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帝眷顧的右手 第一話 「會不會太誇張?!」

    或許是受到電視上的棒球比賽、安達充的漫畫、誇張動畫的影響,這個國家很多男生們的夢想,就是高中的時候打進甲子園,畢業之後被職業球團指名加入球隊,然後可以跟電視上漂亮的女明星、漂亮的女主播、漂亮的空姐交往,甚至結婚,如果還能進入國家代表隊並且打出漂亮的成績,那更是人生最大的希望。

 

    我也有這種夢想與希望,所以在這個高中一年級新生剛入學的四月,我就決定要參加學校的棒球社了。

 

    兒浪第一高校,位於日本兵庫縣的普通高中,分數很普通,地理位置算是在山腳下,所以校園高低起伏的地形非常多,所以感覺面積真的不小。

 

    校舍因為有不斷的在保養及更新,看起來還不是很老舊,男生的制服是很一般的那種全黑西式制服,而女生是穿接近黑色的深藍色水手服,裙子是藍色的蘇格蘭百折裙這點是深得我心,而且很多女生都會把裙子改短,短到只能蓋住屁股,好像迫不及待希望展示自己今天穿什麼內褲一樣,讓我每天上課都能大飽眼福。

 

    校園面積或許該算是寬廣,幾乎想的到的體育場所都有,讓人以為是一所體育強校,其實不然,這間學校在體育競賽方面從來沒有過出色的表現。

 

    第一天上課,在還沒有決定座位的情況下,我隨便挑了個還蠻中間的位置,畢竟我覺得還是要早點認識新同學比較好,而中間這個位置,前後左右左前右前左後右後方,總個八個位置上的人,都有機會成為我第一個認識的對象。

 

我環顧了一下周圍的同學,有人第一天開學就在睡覺,幾個人則是以手機當作媒介聊起天來,有人在看漫畫書,或是低著頭玩他的PSP,而我則是手撐著頭,慢慢欣賞班上女生的樣子。

 

    當然以我的個性,除非已經上學一陣子了,不然是不會一開始就找旁邊的人搭訕聊天。

 

    坐在我前面的傢伙,他一來就在看漫畫書,坐在我後面的傢伙,我則是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因為我一直看著前方。

 

    左邊坐著一個長的算還蠻帥,而且也還蠻高的男生,想必這傢伙開學沒多久就會被女生團團圍住吧,只是他的表情很嚴肅,似乎不太愛跟別人打交道。

 

    坐在我右邊的女生,留著過肩的中長髮,皮膚很白,長相其實非常清秀,但似乎不太懂得打扮,但我相信這女生一但開始懂得打扮自己的話,說不定會是全班最漂亮的女生,這樣的女生坐在我旁邊,也算是我運氣好了。

 

    至於其他坐在我附近的人,因為太過平凡所以就沒有在意。

 

    雖然說打棒球是最大的興趣與夢想,但只要是男生,到了這個時期,還是最希望能交一個可愛的女朋友,並且有時假日的夜晚能作一些讓女友變得更可愛的事情。

 

    只可惜班上的女生大多都長的很現實,幾個比較可愛的女生,我想我是沒什麼自信可以追到手,因為才開學第一天,那幾個女生就被班上幾個比較帥的男生包圍了。

 

    不過坐在我右邊的女生倒是開學第一天就讓我有點在意就是了,這真是好事一樁。

 

    班上的導師就是我們的國文老師,這個角色定位也實在是有夠普通的,這麼普通的老師,當然也只會作一些很普通的事情,比方說現在正在舉行的自我介紹儀式,不過這也讓我馬上就知道坐在我右邊的女生叫做什麼名字

 

    「我是石原春奈,興趣是聽音樂和看小說,請大家多多指教。」

 

     才發現原來這女生的笑容也非常的陽光而且可愛,讓我對她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一點。

 

    「我是渡邊孝太,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如果你是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的話,就過來找我,以上!」

 

    「哈哈酷喔!」,坐在我右前方的男生如此說道,沒記錯的話他好像叫做後藤大希。

 

    「又是一個白痴宅男。」,坐在我左後方,一個染著一頭金色頭髮的女生如此說道,之後我才知道他的名字是叫新崎千裕,有點不良氣息的辣妹感。

 

