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WORD文件的檔名是"靈魂噪音"

終於把小說給寫完了
接下來就是要潤稿,寫大綱,列印,預計在下個禮拜五的時候寄出

總長十一萬七千多字
這是我加快節奏後的成果
不然應該要寫到十三萬字左右,可能比較適合
不過嘛…節奏快總比節奏慢還要好,反正重點也都有交代清楚

目前角川已經收到一百多件的作品了
可能在截止日前,會收到一百五十份以上
其中可能頂多只有五個作品左右會出線,或者更少
因為角川也說,程度不夠的話,全體陣亡也是有可能的
競爭相當激烈,獎金不好賺

對手的實力如何不太清楚,不過感覺應該是沒有皇冠百萬徵文的那些得獎者那麼厲害
第七屆的得獎作品"灰色的孤單",光聽評審的評價就知道是屌到不得了的作品

對手一大堆學生
一大堆都是只在網路上發表過小說的人
看到對手這麼多
就覺得這下子要拿到獎牌是很困難的了
我只期望可以通過初選就好= =

其實我已經知道自己作品的缺陷在哪,不過現在要修改可能有點來不及
一樣是老問題,角色個性不夠鮮明
沒有那種會讓人著迷的角色,很像地獄少女裡每個單元的主角一樣…

未來、SF、校園、戀愛、情色、性虐這些是必備老梗
信仰、哲學、計謀、推理,算是拿來打壓對手用的梗
反差是環繞整部作品的點
萌?這種東西只能靠插畫來補完了,光靠文字很難讓角色有萌的感覺
雖然我自己是蠻喜歡裡頭的女主角(因為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寫)
主要是我完全沒有把他當作跟ACG有關的東西來寫
「靈魂噪音」其實可以參加各種類型的比賽

替作品取名字是讓我很煩惱的一件事

曾經想過用主角的名字,但是那會讓人看不出來作品的主旨是什麼
也想過隨便拿一些聽起來很酷的摔角招式湊一湊當名字,不過那更莫名其妙
後來就想到說,不如把這個小說當作一個樂團,然後我來幫這個樂團取個名字好了
剛好那一陣子,突然對「實驗噪音」這種邊緣音樂感到興趣
劇情又跟靈魂有關係,「靈魂噪音」就這樣想出來了
"靈魂"跟劇情有關係,然而"噪音"一開始則是跟劇情不相干的
於是我又稍微更改角色的設定,讓男主角也喜歡聽「實驗噪音」就好了w

現在最讓我頭痛的,是要幫自己想筆名
很想取一個跟"晝海幹音"感覺類似的名字
不過卻掰不出合適的
又不想拿過去用過的網路暱稱,或是現在在用的網路暱稱來當筆名
而且這次想到的筆名,恐怕就要一直當作我的網路暱稱了
所以要 慎選

為了寫小說,網誌也很久沒更新了,尤其是樂多那邊的…
不過弄出了一個將近十二萬字的作品,至少感覺挺充實的
而且沒得獎的話,我還能拿去投稿賺稿費
寫網誌只能自我發洩一下而已

まぁ,能得獎的話,我以後可能就會靠寫小說掙錢了
學電子、又不愛看小說的人寫小說能得獎,這不是天份不然是什麼= =
img186/6596/1220886260834sk2.jpg
美柑好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