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當兵了

‧10/14登入國軍online 2078T 903旅 新竹關西伺服器

10/8還是沒有輪到我
就被分配到10/14
地點也從成功嶺變成新竹關西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到有這個地方
我以為只有成功嶺跟金六結而已
還是不抱持著會有比較爽的心態
反正當兵這種事
應該都是有爽的也有精實的
一下看到有人說關西天堂
一下又看到有人說關西地獄
不過
隨便啦

因為很多朋友也都在這幾天準備去當兵
對於入伍的恐懼感有比較降低一點
準備了一些額外的小東西,讓自己進去可以比較方便一點

進去之後部落格不知道會不會就這樣荒廢一年?
也沒差,反正像這種亂寫的也沒什麼人在看
有人在看的就一直都會有人進來看

‧10000

本部落格開了四年又三個多月
首頁人次終於來到了10000
統計人次目前是八萬八千多
想說到了10000的時候,應該要做一點什麼改變的
不過目前沒有梗
統計人次到十萬的時候也想做一點改變

‧台角第二屆輕小說

已經投稿了,名單上也有看到我的名字,而且還打錯
拿去AA印的時候
總會有一種深怕別人看到我在印小說的感覺
好像很怕被別人知道這他媽印了十分鐘的東西
全部都是我寫的一樣(兩篇印了快三百頁)

拿去郵局寄的時候
小姐問我說「請問這是稿件嗎?」
對阿
「稿件的話寄件人的地方要寫作者的名字喔。」
然後我就有一種變成文學作者的感覺

兩份掛號要110
早知道早點弄一弄,自己拿去角川了= =

基本上這兩份還是很沒有賣相
穩死的
期待我的爛芭樂野球故事吧

本屆的相關討論沒有上一屆熱烈
不過這次比較有趣的是
有個自稱是在大陸當編輯的人最近在角川討論區回文
算是本屆最大爆點
大概是因為大陸那邊還在放國慶假的關係
他寫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批評一個去年初選就落選的小說的文筆
因為他口氣一點都不和諧,馬上就戰起來了
然後再把大陸最好的輕小說搬出來捧
科科
戰力是去年所有廚的相加的平方喲

‧傳統葬禮終於結束惹

揪搞剛欸
好處只有能見識到很多從來沒看過的傳統儀式
牽亡陣的特技表演之類的
請來的人都很厲害也很專業
就是公祭時的司儀很鳥
竟然讓一大群從大老遠跑過來的人,一起祭拜
連親家母這種等級這麼高的
都只能跟一堆看都沒看過的人一起拜
那一梯的大概有30個人吧
然後什麼立委的助理就能排第一個
整個就很莫名其妙

辦桌的菜很難吃
最後一餐根本就是餿水全席
難怪他另外炒的一盤青菜被迅速掃光

‧泥娃娃

看到康熙來了有一集談到這個
就想到
以前我媽有買給我一大盒的童謠錄音帶
我幾乎都沒有聽,就只聽泥娃娃而已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一聽泥娃娃就會覺得很哀傷,有點想哭,有點恐怖

所以長大之後喜歡聽RADIOHEAD可以說一點都不意外


‧好的捕手手套會讓投手的球感覺更威

我跟我朋友用的都是最便宜的爛貨
他的是完全沒聽過,而且是小朋友SIZE的左投手套
我的是讓你進DL的DL最便宜合成皮手套
我們的手套都破掉過,然後都用鞋帶自己修補= =
每次去丟球,我們的手套大概是在場最爛的
昨天在旁邊也在玩蹲捕的一組人,裝備齊全,連捕手護具都有
我看他們在旁邊投球
哇,每個人球丟過去,怎麼都是「磅!磅!磅!」的
我是狀況好到不行,協調性又完美的時候,投出去的球才會有那種聲音

後來他們漏接了一球
我幫他們撿
「拋」過去給那個捕手
結果捕手接到也是「磅!」= =

下次真的可以考慮叫捕手幫我接一球試試看

每次去丟球,總是丟了快兩小時,才把投球的感覺才找回來
一開始還在熱身
然後開始慢慢橋姿勢
慢慢把一些自己知道的訣竅給運用上
我所知道的訣竅都只是讓球變快而已
完全沒有控球可言
所以我朋友撿球撿的很累= =
然後到太陽已經快要下山準備要回家的時候
才終於練到球夠快,而且至少都能控制在好球帶的範圍