    至於其他同學聽到渡邊孝太的發言則是傻眼了。

 

    班導則是說:「麻煩你認真的自我介紹一次好嗎?謝謝。」

 

    這傢伙真不知道在耍什麼神經,講了一大串我好像再哪裡聽過的話,但至少從外表看起來,我想他大概是一個沉溺於動漫世界,沒有女朋友的愚蠢御宅族。

 

    接著就輪到我了。

 

    「大家好,我是神崎修,興趣是打棒球,我這幾天就會加入棒球社,目標是進入甲子園,請多指教!」

 

    接著響起一片很沒誠意的鼓掌。

 

    班導對我說:「嗯有這個理想很不錯,老師支持你,不過在我們學校可能會辛苦一點,畢竟我們學校對這方面的發展並不是很強,你要在顧及課業的情況下,努力朝你的夢想打拼喔,加油。」

 

    想要在這個打棒球不怎麼厲害的學校打進甲子園,確實很困難,只是後來我才知道困難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接著我在自我介紹時,聲明自己想打棒球的這一件事,立刻受到回應了。

 

    坐在我後面的傢伙,站起來自我介紹的內容是:「大家好,我是矢田秀明,興趣也是打棒球,夢想也是打進甲子園,請多指教!」

 

    他戴著眼鏡,理著平頭,身材也不是特別起眼,看起來不是很會打棒球,比較像是會唸書的傢伙。不過我可以感覺得到他打算把棒球當作一輩子唯一興趣。

 

    我回頭看了他之後,他也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我說:「神崎同學,一起加油吧!」

 

    「呃。」

 

    接下來發出的鼓掌聲不知道為何,比剛剛有誠意多了。

 

    下課後我跟這傢伙聊了一下,兩人很快的就取得共識,我們決定今天放學就立刻去學校的棒球社報名!

 

    順便提一下,坐在我左邊的那個高帥冷酷男,他的名字叫做藤井真司。

 

    在怎麼樣學校也有個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棒球場,在我腦海裡學校的棒球社至少是跟棒球場一樣有模有樣。

 

   
跟著矢田兩個人一到棒球場的外圍,只看到一個身穿藍色運動服,體格好像還蠻不錯的男生正在棒球場內,拿著鏟子在整理場地。

 

   
這裡就要提一下學校棒球場的配備,基本上沒有高級到有紅土跟草地,而是整片的黃土,有跟廣島市民球場一樣大的面積,練球必備的一些設備也是應該盡有,全部擺在球場的邊緣,兩側有用遮雨棚搭起來的球員休息室,在內野後方還有大約三階的觀眾席,而外野則是朝向校園外面的公園,周圍也是其他的運動設施如足球場跟網球場,不用擔心什麼全壘打會打破窗戶之類的事件。

 

   
「請問一下,我們兩個人想要加入棒球社,要去哪裡報名阿?」

 

   
矢田劈頭就如此大聲問道。

 

   
那個男人看了我們一眼,嘴巴稍微揪了起來,好像有點驚喜的樣子,對著我們說:「你們兩個想要參加棒球社嗎?沒問題!等球隊經理回來就幫你們登記!」

 

   
接著他放下手邊的工作,往我們這邊走過來,仔細一看,發現他年紀應該沒有很大,大概才三十歲出頭,有把毛髮稍微染成咖啡色,留著落腮鬍,娃娃臉,可以想見這個人在五年或十年前,一定是風靡萬千少女的帥哥,當然我相信現在的行情也不差。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就是棒球隊的教練,以後叫我小林教練就好了。」

 

   
「小林教練好!」

 

   
「我是神崎修,一年級,請多指教!」

 

    「矢田秀明,一年級,請多指教!」

 

    簡單的自我介紹完了以後,想不到接著傳說中的經理就出現了。

 

    一個留著短頭髮,身材有點微胖,看起來還蠻有喜感的女生。

 

    「她就是你們的經理,三年級的中村同學。」

 

    「啊,教練,不是喔,我今天是來跟你請辭的,我想要離開棒球社了,所以不會是他們的經理。」,想不到這位學姊立刻就做出如此驚人的回應。

 

