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底層人士

‧濁水溪公社 西藏自由

dsc00087d.jpg
高潮的時候會失去一部分記憶,所以我忘記順序了

歡喜渡慈航
農村出事情
現在的社會
黑貓仔堅
臭死了
愛拼才會贏+爛芭樂
強姦殺人
先生
晚安台灣
沾到黑油的肉鯽仔

這一場濁水溪真的超衝的,可能是難得在這種充滿時尚跟文藝氣息的東區表演
所以特地增加攻擊力,企圖摧毀眼前一切的虛假,解放台北國人藏於靈魂深處的原始力量

dsc00089qku.jpg

會唱黑貓仔堅真的讓我超意外又超爽的,而且竟然還有身穿四角褲以及黑人SIZE纜叫的傑森麥可森友情贊助
有種在Youtube上觀看過去暴動濁團的感覺,但他卻在眼前真實發生

dsc00088g.jpg

在唱到「拎老北開錢叫我來找你算帳」那一段噪音,真的是爽到快噴出來
今天寶特瓶數量也是超多,讓我前面的老外整個人超HIGH的

表演前我還碰到兩個大陸遊客,他問我說:
「剛剛主持人說,大陸的觀光客要留下來,因為等等是那個什麼溪的啊?」
「濁水溪公社。」
「濁水溪什麼?」
「濁水溪公社。」
「濁水溪是台灣的地名吧,公社是什麼啊?」
然後就走掉了。

不知道他們看完表演有何感想XD

支持西藏自由就是支持台灣自由



‧小說算是寫完了

我本人很討厭潤稿,一直重複看自己寫的東西沒啥樂趣,還要去想怎麼改比較好
所以我潤一次就不想再潤第二次了
只會擱在那邊,沒事想一想什麼地方該修改,然後我再去弄
拿到兵單的時候再寄出去
錯字什麼的…隨緣吧

這次感覺劇情上少了一些吸引力,不過自認為整體水準在前一部之上,主要是文筆方面的差距
其實發一些便當是不錯啦,但是我不忍心讓某些人掛掉,我還蠻喜歡這次的人物的,這也算是比上次好的地方
重點是當初就沒有想說要讓OOO死,為了刺激劇情中途把OOO弄死的話,後面劇情也會亂掉

反正有了上次的經驗,已經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了,所以反而越來越敢亂寫
內容其實很敏感,不過我都盡量把他霧化,要有一些相關概念的人才看的懂某些橋段想表達的東西

我現在只想搞下一部小說
寫作需要動腦,動越多,靈感就越多
看的書越多,寫得出來的東西也會越多
不過寫第三部小說不在目前的規劃內

下一部目前的規劃,感覺很威
因為是雙主線的
所以也很難構思
靈感來自於濁水溪公社的《水腦症阿志》
以及介紹這齣行動劇的文章裡的一段話:
「除了做一個周詳的生活規劃(如學習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擁有成功的自信心、良好的人際關係……)外,還要把手指插到自己的屎洞或陰門裡,探探內外部的濕溫度,聆聽他們的泣訴或怒吼,對他們的真實有所感應,可以的話,像他們好好談一談,但千萬別犯了憐憫的危險,否則將遁入老式不科學的宗教信仰來作為解脫的辦法。」
最後成品會變成什麼樣子,連我都無法想像


‧結果小說一寫完就被強迫抓去工作

禮拜四(7/16)下午一完成
我爸回家就叫我隔天跟他一起去工作
以前叫我去工作的時候,都是缺人缺很大才會叫我去
反正「正經事」也完成了
而且去我爸那邊做一天的薪水真的是挺多的
就只好去做了

可能會做到收到兵單為止
在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昂貴物品的情況下
一個月之後我又能變成超闊氣________了(自行帶入對我的稱呼)

因為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工作
所以都會有新鮮感
算是跟其他打工不一樣的地方

那些水電師傅的體格都很適合打摔角
手臂很粗
身上的脂肪正好適合受身
有一個師傅我一直覺得他很像小島聰XD
其實沒有很像,可是就會一直聯想到

我經常在出包
被我爸罵的時候
周圍的師傅都會幫我說話,就甘心

超級安靜
完全找不到有辦法聊天的對象是理所當然的
而且也沒有那個閒工夫聊天
然後他們全部都講台語
基本上除非對方不會講國語,我才會說台語
好像一堆人以為我聽不懂台語= =

從7/17開始18 19去台南
20~25繼續做
對我來說是17號到25號都沒有休息
雖然因此讓我完全解除財務上的麻煩
不過都會想說「這麼累幹什麼…」
像我技術不好的
這種天氣蹲在角落搞定一個插座開關
身體就會開始噴汗
真的是很久沒有在一天之內噴這麼多汗
打球跑步也不會這樣…

左手目前兩個手指起水泡然後當場又破掉
右手手腕關節輕微發炎

從原本有點糜爛的生活突然變成這種可能比當兵還要操的生活
我還能連做六天,我爸也覺得很意外吧= =
因為我之前晚上都是兩三點才睡,11點左右才起床
現在是每天12點半左右睡,早上六點半起床
而且還有精力去練槍,我自己都很好奇我哪來這個體力
之前動不動就跑個六千還是有差吧

這種工作真的只有月休四日的話會受不了
不要說月休四日了
週休二日還是頗累
這跟我原本的期望不太一樣
不過我爸貌似很期待我能領個兩萬多的薪水似的(一天1K)
大概這樣就能證明我真的耐操

其實我當然耐操(挺
只是沒有必要的話,實在不想在當兵前的這段時間這麼辛苦

下一次領薪水之前都是能做多少就盡量做
之後就…每個星期做個一兩天意思一下吧= =
拿到兵單之後是絕對不做

可能下一次領薪水之前就拿到兵單了

dsc00093h.jpg

dsc00095l.jpg
dsc00096e.jpg
dsc00097s.jpg
中午休息的時候到處拍照是唯一的樂趣

dsc00099hvk.jpg
回台南的時候走在鄉間小路(?)上拍的農田
dsc00098c.jpg
我的PSP是小朋友間的搶手貨


‧出包的京阿尼

永無止境的八月,一模一樣的劇情給我連演六集
就算是我這個涼宮迷,也覺得這行為實在蠢到極點
其實兩集是最適合的
三集也可以接受
他媽的搞了六集﹝而且尚未結束﹞是殺小…
原本的神作因為這樣一搞,沾上了一抹糞便


‧好的翻譯比好的作者更難找

最近試著多找幾本得過獎的小說來看
基本上還是以日系小說為主
文學的獎項很多
得過獎的作品也很多
可惜的是
台灣有翻譯出版的作品有限
而且翻譯品質好的作品更少
我個人是非常討厭一大堆文鄒鄒形容詞的翻譯方式
有些字要怎麼唸都不太確定,閱讀起來怎麼可能會順暢
很多作品在柏克萊可以試讀
真的是看了就不想買了…

最近在看很多島民推薦的京極夏彥的作品
而且我還是買有得獎的「嗤笑伊右衛門」
只能說電波不合吧,或是翻譯不夠好,有點勉強的看下去


‧農友濁度測驗

http://apps.facebook.com/okonecqfiwvtf-bbbabd/
結果是沒有意外的100分

b100.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