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投手總是很極端

‧WANG IS WRONG

第一場爆,沒什麼,大聯盟投手爆掉難免的。
第二場又爆,控球問題很大,調整回來就好。
第三場再爆,這次控球沒有太大問題了,伸卡球也有掉下去,還能爆成這樣,真的是匪夷所思…

綜合各方的討論,王建民的問題大約如下

1.  球速不夠快,過去都是150以上在跑的,現在都只到144左右而已。球速變慢了,打者變得能看清楚伸卡球移動的路徑,想一想這確實是很大的問題。以前王建民強的地方在於,伸卡球球速跟快速直球差不多,球過來打者都會判斷成直球在揮擊,然而因為球路事實上是伸卡球,在打者揮棒的瞬間球路產生下沉的變化,導致打者揮擊至球的上緣,因此打成滾地球。
    
    當打者知道王建民投過來的球是伸卡球時,就進行破壞。印地安人做的更絕,貌似是特地鎖定右打者中間偏內角的球路。這是第二個問題。

2.  球路過於單調。這其實是老問題,但是在過去有一顆95英里的伸卡球時,這問題是可以無視的。然而在伸卡球變成可以被打者掌握的球種時,這問題可就大了…
     王建民真的是靠那顆超強的伸卡球在吃飯,為什麼超強的伸卡球會變成今天這樣的普通強伸卡球呢?

3.  美媒說王建民會在意曾經受傷的右腳,導致姿勢上出現微妙的變化,影響球路威力。
     王建民的投球姿勢,大致上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我在看印地安人的那場比賽時,總覺得怪怪的。
     我覺得協調性有下降的感覺,整個投球的動作沒有過去來得流暢,擺臂時是怎麼看怎麼怪,會覺得投不出球速理所當然。
     跟姜猴子大學時期的姿勢與現在的差異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王建民沒有那麼嚴重就是,不過他的舞台是在大聯盟,他非得將自己調整到最強的狀況才會有競爭力。

    現況看起來,有點馬後炮的說法就是,王建民的狀況並還沒調整好,他既沒有受傷,球速卻出不來,有種還在打春訓前幾場比賽的感覺,更何況他去年六月受傷後有很長的時間沒有上投手丘。

    最糟糕的情況真的只有這樣了,在防禦率上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大聯盟最爛先發投手。
   
    其實我並不看好在下一次先發王建民就能把球速找回來,但畢竟控球有了,下次先發或許能撐久一點
    總該先投出一場能看的比賽吧,下次又爆的話,重回先發輪值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台灣的投手總是很極端,過去王建民極端的滾地球數量,小小郭極端的三振比例,以及現在王建民極端的爆破劇場…

‧台灣獨立音樂這圈子真的蠻小的

    我昨天晚上把小白兔合輯拿出來聽一下,這張是幾年前小白兔發行的台灣獨立音樂合輯。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我在裡面最喜歡的歌是追麻雀的Modest Sparrow跟貓耳朵的剪裁秋天。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校園民歌黑狼的「到死的時候還是處男」。歌名令人印象深刻,吵雜的實驗噪音在我高中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會傻眼…「這樣也叫音樂?」<=當時的想法
    到現在有時自己會去聽一些噪音團後,再去聽「到死的時候還是處男」,就覺得「咦?這就是我想聽的那種噪音啊!」
    然後又翻開歌詞本看一下有沒有校園民歌之狼的資料,結果看到上面的網址,出現一段很眼熟的字彙「ISKANDAR」
    …….這不是PTT濁水溪公社板板主的帳號名稱嗎= =

    結果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黑狼就是濁水溪公社板的板主,虧在我聽到濁水溪公社這個名字之前,就聽過校園民歌黑狼了

    這個板主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也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畫的人,而且是那種經常掛在NICO上、會買很多萌系轉蛋的「狂熱者」。
   
    他網誌上有個作品我覺得很有趣,也是一系列所謂的噪音音樂…

【長篇】自己騙自己是沒完沒了的【布魯克納式】


第一部:下流階層沒有希望

第一部續─第二部:他們說我的閃光只是一個抱枕

第二部續

第三部:如果那是真的就好了

第三部續─第四部:結果,隔壁間的傢伙突然不鬧了。說不定他已經想通,而且永遠不會回來
第四部續(完)

他們說我的閃光只是一個抱枕………
其實這個想法我已經醞釀很久了,只是從未想把他實現在什麼東西上,畢竟只是一段話的想法而已,不過可以試著插進最近在搞的小說裡。

只是噪音這種東西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我也只是在某個情緒時才會想聽,而且被轟炸幾十分鐘之後就聽不下去,然後什麼都不聽了﹝因為耳朵會很不舒服…﹞

我跟黑狼算是有蠻多共通點的,只是他的程度比我高很多、高非常多,各方面都是

網誌最好聽的還是阿婆REMIX


這陣子收的圖一大半都是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