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orrowful Dream Of Rock People

趴在桌上,右手抓著IPOD,耳朵塞著昨天才買的、價值不凡的鐵三角CK9耳機,聽著我所愛聽的音樂,然後閉上眼睛休息。

下課的時候,這是我的標準休息動作,班上的同學沒有一個人和我志同道合,沒有一個人能理解我所聽的音樂,大家都忙著交連誼、唱歌、墮落到夜店去了。

連誼我嫌麻煩,我討厭唱歌,夜店太花錢也沒意義所以也沒興趣,但是我也希望有個女朋友阿!

大學才剛開學沒多久,要解除煩悶的話,先去找個有趣的社團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班上的男女比例一半一半,值得慶幸的是本班女生的水準還不差,雖然沒有那種漂亮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但至少看起來都是會讓人想接近的鄰家女孩類型。

嗯,不過聽說大部分都有男朋友了,所以要找女朋友還是請向外求援﹝援什麼?﹞

就在此時,有個女的打斷我聽音樂的時光了,媽的我這輩子最討厭人家在我聽音樂的時候打擾我,而且要是是已經有男朋友的女生來打擾我的話,我會更不爽!

「同學,下禮拜六有辦系迎新晚會,你有興趣參加嗎?我們要統計人數。」

像是國小女生一般的童音,也不是說有漂亮到哪裡去,但是感覺就是還算蠻有氣質的女生,打扮樸素但不至於隨便,身材適中,對我來說這種外型已經很具吸引力了。

看在外型不錯的份上就不跟妳吵架了。

「是嗎?在哪裡?幾點?」

「學長他們是打算在學校後山那邊啦,晚上六點吧,可以吃免錢的喔!」

「能吃不用錢的晚餐那我就去吧。」

「嗯…。」

嗯…真希望能跟她多講一些話…。

「欸,你都在聽什麼阿?我看你每天下課都在聽。」

想不到是她先問起我話來了,這讓我喜出望外。

「Brit-Pop有沒有聽過,比較有名的就是Coldplay吧,雖然我不是說多喜歡他們就是了,我最愛的還是Placebo。」

「Coldplay這名字我好像有聽過耶,你有沒有MSN,回家之後傳給我好不好?」

主動跟我要MSN?哇!

「我的MSN抄給你好了,回去要記得傳給我喔!」

當下的樂觀反應是,這女生沒有男朋友,她對我有意思,我也喜歡她,我們是奇蹟般的兩情相悅!

回家之後我立刻開啟MSN,果然看到有人把我加進去了。

我毫不吝嗇的,開啟共用資料夾,一放就是好幾百MB的MP3,需要的話,我整台電腦上的MP3都燒成光碟送給妳都沒關係!

之後回家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上MSN,敲她,然後跟她聊天。

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氣氛很好,一個月之後,我試著主動約她出去看電影。

但是被她回絕了,她說她假日要打工。

放學之後約她去吃飯,她說她沒空,因為要跟朋友出去。

所以我跟她之間最好的交流方式,似乎只有音樂了。

我不斷的尋找她可能會喜歡的音樂,JAZZ、BOSSA NOVA、DREAM POP……其實都不是我的最愛,但是為了我愛的她,我還是要犧牲我電腦硬碟的壽命,用各種P2P軟體幫她下載。

為了她,操壞兩三顆硬碟只是小事一樁!

後來我發現,我跟她之間越來越沒有話題,永遠只是我傳音樂給她,她跟我說謝謝,再打一個很假猩猩的「^^」笑臉給我,如此而已。

永遠都是我敲她,才發現從一開始她都沒有主動敲過我。

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要坦率一點。

有一天,我就在MSN上面跟她說,我喜歡妳,我想跟妳交往!

自以為成功機率很高的我,看到她打了「…………..。」其實心裡怕的要命。

結果她又說「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你喜歡我了。」

只差跟妳告白是吧,嗯。

「可是對不起,我想我們應該是不適合在一起。」

看到這句,我封印了10幾年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假日要打工是騙你的,我只是不想跟你一起出去而已。」

「放學跟朋友出去也是騙你的,其實那次我是跟學長兩個人去看電影。」

「還有,你給我的音樂我一次都沒聽過,你以後不用再傳了,我還要刪除很麻煩。」

—おわり

這篇是小說,不是網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