態班長某天突然說什麼沒有把大部分解背好的話就要抄一百次給他
這樣合理嗎?
那時候我們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背那玩意
而且更沒有時間去抄一百次給他
連這種鬼話也說的出來,瘋了
然後個人認為他是所有班長群裡最沒有軍人應該姿態的人
行為真的超像一個小流氓
講話都站三七步,坐的時候腿也張超開的
偏偏最愛釘服儀的就是他,真是無恥

本連很在意打靶的成績
因為本連上一梯打靶的成績破了全旅的紀錄
我們有一定要成為全旅第一的壓力(?)
所以打靶打的好的人,就會讓他去營站爽
還好我打靶算是有天份(??)
第一次打25歸零射擊時,所有的人都打的亂七八糟,只有我的彈著點全部集中在直徑三公分的小圈圈目標內
之後175總共打了42發,我只MISS掉了1發
打靶打的好,好處就是營站幾乎都能跟到,去營站沒什麼,就是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拼命灌垃圾食物到胃裡
或者說讓你能吃到像樣的食物(?)

伙食的部分,主菜有時候還不錯,酸辣湯有時候很好喝,但是其他的就…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某些菜吃起來會辣辣的,並沒有加辣椒調味,這代表什麼?我猜是菜上面的芭樂松沒洗乾淨…
還會吃到有濃烈燒焦味的綠豆稀飯,或者是超級稀的稀飯
早餐的白湯真的是很詭異的東西,不像豆漿不像奶茶,就是白色的糖水
有時候真的會出現餿水系列的食物,就是把一些似層相識的菜放在一起,變成全新的詭異菜色
菜色重複率極高
但是肚子餓,還是會吞下兩碗飯…
至少小菜的滷汁跟韭菜還算容易下嚥
常常餓肚子又沒有吃垃圾食物的關係,一個月瘦了五公斤…

接下來的軍旅生涯,至少對目前的我來說,那應該是個未知的地獄…
只能祈禱所謂屎單位的爽缺會掉落到我的身上

喔對了,KENTA在我新訓的期間也受了傷,等他復出的時候我也準備要退伍了 囧
好消息是丸藤回來了

結訓假的第一天,我宅在家裡一整天,邊聽音樂邊上網,令人惋惜的是我的喇叭好像快爆了
就當做我不合群好了,弟兄約我唱歌我也不想去,不過我想不管是誰約我唱歌我都不太想去=_=
去貓空泡茶倒是不錯,但是聽說是要泡凌晨的,看看今天台北的天氣,嗯…我覺得待在家裡睡覺是比較蘇湖的選擇
陰雨綿綿,想約打球也是一項困難的任務了
出門我只想補貨跟掃雷而已,或者玩傳接球

還要PO一篇有點營養的文章,一個月一篇嘛

One Response to 2078T關西結訓

  1. 小兵 說道:

    抱歉><我可以請問一下你說你可以在戶籍地當兵,是因為你哥那請問一下:你哥是在哪裡服役? 所以才讓你可以申請?你們家戶籍地本身是在台北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