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的音樂(09/09/15)

image1sn.png

范曉萱&100% – 赤子

這張好聽到不行
是范曉萱開始玩自己的音樂之後
我覺得最好聽的一張
跟著一個搖滾樂團一起合作
整個感覺就很合我喜歡的tone

范曉萱&100%
就好像
伍佰&CHINA BLUE差不多
音樂都是在主流跟非主流之間遊走

聽了會有中毒的感覺
喜歡的歌在柏克萊都剛好有試聽
主人 管他什麼音樂 幽默感
這張是今年到目前為止聽過最好聽的中文專輯
也是聽過最好聽的專輯之一

imagehb.png

小護士 – 佛洛依德的獨步舞

主唱霈文算是我朋友的朋友
老家在小林村…
我在StreetVoice留的言,霈文到現在還是常常在他表演的時候說﹝其實新專輯的版本就有差異了﹞
加上他們又從主流音樂圈離開,成為獨立樂團﹝但是我一直都把他們當成獨立樂團﹞
還有今年海洋音樂祭熱血到炸開來的口白﹝我辦到了!幹!﹞

綜合以上原因
連聽都沒聽過我就買一張回家了

這張專輯很電,但其實我比較喜歡他們編曲以吉他為主
在想說那些電音改成電吉他編曲的話會有多好…
最喜歡的歌還是VITA,不過我比較喜歡STRRET VOICE的版本
最不喜歡的歌是M.V.P,歌詞是不賴,不過旋律性太差…
小護士的音樂還是非常多元化
有那種很冗長非主流的「冰海」
也有芭樂到不行的「光和影」
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的歌,似乎都適合拿來當偶像劇的主題曲XD

image8mu.png

Airiel – The Battle Of Sealand

Shoegazing樂隊,聽到濃濃的電吉他噪音聲牆就很舒服
一開始就聽到一些日文口白就覺得很NICE

image7yf.png

image6jc.png

Caribou – The Milk Of Human Kindness
Caribou – Start Breaking My Heart (Reissue)

很精緻的電子搖滾
聽著聽著會不由自主的打節拍
音色變化莫測
Start Breaking My Heart這一張來當背景音樂會很酷

image5ll.png

The Notwist – Neon Golden

內容非常豐富的電子民謠專輯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聽電子音樂
也沒有特別喜歡聽民謠
可是兩者結合在一起
這張Neon Golden我覺得真是好聽到爆炸

image4si.png

Haruko – Wild Geese

非常好聽的民謠專輯
就一把聽起來不是特別高級的木吉他
還有一個讓人容易掉入她的世界中的歌喉
以及並不是特別高級的錄音
就讓人直接掉入有點憂鬱的湖中
然後完全不想跳出來

image2b.png

M83 – Before The Dawn Heals Us

M83這個名字我真的好幾年前就聽過了
可是他們的音樂則是到最近才接觸
編曲上一直給人很壯闊的氣息
偶爾加入一些口白很有感覺

image3os.png

The Antlers – Hospice

據說這一張專輯是在廢墟裡頭錄的
只要知道這一點
聽的時候就特別有感覺
非常有畫面感
腦中不斷出現出適合當後搖專輯封面的影像

就像這樣↓

indafield2048x1536.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