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桌面

最近生活忙碌,寫網誌,會覺得與其花時間寫這個不如去弄小說,但總該來更新一下,但是又不想花太多時間來寫。
所以就拿我目前的電腦桌面來當梗好了
因為我還滿喜歡目前的樣子
img372/8677/77532097fd9.png 

桌布我也忘記去哪找到的,八成是K島
工具列請至CrystalXP.NET尋找
工具列透明化是使用StyleXP
小時鍾模組請搜尋Free Desktop Clock
一開始調出這樣子是有被驚艷到,而接下來只要換不同的黑色系桌布,就能再被驚艷一次
大概是之前白色系用太久了= =現在用黑色會覺得特別新鮮

其實真正玩桌面美化的人,會用上很多程式去搞,像是變成這樣
img120/5849/shot00048lw1.jpg

超酷的對吧,簡直完全失去XP本來的樣貌了
我以前有用過,但我是一個喜歡使用Windows+D這個快捷鍵的人,這一按下去,桌面就只剩下桌布而已
而且這樣玩吃資源吃的有點兇,電腦不夠強的話,以這種狀態去玩3D遊戲會LAG到
還有使用電腦時,大多數的時間都不會看到桌面,那些很酷的東西大多數的時間都看不到
反正就是不實用…

順便來貼貼使用火狐狸的樣子
img512/6199/fxgk7.png

右上角的個圈圈在讀取網頁時會旋轉,很好玩
右下角的國旗圖樣是顯示目前網頁的所在伺服器,會發現很多好玩的事,比方說大聯盟官網很多網頁都是來自台灣
其餘的外掛則是要用才知道
火狐3讀取速度變比較快,但依舊有BUG,總之會持續更新版本,BUG的問題使用IE TAB幾乎全部都能解決

這樣就一篇了
話說我電腦已經一年半沒重灌還跑的很順,真不錯
上回重灌貌似就是因為玩桌面程式動到XP主程式去,導致XP啟動失敗
硬碟也都還好好的沒有異常,算我好運都買到耐操的
幾乎不用電腦玩遊戲了所以效能如何無所謂
不過上次下載了BD版還是啥版的秒速五公分竟然LAG了= =

今天開始認真弄了一些關於小說的東西,認真做起來處理速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說真的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人名了
我不想把舞台放在日本,又想用日本的名字
最後只好使用唬字絕,改變一下時空設定,世界給我來規劃
簡單的說就有點像利用ARIA那種觀點
名字則是像
"晃・E・Ferrari"之類的
當然在ARIA中,大家都只會叫最前面的那個晃
只能說這樣搞太方便了ww

畢竟這種類型的文化產物幾乎都來自日本
要寫的話也都是以日本作品為參考
舞台設在日本根本就是直覺反應,不然也是國外,很難聯想到台灣
以台灣為背景的故事也不是沒想過,只是都想到一些很負面的東西罷了
不然看個報紙就能找到滿多梗可以用的
重點還是,輕小說出現太多台灣的東西違和感實在很大,使用台灣的名字更是奇怪
會覺得那是一般小說或是台灣文學,並非輕小說…
只能說日本文化的侵略真是太強大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