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性的標題

‧燃燒的噪音

前幾天買的二手書,一個大陸的樂評寫的中國地下樂團評集,在音樂的描述上很值得「欣賞」,而且介紹了很多中國地下樂團或是音樂人的背景及理念。大陸本身就是一個容易醞釀憤怒情緒的國家,他們的環境本身就很「搖滾」,在這一方面讓我得到不少靈感。

不過裡面有提到濁水溪公社,說濁團搞不清楚自己是搖滾樂團還是形式實驗者,結果連民謠搖滾都守不住,只剩下一個前輩的好名聲。

我的看法是

1. 今天不是來跟各位討論音樂的。是這個樂評搞不懂濁團是什麼,不是濁團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
2. 要一個大陸樂評稱讚一個有著強烈台獨理念的樂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聽說這本書在大陸賣的版本是100多頁而已,可是我手上拿到的可是厚達400頁的書,所以我相信在大陸正在燃燒的噪音,只會越來越吵,火越燒越旺吧…

其實這樂評很愛做些有的沒的主觀批判,像他就很度爛英搖的樣子。
本來看他寫的東西還覺得這樂評不錯,不過看多了,只能說這傢伙跟我不對盤。
而且他在書上大力推崇的中國地下樂隊,我去YOUTUBE上面聽,讓我很佩服他的文筆功力,黑的都能寫成白的…

不是說很難聽,是說也沒有多令人驚艷﹝可能是期待過高﹞,不能理解他度爛英搖的原因何在,也不能理解他不喜歡濁團音樂的原因何在。

真的是越來越覺得,會隨意做出批評的樂評實在沒有存在的必要。
樂評的工作在於推廣,而且音樂這種東西很主觀,又不像球評,人家球速慢就真的是慢,但音樂這種東西,你說不好聽就真的是不好聽?你說好聽的東西我也會覺得不好聽,這不是很正常嗎?既然這樣,那樂評這種文章何必存在?反正大家看法都不一樣。
所以樂評還是要以推廣音樂為主啊,讀者看了你的推薦去聽,不喜歡就算了,但是看了你的批評,對讀者來說是完全沒有建樹,沒有建樹的文章,不就等同於垃圾?

不過本書主要還是以介紹中國地下樂隊為主,只是我喜歡聽的英搖跟濁團都被他婊了,當然要出來平反一下


‧駭客任務之少年德芙大戰邪惡索尼

難倒黑暗艾力克斯大神的PSP3000型,近來被一個德國年僅15歲的少年駭客德芙找出漏洞,正試「圖」破解,進展很順利。
雖然我目前無意購買新的PSP,不過3000型若能破解總是好事一樁。
邪惡索尼知道又快要被破解,又再度更新韌體,修補漏洞。

索尼啊…人家要幫你刺激主機銷售量,你沒事幹麻扯自己的後腿?

本事件最感慨的點,在於人家德國駭客才15歲就能破解PSP3000,我們15歲的時候在衝三小…現在22歲也不能衝三小=_=

不過要在3000型跑ISO還是要等一段時間,德芙的這個HEN只能運作模擬器之類的自製軟體
並不是說他沒有能力讓3000型跑ISO,而是他不想讓3000型跑ISO,所以對岸的傲嬌們就一直魯洨德芙


‧騎腳踏車

上禮拜為了做麻煩的報告,還特地騎鐵馬到稍微遠一點的圖書館借書找資料,然後就臨時起意,突然想去河堤騎到底試試看。
從政大這邊的河堤一路騎到底,可以到世新大學那邊,然後會被一條橋中斷道路。
這個河堤的腳踏車道,跟政大附中旁的高級社區一樣,都不像是我居住的國家= =
可惜那台別人半送半賣給我的鐵馬實在不算好騎,不然在河堤騎腳踏車的感覺真的不錯


移動中拍的所以比較模糊一點,下次停車再拍

Feeling Good


在草原上看書(?)寫作(?)寫生(?)的女孩


‧登入國軍骯賴已經不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本來想說畢業之後就順其自然的等通知,然後登入
不過最近改變想法了,雖然說出來之後該做什麼還是沒個明確的目標
但還是早點完成兵役比較好


‧第二屆角川輕小說大賽

故事編排已經完成修正後的第二版本了,依舊感覺不太好,又要來想一個故事被大幅修改的第三版本。
登入國軍骯賴之前,希望能把稿子交出去。應該說一定要把稿子交出去…
因為我這學期有一科在重修,沒辦法在六月初就拿到畢業證書,簡單的說就是我很難在七月份就登入,畢竟七月份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到時再申請的話,可能就會到角川停止收件時才會登入…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能得獎嘛,加上之前投稿很快的就被刷掉,這次寫起來當然自己都會覺得很矛盾

然後老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適合寫小說的時間太少﹝環境的問題﹞,我把頭腦拿去構思的時間也太少﹝自己的問題﹞。


‧李天命的思考藝術

也是前幾天買的二手書,因為更早之前把那全職殺手的小說再拿出來看的時候,作者說他透過關係接觸了幾個真正的殺手,其中有一個殺手手上一直拿著這本書…

大概看了一下,感覺很多東西都跟我本來想法差不多,只是看了之後就更加明確了。


‧四月份鬼神投手

皇家隊Zack Greinke,5W0L,防禦率0.50,兩場完投一場完封,36局44K8BB24H。
他的背景真是充滿傳奇…現在是鬼神,過去卻是單季吞過17敗的爛投手
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他的比賽,就是松坂大聯盟初登板的那場,那場比賽對於這個投手的感覺只有一個字,「準」
這也算是天才型的投手,看今年能不能投出火星級的成績。

樂天隊田中將大,4W0L,防禦率0.50,連續四場完投包括兩場完封,36局37K8BB14H
嗯…希望不是只有四月特別兇猛而已

還有陳偉殷算是站穩日職了,先發左投150果然就是不一樣
阪神鄭凱文初登板六局沒失分無關勝敗,希望這次上來一軍之後就別下去了


澪病正夯

One Response to 很感性的標題

  1. Kusofish 說道:

    好漂亮的攝影………..
    我以為是日本………..
    好有岩井俊二的意境…
    不好意思,
    拿岩井俊二來比喻…..
    空氣感太棒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