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尋找妳的影子,或許是在那一台LEXUS IS250的副駕駛座那裡

‧﹝全新﹞濁水溪公社肛門樂慾期作品集

能買到全新的感覺真不錯
現在只差台客的復仇
就能擁有濁水溪公社全專輯CD音源了

在想要不要每天在捷運站堵小柯
給他四百塊叫他幫我弄一片台客的復仇特別版算了
或者是叫他跟陰蒂台灣合作一下
順便弄個賑災義賣的

vcdbycd21000269203345.jpg

‧我的IPOD播放次數前20名的歌曲

我的IPOD NANO從我大學入學用到現在畢業,也快四年了
四年當中都沒送修過,算是沒買錯
最新一代的nano我覺得蠻酷的,可是iTouch也很屌,不知道現役的nano爆掉之後該挑哪一台
能夠出現在這個清單的歌曲,我想多少有一聽的價值
畢竟這些歌不僅被我聽了很多遍,重點是沒有被我刪除
很多歌聽很多次我就聽膩,就把他從NANO中抽離了

1.  Starlight / Muse / 117
1.  Comfortably Numb / Pink Floyd / 117
3.  How Near How Far /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 115
4.  群青日和 / 東京事變 / 110
5.  Rise And Fall / Helloween / 109
6.  2+2=5 / Radiohead / 104
7.  God Knows… / 涼宮ハルヒ(平野綾) / 98
8.  風に預けて / Advantage Lucy / 95
9.  紅龜粿 / 濁水溪公社 / 93
10. Every You Every Me / Placebo / 90
11. 愛情青紅燈_2 / 濁水溪公社 / 88
12. 農村出事情 / 濁水溪公社 / 85
13. さくらんぼ / Advantage Lucy / 82
14. 沾到黑油的肉鯽仔 / 濁水溪公社 / 79
15. Feeling Good / Muse / 77
15.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 山崎まさよし / 77
17. In The End / Luke Temple / 75
17. EMI / Sex Pistols / 75
19. Been Here Before / Mansun / 74
19. I Might Be Wrong / Radiohead / 74
19. Idioteque / Radiohead / 74

ガラナ遲早會進來的
之前好像有PO一篇這種東西,排名好像沒什麼變= =

‧拷秋勤獲國際性JFP2大獎

最佳混音歌曲及年度最佳樂團

有工作之後手頭寬鬆
一直靠畜生抓音樂的我
是該花錢買些CD收藏一下了

這一張絕對值得

‧如果說

如果說看了很多小說的人,比較容易寫出好看的小說
那我應該比較適合去做音樂才對= =
不是我愛自誇,不過我聽的範圍已經算廣了
加上被濁水溪公社影響,那種本土意識以及想站在社會底層往上發聲的心態越來越完整
如果我會寫歌的話,我真的很想聽聽看

話說我有時候隨便亂哼自行作曲的歌
我自己覺得還蠻好聽的
可是都沒有錄下來,然後理所當然的就忘了
剛剛終於錄了兩段
可以來玩玩看創作音樂了
不過我的歌聲實在是很弱很糟糕很鳥
吉他也是爛到爆炸
不過沒關係

Because

Anyone Can Play Guitar

                     By Radiohead

最近有點想買二手的吉他
有看到一組二手SX吉他+音箱3K的,頗有興趣
音箱還有破音,這樣就不用再花錢買破音效果器了
另外還要一顆DELAY
BOSS DD-3是我的目標
可是這種專業的效果器,買一顆比我他媽買一把吉他+音箱還貴
不過要玩噪音,沒有DELAY不能製造那種音牆

我在再見奈央的版看到很好玩的一句話
完整內容忘記了,大概是

自以為什麼噪音,其實只是不會彈吉他而已
😄

還要買一個便宜的二手CASIO小鍵盤

‧野球OX娘  地球人樂園

準備拿去投稿的兩篇還沒完全搞定
我就在弄這些新的
前者很芭樂
後者比較靠北而且有深度
只是目前都只有一點點影子而已
兩者的骨架都還沒畫完
名字當然只是亂取的而已

‧三澤光晴的美學復刻版

2002年發行的
除了有三澤光晴的採訪內容&大量寫真圖片之外
還有其他摔角手對於三澤光晴的看法

如果整本能翻譯出來就太屌了

‧100%樂團

來看看鼓手的簡介
就是我們的
全球國際YAMAHA爵士鼓比賽冠軍

任柏璋 (Robert)
生 日:1976/02/09
經 歷 過 的 樂 團:MOJO樂團、五月天
曾經合作過的藝人 :
楊乃文、陳綺貞、莫文蔚、張惠妹、徐若瑄、林嘉欣、劉若英、Makiyo、謝霆鋒、梁靜茹、品冠、自然捲、蘇打綠、張懸
製 作 過 的 專 輯:APAY樂團-親愛的主唱大人