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投手丘到本壘版的距離很短
我從投手丘走到捕手手套的位置大概是23步
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說棒球打者是全世界最困難的運動
反應時間少到靠北啊

我右手應該是不太正常了
有些姿勢我不能用,肩膀一定會痛

其實我沒有很強,如果進去「一般」大學「一般」的校隊或是系隊
大概就是所謂的可用之兵吧
以前跟其他也是那種裝備很不錯的人打過球
也有去過大學的校隊練過三壘(其實游擊二壘一壘都練過= =)
他們說我臂力很猛,接球也OK
可是根據我的觀察
大概也就是電視上那種一般般的傳球而已
不過看到有些校隊或是系隊那種軟趴趴的傳球距離
大概就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說我臂力很猛了= =

我沒有繼續打下去好像蠻可惜的?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學長學弟制
其實他們沒有對我怎麼樣,可是就是一直給我「你比我菜所以你要聽我的話。」的那種感覺
更何況學長又沒有比較厲害,不知道是憑什麼在秋的


很久沒寫小說所以就隨手寫了一個爛芭樂野球範例,濃縮版,別鞭我寫得不仔細

高中的時候,喜歡棒球的我,加入了棒球社。
或者說,喜歡小環的我,加入了棒球社。
小環是本校棒球社奇蹟一般存在的經理、隔壁班的女生、可愛、又充滿知性美。
而且跟我一樣也都熱愛棒球。

本校棒球隊的王牌,綽號小達比修,也喜歡小環。
我知道我追到小環的機率,比陳致遠在2003年亞錦賽的打擊率還要低,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想說先加入棒球隊再說吧!

加入棒球隊之後,我跟小環之間的關係一直沒有什麼進展,一直只是「認識的人」而已,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企圖想多跟她講一些話,可是常常講沒幾句她又去忙她自己的事情了。
反觀小達比修,跟小環越走越近,時常看到他們兩個人單獨站在樹下聊天乘涼,身為棒球隊菜逼八的我還在旁邊被當成狗在操。
因為我一進來就說要當投手,當投手的人訓練菜單都特別操,人家跑完3000就能休息,我至少6000,經常8000,偶爾10000。
後來才知道,我們學校根本就沒有什麼訓練菜單這種東西,是小達比修下達的指示,故意操我的。
小達比修大我一歲,他高二我高一,他是王牌投手,另外一個投手也是三年級的學長,加上我,本校只有三個投手,而我是最菜的。

不過沒關係,要操就來操,拎北沒在怕的。
小達比修是殺小?
我抱著一股怨氣頗重的心情,拼命練球。

半年過去,我的球速,已經到了很嚇人的地步。
小達比修平均球速135在高中已經很殺了,我發現我至少140起跳,多用點力就148,狀況好的時候150不是問題。
而且尾勁超強,我自己都覺得我的直球很火、很殺。
可是有個致命的缺點,我毫無控球可言,人家控球是把好球帶分成四個格子,我只有一個格子…
變化球只有滑球一個,也是毫無控球可言,動不動就暴投,只是沒有暴投的話效果是挺驚人的

球技進步神速,我跟小環之間的進展卻是原地踏步,虧我當初是為了她才進來的…
除了剛開始進去,以隊員的身分跟她要到了MSN
之後跟她要電話,她冷冷的說:「你要這個幹麻?」然後轉頭就走。
用MSN聊天,我拼了老命想話題,她也總是隨便應付,而且我老是在她洗澡前十分鐘敲她,或是睡前十分鐘敲她,真是有 夠 巧 的
最近很流行的FACEBOOK,我發出增加好友的通知,她也一直沒把我加進去
連「Toda Erika」都是我的好友了,她卻不肯加我…

「別灰心,把你這股怨氣,繼續發洩在練球上吧!」
我自己騙我自己這麼說。

終於,地方預賽開打了。
本校靠著小達比修的強力壓制之下,勢如破竹的竟然直接就殺到全國32強。
小達比修跟小環之間的感情也是越來越火熱了,小環拿毛巾親手幫小達比修擦汗,特別幫小達比修準備飲料,兩個人老是黏在一起…
然後我只能坐冷板凳,看小達比修在場上囂張,在場下繼續囂張
媽的…我來這邊是為了什麼啊…?

