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年被跨的很囧

跨年這種事情嘛…本來就是好玩而已,2008年結束又如何?2009年到來又有什麼值得高興的?

濁水溪公社晚上在地社有辦跨年演唱會,好像是跟白目樂團一起的。

票價500,消費券還沒下來,這金額對我來講有一點偏高

但是說在現場購買濁水溪公社新專輯藍寶石的話,還能免費贈送臭死了特別版

我就是衝著這個臭死了特別版,晚上跑去地社

不巧的,當我九點四十分左右找到地社的時候,在外面收票的女生跟我說,小柯剛剛回去拿CD,所以大概要等到十點半才會有。

我就去旁邊的書店看書,我把舞舞舞從上次看完的地方開始看,也看了一下對村上春樹來說很重要的第一本小說「聽風的歌」

就這樣等到了十點半

結果回去地社的時候,又跟我說濁水溪公社已經在SET了,所以要等到演唱結束可能才會有…

其實我心理面沒有說幹啦,因為那個小姐一直用很對不起我的眼神跟我講話,想說就算了。

但是到底要不要等呢?

就這樣回去的話,那真的是白來了,就想說好吧,那就等到結束吧

我又回去書店繼續看村上春樹的書,結果到了11點,書店打烊了…

這樣我還能去哪裡??

雖然說師大夜市就在旁邊,可是我沒有什麼想吃的東西,自己一個人逛也挺無趣

之後走到一家漫畫店裡,白看了一本鄰家女孩的漫畫。有點想上廁所,就慢慢走到捷運站裡上,順便消磨時間。

已經11點多了,我跟我爸說我差不多11點多會回去,因為又要延後,所以我想打電話回去講一聲。

結果他媽的台灣大哥大這時候也在跟我作對,完全打不通,手機找不到網路,不是我手機的問題,去PTT看看黑特版就知道了。

後來回去地社,濁水溪還在演唱,CD還是沒在賣,那女生就叫我待在樓梯口等吧,順便聽歌。

我就想說,幹,能在這裡聽歌的話我剛剛幹嘛在外面亂晃?!

進去的時候貌似已經在安可了,濁水溪演唱沾到黑油的肉鯽仔,還有晚安台灣。

唱到晚安台灣的時候就快要跨年了,那女生就給旁邊的人一人一個拉砲,也有給我一個。

在抓不到時機的情況下,旁邊另外一個打扮很…搶眼的女生拉了之後,我也跟著拉,接著周圍的人也都一起拉。

後來小柯就帶著大家一起倒數,接著就結束了。人群漸漸離開。當然很多人只是去外面休息一下而已,後面還有一個啥舞會的。

重點是,CD勒?

大概是只有我一個人特地來買CD的關係,詢問度不是很高。

其實禮拜六還有一場LIVE啦,但是我可能那時人在台南,我要拿到臭死了特別版似乎只剩這個機會。

後來那女生叫我直接去裡面買。

我就看到小柯在前面收拾器具,跟其他幾個人在聊天,看他跟其他人聊天的樣子,實在很難跟他在台上的形象畫上等號,整個人感覺超親切的。

在那邊看了一下,想說趕快CD買一買趕快回家吃泡麵洗澡睡覺,因為我累惹

現場能問的,除了吧台的人之外就只剩小柯了,小柯拿著手機到外面去,我就也跟著尾隨上去。

等他講完電話,或者是發現電話怎麼打都打不出去之後,我拉住小柯的肩膀,問他是不是有在賣CD

結果他就用台語跟我說:「真的很抱歉啦,幫我拿的那個人就一直沒有來,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從九點半等到現在欸。」

「真的抱歉啦,阿就不知道那個人是在幹什麼,拍謝啦。」

「是不是禮拜天還有一場?」

「不是禮拜天是禮拜六,在西門河岸留言那邊。」

「喔。」

然後我就跟收票的女生道別,他還是用很抱歉的眼神看著我跟我說掰掰。

大概是這點程度的倒楣事還不夠讓我生氣,所以沒啥感覺,好歹也有跟傳說中的柯仁堅講了一下話

跨年是這樣跨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反正沒去地社的話我頂多也只是12點去外面看一下101煙火

最大的幹點還是,等了老半天卻還是沒有買到藍寶石+臭死了特別版…

逼我一定要用下載的就是了

就某種角度來說,跨年的晚上一個人在街上走來走去,一個人在書店看書,一個人站在地社外面跟裡面的人倒數
也算是詭異的特別經驗
樂觀一點,村上春樹也是徹底感受過孤獨之後才能寫出孤獨感那麼強烈的小說(大概吧)
而且我在書店有看到另外一本像是心理學的書
上面說,樂觀的人比較幸運

話說明年可能就要在新訓中心甚至是部隊裡跨年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