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朋友 LAST FRIENDS ラスト·フレンズ

人物

藍田美知留 – 長澤雅美飾。蠻令人討厭的人物設定。長澤雅美沒有很正卻很受歡迎,大概是因為這樣子「正的剛剛好」吧。還有,從她的例子可以再度證實,沒有很瘦的女生也可以很受歡迎。

岸本瑠可 – 上野樹里飾。看了交響情人夢跟搖擺女孩之後,就一直很喜歡上野樹里,可能是因為之前剛好給她演的角色我都很中意,而這次提升好感度的原因在於她強大的演技,完全無法將岸本瑠可跟野田妹聯想在一起…。

水島塔K魯(小武) – 瑛太飾。我認為片假名的翻譯方式就是要跟翻歪國人的英文名一樣。演一個很難喜歡上女生的異性戀者,這個設定挺有趣的,應該說這齣戲的賣點本來就是在於這些怪人與怪人之間的衝突。人家說好男人都是GAY,這個小武有證明出這一點。

及川宗佑(DV男) – 越看越帥的錦戶亮飾。老實說他演出的家暴橋段算是這齣戲最有趣的部分XD

瀧川愛里 – 水川麻美飾。劇情上來說是很重要的配角角色,很多事件要靠她來觸發。

小倉友彥 – 山崎樹範飾。劇情上來說有點像是來湊咖的。

劇情

畢竟是在強調人與人之間衝突的戲碼,所謂的內心戲自然就不少,只是對我來說這部分就蠻悶的…看到我中途去上個廁所都不會想按暫停這樣。
劇情上來說其實很不錯,大概是因為人物關係圖夠複雜吧,而且及川宗祐的小變態行為讓主要登場人物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緊張,或許也是在這齣戲製造緊張感的唯一角色。

來談談美知留跟宗佑之間的關係。因為背景類似互有好感所以交往,同居後卻發現宗佑竟然是個家暴(DV)男,然後美知留都被虐待了還是很喜歡宗佑,是怎樣?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在這個部分的美知留讓我看的很不舒服。

瑠可(以下稱RUKA),簡單的說她就是一個T,不是前陣子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假T,是恨不得裝假屌、看見自己的乳房會噁心的真T。喜歡美知留,但是怕美知留對她有所反感,所以一直不敢表白,很可憐。但這是她的存在違反世界的原則,無法度,只能說至少還活著。

不知道安排愛里跟小倉之間的劇情有何用意,小倉是被老婆戴綠帽的乖寶寶型好人,然後也不知道怎麼樣,兩個人就尬在一起了。中間小倉都還想回去找元配,結果最後還是離婚然後跟愛里結婚。感覺是可有可無的支線,作者是想表達「何為真愛」嗎?

水島塔K魯(小武),其實他的背景設定我覺得很有趣,可惜著墨的並不多。
姊姊沒有血緣關係,因此姊姊把自己當作男朋友一般對待,結果這個姊姊卻是個DV女(?!),從小就給予小武性虐待(其實應該要說是強制性交,通稱強暴),害小武長大之後變得害怕女人的身體,所以就一副GAY樣。

這要能多糟糕就多糟糕,能多實用就有多實用啊!

我覺得小武太淳樸了,不然對於這種事…不是很多人的夢想嗎?😄
當然前提是那個沒有血緣的姊姊是個美人,不然的話確實…是惡夢
故得証小武姊選角失敗。(演姊姊的伊藤裕子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這齣戲最正的。)
蠻可惜的,舖梗舖那麼久,最後啥也沒發生。好歹也來搞一齣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劇情嘛!

結局的部分,也沒啥太多爆點跟衝突。
然後摔車摔那麼大結果只有RUKA的頭有點輕傷而已是怎樣?你們兩個是川田利明跟三澤光晴?受身這麼好?
而且搞不太懂設計這一段的用意,如果只是為了製造「巧遇」美知留的橋段,那方法多到說不完,何必製造假車禍呢?是想說前面的劇情太悶所以要來弄點刺激的嗎= =?
還有,前面有說美知留生小孩可能會有危險,結果最後也是沒事…

老實說最後搞一個BAD END真的比較有趣。


音樂

這部分算是這齣戲的長處吧,不管是主題曲還是BGM都很好聽,宇多田光據說就是靠唱這主題曲而復活的。
不得不提一下容易被別人抄襲的OP,真的整個質感跟涵意都有了。

結論

在看之前,我妹跟我說她覺得很無聊,節奏太慢劇情很悶,美知留又很討人厭,所以看到第五集就不看了。
看的時候,就說虧我還看的下去。
看完跟她講心得時,就說幸好沒看完。

很有人氣卻不怎麼樣,尤其在我最在意的劇情節奏上又表現的很差。
當作練日文聽力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