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兵試茶集。以濕歌和春光佐茶,茶溫21,茶杯A,茶資100M。

來回顧最近的生活方式

A→   早上快到中午才起床,照樣買早餐。紅麵線or水煎包+50嵐25元的大杯紅茶。吃早餐的時候一定都看Z頻道。然後很快的又吃中餐了。
接著,上網。PTT、K島、巴哈,不知道是怎樣,反正PTT跟K島就夠我晃一個小時。
躺在床上打DFF,或是邊聽音樂邊寫一下八成派不上用場的芭樂人設。
到了下午四五點,照常去OK買零食,一包樂事或是卡迪那,一罐可樂,然後開始看日劇或是動畫。
吃晚飯,洗澡,回房間看小說或是漫畫,打DFF,上網,邊看Z頻道邊吃宵夜,上網。
躺在床上,用PSP看謎之動畫,一槍,睡。   →A

關於日劇,BLOODY MONDAY很好看,現在看到第六還是第七的樣子。
螢之光﹝魚干女﹞重播,綾瀨遙很萌,藤木直人很帥,真人選角很失敗。
我姊是惡魔,志田未來很萌,同班同學的話就是會讓人徹底愛上的那種,當然以這齣戲裡所扮演的角色來說。
如果是14歲小媽媽的志田來未,我只會想貓他而已,也會想貓裡面的男主角三浦春馬。
不過三浦春馬在BLOODY MONDAY裡的表現讓我對他評價上升。
故得證,14歲小媽媽是會讓我想貓人的日劇。

關於DFF,目前的心得是,堤娜跟吉坦都比克勞德好用很多,今天才開始觸碰的提達也可以感覺的到比克勞德還好用。
我覺得我技術沒有什麼提升,可是弄了套最高等的裝備,塞滿了裝飾品之後,達到只有碰到很強的電腦才有可能打輸的境界。
可是我還是打不贏究極幻想的卡歐斯…

關於摔角,NOAH的鈴木鼓太郎改走反派風格,跟金丸義信用賤招搶到GHC次重量雙打腰帶,而且之後還防衛成功,當然也是用賤招。
反正NOAH也開始玩起劇情風了﹝?﹞,只是無論如何,NOAH次重量的比賽還是非常之精采。
不過頭銜戰也玩這一套,實在有失NOAH的格調。
石森太二敢玩角柱頂端場外月面宙返,動作也超流暢,難怪會跟KENTA搭檔。
KENTA的踢擊還是一個爽字,除夕那天的次重量級單打防衛戰,應該會好好的修理鼓太郎一頓,實力上來說鼓太郎是打不贏KENTA的,除非用賤招。
丸藤正道,這傢伙在次重量級,大概是全盛時期的小橋或是三澤一般的存在,沒有劇情因素的話,全日本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他有資格也有本事,打破14次的連續防衛紀錄。
至於NOAH的重量級…不是不行了,只是缺少像以前三澤小橋一樣的領導級人物。
全日跟新日就不用提了,整個就是想往WWE風格發展,但是日本人似乎還是認為他們都是在套招演戲,寧願去看K1。

關於小說,我真的是徹底感受到沒有靈感的痛苦了,而且現在要寫不能跟之前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沒有目標。不知道是要寫可以得獎的,還是要寫自己想看的,還是單純自己寫爽的,還是能夠賺稿費的?
如果要寫可以得獎的,也要看是參加什麼比賽,而我現在完全不知道任何比賽資訊,因為這種徵文比賽的宣傳都很少。
寫自己想看的,某種角度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就跟單純自己寫爽的一樣。
能夠賺稿費的,倒是可以朝這個方向來發展,寫幾個字就能賺多少錢。
但是,沒有靈感的情況下,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沒有明確的目標,就算有時間,也只能浪費下去。
不過這一兩天終於有點想法了,很少很少的想法。

外星人統治地球,爛梗
外星人來照顧地球有沒有搞頭啊?