濁水溪被和諧了,畢竟范曉萱在大陸很紅的樣子
讓426知道ROBERT以前是台獨樂團濁水溪的中堅份子還得了XD

在濁團的ROBERT

vcdbycd21018610203511.jpg

在100%的ROBERT

roberthp.png

‧傳統葬禮

最近我阿公去世
回到山上拜拜好幾次了
傳統的葬禮就是,很吵的那種
然後有一個樂手拿著應該稱呼為三弦短貝斯的樂器
雖然只有三弦
不過從頭SOLO到尾
看他左手手指這樣靈活的變化
右手拿著PICK這樣子彈
我就覺得有夠強的= =
就幻想說
其實他私底下有組一個地下樂團
玩工業噪音金屬之類的
他就是吉他手
然後他的綽號就叫做送葬者
這樣子感覺很酷

我妹拜到暈倒,大概跟國中早上開朝會女生暈倒的感覺差不多
拜拜真是累人的一件事
下午是三個人一組輪流拜,都會覺得累了
由此可見那些師公的體力很好
真的很厲害,一大堆經文不用看經書就直接唸出來,很猛

中間還有一段是所有人分成兩排站在兩側
然後師公說要有三個男生出來
想說應該是要找有代表性的人物出去,輪不到我
結果師公看了一下,就叫我出去
讓我拿著藩旗,三個人站在師公後面
拜一拜,結果,突然間,這師公竟然跑了起來?!
然後三個人就開始跟在他後面跑
而且速度還蠻快的
比我去政大跑步的速度還快
我非得要一支手壓著孝服的帽子才能跑,不然帽子會飛走,就是這麼快
難怪師公要找我這個少年仔出來…

拜拜比去工作還要累,因為早上五點多就起來
回到家睡覺的時候,真的有身體不是自己的感覺
還稍微移動一下手指確認身體真的還能動

‧來自日本的老鼠會?

我幾乎完全沒在動的mixi
前幾天收到一封信
我有回信
全部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こんにちは。
了解しました手(パー)
ゆっくり休んでくださいねわーい(嬉しい顔)

*> ごめんなさい
*> やはり無理ですがまん顔
*> 最近 ちょっと忙しすぎる
*> 疲れた
*> あの日休憩したいだからむふっ
> > あらら、そうなんですか。
> > 確かに私も初めはあまり良いイメージはなかったですね。
> > ただ、私の場合はしっかりと中身を調べてみて、
> > 自分が誤解していただけだと気づきました。
> >
> > 冷静に考えて、被害者がたくさん出る会社をゴールデンゲートキャピタル
> > (GGC)社が選ぶと思いますか???
> > ちなみにGGC社は約2年前にNewaysを買収しました。
> > Newaysの日本での売上は現在500億円を超えています。
> >
> > 要は同じ業界でも会社が違えば中身が全然違うということをわかって下さい。
> > 食品業界でも、建築業界でも、政治家でも悪いことをする人はいます。
> > でも、だから業界全体が悪いとは思いませんよね。
> > もちろん私もAmwayやNu skinはよく知ってます。でもそれらとは全く違うと
> > 思ってくださいね。
> > 全く違うから流行るしチャンスがあるってことです。
> >
> > 判断するのは違いを知ってからでも良いと思いますよ。
> > 私の仕事は、まずは皆さんの誤解・偏見を解くことです。
> >
> > どうするかは知色さん次第ですわーい(嬉しい顔)
> >
> >
*> > > ああ
*> > > これはPyramid schemeだろう
*> > > ごめんなさい
*> > > やはり無理
*> > > 私はPyramid schemeのイメージに対してとても悪いだから
*> > > 台湾にはPyramid schemeを騙された人がいっぱいいる
*> > > 私のクラスメートも
*> > > だから
*> > > 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
> > > > こんばんは、知色さん。
> > > > 私が現在携わっているのはNewaysというアメリカの企業の仕事です。
> > > > 日本ではわずか数年で業界3位まで登りつめた優良企業です。
> > > > 台湾では昨年オープンしたばかりなので、これからがとても楽しみです。
> > > >
> > > > ちなみにこの会社のオーナーはハーバード大学やMITの資産運用を任されている、
> > > > あの有名なゴールデンゲートキャピタル社です。
> > > > だから、これから台湾で間違いなく急成長をする企業だと思ってもらって良いと思います。
> > > >
> > > > 私はこの仕事のノウハウを日本から台湾に持ち込みたいと考えてます。
> > > > 今は立ち上げ段階なので一人でも多くの仲間が欲し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 > > > 学生のうちから、母国での事業の立ち上げに携われたら、
> > > > きっと将来どんな仕事でもできるようになると思いますよ。
> > > >
> > > > なお、私は中国語が話せないので、そういう意味でも日本語がわかる方に
> > > > お力をお借りしたいですね。
> > > >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 > >
> > > >
*> > > > > え?どんなの仕事ですか?
*> > > > > ろばーとさんには中国語できますか?
> > > > > > こんにちは、知色さん。
> > > > > > 返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 > > > >
> > > > > > 大丈夫ですよ。やる気さえあれば誰でも出来る仕事ですわーい(嬉しい顔)
> > > > > > もちろん大学生でもOKです。
> > > > > >
> > > > > > では14日の昼過ぎに台北駅前でお会いしませんか?
> > > > > >
> > > > > >
> > > > > > > > はじめまして、知色さん。ろばーとと申します。
> > > > > > > > 突然のメッセージお許しください。
> > > > > > > >
> > > > > > > > 私は今携わっておりますビジネスで、台湾に拠点を作りたいと考えております。
> > > > > > > > その為に台湾でのビジネスパートナーを探しております。
> > > > > > > > 是非お力をお貸しいただけると助かります。
> > > > > > > >
> > > > > > > > 9/14から20まで打ち合わせを兼ねて台北に行きますので、
> > > > > > > > もしご興味があればご連絡下さいmail to
> > > > > > > >
> > > > > > > > 台湾のことはあまり詳しくないので、色々と情報も教えていただけると助かります。
> > > > > > > > 是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わーい(嬉しい顔)
*> > > > > > > ども
*> > > > > > > 9/14から20までには
*> > > > > > > 14、15は空けておきます
*> > > > > > > でも
*> > > > > > > 最近 私日本語はあまり勉強しないだから
*> > > > > > > 日本語にはだんだん弱くなった T_T
*> > > > > > > 恐らく手伝わないと思います
*> > > > > > > できるならば 私はすごく興味があります

