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草遇見50%女孩

最近終於開始著手寫小說的正文了
因為不管事前劇情安排的多完整,真的寫下去也是會處處碰到小問題
比方說該怎麼描寫房屋的形狀,主角的房間怎麼規劃,很多的設定都必須要去想
所以必須要開始趕快寫,才有可能在九月初就寄出

原本有自信說,認真寫的話,一個禮拜十二萬字絕對可以完成。
事實卻不然
最主要的問題是,首先,我討厭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旁邊有人在看
再來,我家電腦在客廳
變成說,不是我沒有認真寫,是只要客廳有一個人,我就會寫很慢,旁邊有人的話,我根本就不寫
因為寫小說我必須要一直讓自己的思緒投入在小說的世界裡面,旁邊一有人就會讓我分心
結果一天當中,讓我可以寫小說的時間變的很少
搞到現在,已經下筆一個多禮拜了,才寫一萬五千字,而且尚未潤稿,連第一章都還沒寫完
(預定是要寫八個章節,不過第一章確實會長一點,世界觀設定的問題…)

如果有得到獎項拿到獎金
我絕對先花一筆錢去買NB,在家裡架設無線網路,讓我可以在自己的房間用電腦
這樣我就可以在沒有人的地方好好寫小說

老實說我對這個作品還算有點自信
以前寫的什麼"毒藥少年"跟上個月寫的"被上帝眷顧的右手"大概都只有個4  50分左右
這篇的話大概有個8  90分
整體的架構不是之前那種隨手寫的玩意能比的

名稱依然還沒想到,估計可能會把日文的名字寫成英文的羅馬拼音
要用什麼筆名也還沒想好,估計可能會取出一個,看的懂繁體字、漢字的人都覺得怪的名字

一直弄小說的代價就是
圖書館越來越少去,日文逐漸落後原本該有的進度
然後已經十幾天沒去跑步了
原本打算早一點起床,趁早上不熱客廳也沒什麼人的時候寫
結果還是都睡到十點多
而且早上其實就有人在客廳了= =

最近很少在玩PSP,前陣子一直在玩實況野球,後來開始在玩WWE
WWE也是那種一開始很難上手,上手之後就能對電腦完全制霸的遊戲
現在玩WWE根本只是來發洩用的,每次都把對手打到腦袋噴血才去壓制
電腦的動作跟反應都很慢,不像我從一開始就先把對手打倒在地
然後一直用對手無法受身的月面宙反,集中攻擊他的背部
沒幾下怒氣值(?)就滿了,然後放大絕,虎式螺絲坐擊91或是烈焰鎚
不合邏輯的地方就是,我不相信有人吃了三次的虎式螺絲坐擊91跟三次烈焰鎚還爬的起來的…
還有就是除非對手幾乎爬不起來了,不然我用流星撲擊一定會被電腦用劍山伺候

結果最近還蠻紅的夢幻之星,以及太鼓達人2,到現在還沒被我放進PSP裡面

最近還滿愛看甲子園直播的,比數接近的比賽真的很熱血,畢竟都是一輸就要打包回家的賽事,跟職業比賽不一樣

然後就…中華隊加油吧
img501/1355/1218343108282gh9.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