    「什麼?!」,這教練臉上充滿著驚訝。

 

    「反正我當經理一年來也沒做什麼事,少了我也沒差吧。」

 

    「不不不,我們棒球社需要一定人數才能繼續維持下去。」小林教練正在努力慰留。

 

    「那你就當我是為了準備學業才離職的吧,總之已經跟你報備過了,我以後都不會再來了。」

 

    「這。」

 

    接著這位中村學姊轉頭就走了,真是短暫的邂逅。

 

    「不過就是經理嘛,不是再找就有了,渡邊教練何必這麼失望呢?」矢田如此問道。

 

    「連他也走掉的話,我們棒球社就只剩下五個人了。」

 

    才五個人?這個答覆比經理一來就說要辭職還要驚人。

 

    「難道你們不知道嗎?」

 

    「什麼事?」

 

    「我們學校的棒球社,因為最近十幾年,都是地區大會第一場就慘敗給對手的弱隊,校長說今年第一場又輸的話,就決定廢社,棒球場將會被改建,好像說要全部給足球社使用的樣子。」

 

    我只知道這學校棒球隊的實力確實很不起眼,但沒想到是弱成這樣,明明就不是致力於讀書的升學學校阿

 

    「不過其實現在最讓我困擾的還不只這個。」

 

    「不然是?」

 

「不要說能不能打進甲子園了,暑假前沒辦法湊到九人去參加比賽的話,校長說下學期就要廢社了。」

 

    如果廢社的話,那我想要打進甲子園的夢想豈不是立刻就破滅

 

    「從今天起你們兩個人就是棒球隊的成員了,當然如你們所見,球場上根本沒有人練球,器材可以隨便你們使用,只要用完之後記得要整理就好。不過我希望你們可以幫我去召集更多的成員,至少在七月之前可以湊出一支球隊去比賽。」

 

    「不是說有五個人嗎?加我們兩個不就是七個了,那再找兩個應該不難。」矢田如此說道。

 

    「不是,我是說包括你們兩個,還有我,總共五個人。」

 

    會不會太誇張!?

 

    「那另外兩個人呢?」我問道。

 

    「一個從去年秋天開始就幾乎都待在足球社裡踢球,另一個竟然跑去吉他社彈起吉他來了,老實說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是幽靈社員,或許你們也要幫我把他們帶回來。」

 

    一個有如此規模棒球場的學校,棒球社竟然殘破成這個樣子,真令人難以想像。

 

    「跑去踢足球的傢伙叫做栗山翔太,彈吉他的叫做香月海斗,這兩個傢伙都是二年級的學生,你們兩個就幫幫我這個忙吧。今天當然不會有什麼練球的活動,不過你們兩個人想要用場地的話就儘管使用吧,我今天晚上有點事要先離開了。」

 

    臨走前還回頭跟我們兩個說:「還有,球隊不能沒有經理,也幫我找一下吧,越可愛的越好,球隊有個可愛的經理的話,會比較吸引大家進入棒球隊。」

 

    聽他這樣講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想不到我跟矢田這兩個新生,加入高中棒球隊的第一件事,竟然會是幫忙招募棒球隊的新成員。

 

    說起來這教練長的也挺帥的,要招募一個經理應該不難吧。

 

    但是這教練感覺對棒球隊的存活並不是非常在意,如果真的這麼怕解散,那他應該自己也要去致力於招收新成員,怎麼會叫我們兩個新生去呢?

 

    對我來說這學校還是充滿著未知的謎題阿

   

—–

我是打算把我玩實況野球的成功模式還有買來福當作基礎,拿來改編的小說。

因為不用費神去想所謂的劇本,就拿來被我當作練習寫作的題材,只是名字我還是會盡量去改造或重新命名。

也可以順便滋潤一下這一陣子更新頻率很少的網誌。

隨便寫一寫就三千多個字了,我現在還在努力編排的參賽用劇本,出書的話說不定要出兩本才能演完…

因為我是先用word寫的,而且是用角川規定的直行格式來寫,複製上來之後會有第一行沒有空兩個的情況出現,我也懶的做修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