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草 發春鳥年代記

最近的生活

下午等客廳都沒人的時候,開始寫小說,大約是兩點多或三點多
寫到下午五點左右,肚子餓了,去我家附近的OK買樂事原味洋芋片,順便看看新來的正妹工讀生
然後邊吃洋芋片邊喝一杯可樂,邊看去年暑假的深夜日劇"人生",或是一些春番動畫
晚上就回房間玩一下PSP,看一下還沒看過的漫畫,還有最近才買的村上春樹的書
大概到了晚上十二點左右,上網看點東西,弄個泡麵來吃,然後晚上一點多再開始寫一點小說
差不多寫到兩點多就準備去睡覺,因為我一直希望隔天早上能早一點起床來寫小說
結果我連續失眠不知道幾天了
最近早上最早10點半才起床,而且起來之後還是有點睏
這個暑假的早餐幾乎都是    紅麵線 肉圓 早餐店的漢堡蛋
而且都一定還會去買一杯50嵐,都是買25元大杯的紅茶 綠茶 烏龍綠
每次都跟他說要七分糖,所以現在去不用說他們就會幫我弄成七分糖了
邊吃早餐邊看Z頻道的日摔,禮拜五有時候會看100萬到我家的躲貓貓
原本想要早上就開始寫小說,結果我到現在好像都還沒有早上就開始寫小說的事情發生

日文,我八月還沒有去過圖書館,有衰退的感覺出現
也差不多一個月沒運動了

小說算是快寫到一半,或是已經寫到一半了,目前五萬三千字,已經到達角川要求的最低字數限制
第二章開始我就寫的很順了,果然如之前所想的一樣,我第二章跟第三章的字數加起來,差不多才等於第一章

本來想寫一篇跟這次奧運有關的棒球文,可是沒空,結果樂多那邊的網誌,八月到目前為止才發了一篇
其實早就能再寫一篇跟音樂有關的網誌,一樣,沒空

想在開學前全部弄好,有難度

幹,好想要一台NB阿!
電腦在客廳真的好麻煩阿!

話說我日文老師竟然不知道村上春樹是誰
當時在場的,只有我、目前在班上跟我比較要好的大姊,還有一個在台大的碩士知道而已
真誇張= =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我本來以為我是一個討厭看小說的人,因為我看到滿滿的字就會受不了
看了他的書,我才發現,我不是討厭看小說,只是我看小說很挑
我以前所謂的討厭看,是因為寫作的人文筆太差,讓我看的很辛苦
而我這幾年看過的小說,都是最近很受歡迎的輕小說
當然也有可能是翻譯者的問題

村上春樹,他的作品在日本或是其他國家,都拿了很多獎項
原本以為讀起來會更辛苦,因為從以前到現在,總覺得越文學的東西,讀起來就越累
其實不然,村上春樹的小說,也沒有像網路小說一樣,靠著排版來增加閱讀的流暢感
但是明明就滿滿的字,我看他的小說就跟看漫畫一樣
讓我領悟到,所謂的文筆好,不是使用艱深的辭彙,也不是寫一大串自以為很高深的句子
是要讓人可以讀起來很流暢,而且還能完全展現出作者想表達的情境

所以我正在試著朝村上春樹的文章型態邁進

寫到現在,對自己的作品還算頗有自信,不過我還是覺得下次再寫的話,一定還能寫的更好
希望就算沒得獎,自己的東西也能促使角川去辦第二屆的比賽,因為角川說會不會有第二屆要看參賽作品的表現
只是說角川雖然是在辦"輕小說比賽"
但我還是搞不太懂輕小說到底是什麼玩意
或許真的只是跟一般小說一樣,只是裡頭加了不少二次元萌系的圖畫罷了

還有最近又對一個摔角選手很有興趣
他叫做源義經  本名杉卓也
原因:看影片就知道了
這種招式華麗的摔角選手,總是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img388/5295/16531887353606452007012xb3.jpg 
詐欺遊戲裡的戶田萌到炸掉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