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的音樂(2008/07/10)

img244/7109/1210817295au1.jpg
椎名林檎 – 私と放電
這是椎名林檎從出道到現在,一些沒有被收錄到專輯裡面的歌曲,或是沒有被收錄的版本,全部都出現在這張專輯裡面。

年底也將要展開一場大型的椎名林檎演唱會,我想她今年是打算徹底終結個人專輯時代,之後只發展樂團型態的東京事變…我猜的= =因為她一直說想要玩樂團

喜歡椎名林檎的話,她怎麼唱都好聽,如果是第一次接觸,還是從她最早以前的專輯開始服用吧,畢竟她的噪音不是可以感染每一個人,只有一些情歌還算蠻大眾口味的就是,比方說最近在電視上偶爾可以聽到的「在這裡接吻」,不過椎名林檎吸引我的地方還是她的噪音w

目前最喜歡的幾首歌分別是:すべりだい、リモートコントローラー、東京の女、喪@ CエNコ瑠ヲュWァ、愛妻家の朝食,話說那首「喪@ CエNコ瑠ヲュWァ」真的有夠像亂碼的,真的不是亂碼嗎?
****
img149/1259/te2007wo0.jpg

Té – それは、鳴り響く世界から現実的な音を「歌」おうとする思考
來自日本的後搖滾團,今年有來參加THE WALL的破音時間,大受好評,老早就想抓下來聽了,只是難抓到不一定搜尋的到就是了。

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他們的歌名,雖然有日文跟英文版本,但是我依然翻譯不出來…他們的歌名真的非常之深奧,所以很酷
****

img79/6269/3289303vs2.jpg
Pelican – City of Echoes
不上WIKI的話我是無法分辨他們的音樂型態,上面寫的是Post metal及Sludge metal,後金屬及泥濘金屬?

總之可以聽的很爽,比一般後搖滾還要有力道,比一般的金屬還要有深度,這樣說不會被打吧
****1/2
img413/3865/medsud600jf5.jpg

Sigur Ros – 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
來自冰島偉大的後搖滾團發新片,連大眾唱片行都能看到他們的海報喔~
要說Sigur Ros出品,品質絕對有保證嗎?
話雖如此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Ágætis Byrjun跟Takk…
這一陣子能細心品嚐Sigur Ros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情緒變得比較不浪漫了嗎?
***1/2      <= 很主觀別太在意

img294/5317/3167f1nrcdlss500vt1.jpg

The Morning After Girls – Shadows Evolve
很好聽的英搖團,比Coldplay好聽
賣點是他們的那兩把吉他,當然擄獲人心用的旋律也少不了
****1/2
img53/6038/holdonnowyoungsterqw7.jpg

Los Campesinos! – Hold On Now, Youngster…
男女對唱的愉悅龐克團
適合在某些快樂的節目中當作BGM來使用
***1/3     <=因為不夠酷ˊˋ
img53/6809/coverxq8.jpg

這位太太 – 是誰
去年暑假發行的專輯,當然今年因為受到政府輔助,年底前也會生出一張新專輯。
受到輔助的樂團在五個月內都要做出新專輯,最讓我高興的是其中有濁水溪公社XD
雙女主唱樂團,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主唱阿牧的歌聲跟我的電波不太合,不過唱到高音及一些轉音的部分,又刺激到我耳膜的G點了。
應該有人說過她的歌聲像王菲吧…
順帶一提,現任的濁水溪鍵盤手蛋是幫他們編曲的人
****1/2   <=這要算大推了



其他最近常常replay的玩意
天罰!長門有希     (前面電吉他solo蠻讚的,當然MAD本身也很讚)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Jazz ver ボーカル入り    (有完整版的話,會願意出錢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