順序很混亂,自己去推斷

前面有加個*的就是我寫的
雖然他似乎想澄清自己的公司並非老鼠會
不過我還是回絕了
其實正如上頭寫的
真的很累,懶的出門…

‧爛頭殼

濁水溪公社的紀錄片
時間大概是從2000年末期到2001年中
以及一些90年代的片段影像

很多精采的部分,我都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了
看了蠶的故事
真的,左派有夠壞的XD

vcdbycd1008286230214.jpg

vcdbycd1012251132840.jpg

‧久違的小白兔唱片行

去裡面逛了好久
店員一直過來問我要找什麼
我第一次問范曉萱的,他說只進兩張已經賣完了
te’的綠色專輯,賣完了
why? 還有貨,我跟開心紀念日一起拿在手上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又把why?放回去了
店員還跟我說,被我發現了喔!你剛剛把why?放回去,為什麼不買!
就…阿對了,你們店裡面現在放的這個是滅火器的嗎
對阿,現在要先預購,就會送你打火機,到時候還會給你50元折價卷

其實why?的那一張我覺得靠北好聽
只是那不在我今天買CD的計畫當中
我的目標只有,范曉萱,開心紀念日跟TE’的綠色專輯
范曉萱是我最近一直聽的
開心紀念日就是小白兔的超值大合輯
TE’我只有抓到粉紅色專輯,我覺得很好聽,綠色抓不到,只好用買的,結果買不到= =

我現在手上超多小白兔的50元折價卷
其實買CD,主要是以收藏為主要目的
如果真的要買,我會以台灣本土樂團為第一優先考量
這就是我把WHY?放回去的原因
可能會先規劃好,下次去小白兔把折價卷花完,買一疊CD回家吧

店員中途有問我說,你是不是喜歡後搖滾啊
這個問題還真是奇妙
後搖滾我也算常常在聽,可是也沒有說很喜歡
但是沒有很喜歡怎麼又會常常在聽…

聽後搖滾是需要聽之前先培養一下情緒的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滅火器
不過那時候店裡放的新歌,我覺得蠻好聽的
有感受到很直接的本土能量

之後從店裡走出去後,又被我看見Freddy
他在跟一個女生聊天
我只聽到他用台語說,下禮拜二要去美國這樣

後來去師大店,我看了一下地圖,憑感覺去走
結果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說是在浦城街21巷
然後我已經看到大大的浦城街22巷路標了
就是找不到21巷…
後來又看一下地圖,終於才讓我找到
其實不難找…但是我在小巷子怎麼繞就是繞不到小白兔,很奇怪

師大店也沒有te’的綠色專輯
不過有范曉萱

‧九月過的很快

已經領第二次薪水了
可能是因為做的天數比較少,所以會覺得比較快吧
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有足夠的收入
沒有什麼一定要買的東西嘛
上個月買的書,到現在連1/3都還沒看完的樣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