全國32強可不是好惹的,運氣不錯的我們,第一場比賽就碰上出了一大堆國手的高怨工商。
OK,我想我們的棒球之旅應該就此結束了,我的成績單上面也就是整排的鴨蛋這樣。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小達比修在賽前,突然拉肚子,拉到整個人臉色蒼白。三年級的投手緊急登版。
那個三年級的投手我覺得實在是不怎麼樣,大概很快就被打爆了。
結果這傢伙是沒有立刻被打爆,而是一上場就先來個觸身球,保送,保送,滿壘。
總共丟了11個球,全部都是壞球。

「沒救了…欸,你去熱身吧。」
教練這樣跟我說。

一局上半,三年級的投手被幹了三分之後,輪到我上場。
其實輸三分還不算很多,可是我們隊上的氣氛就好像比賽已經結束了一樣。
「這是在小環面前表現的機會喲!」
「別傻了,人家現在只想著拉肚子拉到臉色發白的小達比修吧!」
「那該怎麼辦?」
「投下去就對了啊!」

其實我心情是很緊張的,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的正式登版,而且對手就是棒球強豪高怨工商。
不過我所投出去的第一球,感覺蠻好的,有點偏高,但是對方打者用力一揮,揮了一個空棒。之後又對我使了一個很奇怪的眼神。
我又投出類似的球,他還是揮空棒,這次他的感覺很懊惱。
第三球又是偏高的球,他照樣揮了空棒,被三振,看他的嘴型應該是在說「幹」。

結果我竟然只花了十二顆球,連續三振三名打者。而且全部都是只有進好球帶,卻沒有任何控球力可言的直球。
我感到整個球場的氣氛有點奇怪,我能感受到很多異樣的視線投向我這邊。連小環也是。
「幹麻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問二年級的捕手。
「媽的,你球怎麼這麼快?」
「有很快嗎?」
「有!我看比小達比修還快了吧!剛剛接第一球我差點反應不過來你沒看到?雖然控球差了一點,可是只要能像剛剛那樣丟進好球帶,他們短時間也沒辦法適應吧。你的直球很不尋常,你什麼時候偷練的?」
「哪有偷練。這樣有幾公里?」
「至少150。」
有沒有這麼誇張?

結果在我強的莫名其妙的直球壓制之下,我就這樣連續解決了27名高怨工商的打者
初登版是另類的完全比賽…
我們是靠著高怨工商在七局時一連串中邪一般的離譜失誤,加上一支安打跟兩次保送,硬是逆轉戰局。
四比三獲勝,奇蹟似的打進全國前16強,奇蹟似的擊敗高怨工商。

而我一夕之間人氣暴漲
在隊上人緣突然變最好,因為上了報紙的關係,在學校好多人看到我,都對我投射異樣的眼光,不過是正面的
雖然我很討厭校園偶像這種東西,不過這場比賽結束,我突然就變成校園偶像了
畢竟報紙的標題「高校火球男!陳建國飆出159公里!」,加上一旁我投球姿勢的照片手腕的部分很模糊,好像我的球真的很快的樣子
看起來真的很帥,連因為追不到小環而很自卑的我,也想把這張照片製作成海報貼在我房間牆壁上

「你好厲害,我以前都不知道。」
我練完球坐在一旁的樓梯上,小環主動過來跟我聊天。
「你只知道小達比修當然什麼都不知道。」
難得有跟小環可以講話的機會,我嘴巴的PH值卻還是很低。
「他是我國中的學長,我自然會跟他走的比較近啊,我跟他真的沒有怎樣啦。」
「喔…。」
喔。

然後回家之後,他變成我的FACEBOOK好友了,用MSN聊天,先洗澡的變成我,先睡覺的也變成我。
我跟小環之間的感情也跟我的人氣一樣直線上升。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變得沒有那麼喜歡她了。

十六強賽,對手又是棒球強豪,古堡家商。
他們陣中有一個超級新人張嘉志,我覺得我們這次應該輸定了。
但是最大的威脅卻不是他們的超級新人。
在賽前練習時,古堡家商有一個三年級的人,貌似看上了小環。
因為我現在是全隊最有名氣的人,他們直接把我當成隊長,跑來跟我說
「把你們那個漂亮的經理介紹給我們,不然我們的超級新人球很快,可能會打到你們幾個打者的頭喔…。」
就走掉了。

一局上,他們先攻。第一棒就是過來跟我講話的那個人。
我用盡全力丟出第一球,我想球速應該至少有155公里以上吧。
我瞄準打者的頭盔丟過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