藤子不二雄SF短篇集全部出完了。
如果要我只能留下一套漫畫,我百分之百留住這套…
接下來應該會把目標轉向手塚治虫的作品吧
這些所謂的漫畫大師,其實在畫功上面,以現代來說並沒有特別出色。但是劇情的程度真是天與地的差別。

有沒有手塚跟藤子已經把漫畫能玩的梗全部玩完的八卦啊?

其實藤子SF短篇集看到後面,發現有好幾篇的概念都是重複的。
尤其是推銷員的神奇道具,基本上那些東西都可以從哆啦A夢裡頭看到。
最有趣的部分,應該就是人跟動物、外星人跟人之間的立場對換,所帶來的衝擊。
有時候看料理東西軍就會想到這個概念,整個就超獵奇的。
其實看藤子短篇集,是我靈感的最佳出處。反正能玩的梗也就只有那些,我只要負責創造劇情上的爆點即可。

前幾天把維基百科上跟金庸有關的小說設定看了一遍。還是讓人嘆為觀止。
一輩子也寫不出來那種等級的小說。不過我可以試著翻一翻易經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農民曆上面就充滿著很多設定,尤其是名稱方面。

要過年了。我覺得電視台的年節歌曲無限LOOP,比會燒壞喇叭的工業噪音還要吵。
其實過年除了拿紅包,跟回南部與那群表妹表弟玩之外,實在不是什麼會讓人特別興奮的節日。
這實在是有背於中國老祖先的思想。
因為過年期間幾乎都要在阿媽家渡過,在那裡我實在感受不到什麼快樂,真的比在圖書館看一整天的書還悶。
不能亂說話的壓力,又不能什麼都不說的壓力。不舒服的氣候,還有漂浮在空氣中無形的病菌。
尤其沒有電腦可以用,就像是汽車沒有輪子,電視機沒有插頭,百萬音響聽64KMP3一樣。悶。

因為我哥去當兵,所以房間只剩我一個人在用。然後我媽幫我哥整理書桌,結果貌似把我哥的收藏品當作垃圾丟掉了。
那是CD的側標。我跟我哥都有收藏CD的習慣,我已經算很愛惜CD了,他是更極端的愛惜。
CD側標這種東西我也有在收集,而在N年前,我媽就曾經把我SUEDE-DOG MAN STAR的側標當作垃圾丟掉。
那時我只是有點幹而已,因為我媽以前丟過更重要的東西,所以得失心就比較輕。是我國小時用數學作業簿畫出來的漫畫,快十頁。
我那時候真的是氣到哭出來,不能因為畫的很爛就當作垃圾丟掉啊!
反而是一些像是垃圾的東西,在我的書桌存活十幾年了﹝完全不會用到的筆之類的﹞
所以我哥現在的心情是幹到頂點吧,去南部受訓,熬了一個月才回到家,結果發現自己的收藏品被鬼隱= =
雖然側標這種東西,現在越來越覺得沒有價值,因為充滿過於濃厚的商業氣息。不過這是気持ち的問題。

這幾天有把在書櫃上當裝飾品很久孫子兵法拿出來看一看。都是些大道理,但是想法其實很簡單。
金庸小說裡一些所謂最強的招式,其實概念也都很簡單。
以獨孤求敗來說,他最強的時期,就是拿著玄鐵重劍,單純用強大的內力一口氣幹掉對手罷了。
說不定一些天才科學家想不透的東西,其實原理都很簡單。
藤子不二雄的短篇漫畫也有提到類似的概念,未來人坐時光機來現代,通常都說其實時光機的原理很簡單,只是我們還沒發現罷了。
也有提到未來人跑來現代教導時光機製作方式的梗,而且是用很酷的方式作結尾。
不過要玩這種有點深度的東西,真的是該去翻翻OO學來作自我提升。免得被人挑BUG來鞭。
或者去買一套空想科學大作戰比較快XD

說真的,我很希望自己能夠變成正妹,然後玩COSPLAY,搞蕾絲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