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球帶又到了野球的季節

MLB跟NPB都開始今年的春訓了,不過這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身為歹玩狼,這個時候除了關心旅美球員在春訓的表現,更關心的就是即將在三月七號開打的奧運八搶三錦標賽吧。

八個國家,包括台灣、韓國、加拿大、墨西哥、澳洲、德國、南非、西班牙,八搶三顧名思義就是戰績前三名的國家,才能拿到並非最高水準的北京奧運棒球比賽門票。

受限於大聯盟春訓開打,各國的頂尖球員都不能回來效力,雖然我想就算春訓沒開打,很多球團也不肯放人就是了。

王建民基本上就不用考慮徵召他了,現在WBC是他唯一可以穿上中華隊球衣的機會。

但其他的像曹錦輝、郭泓志、胡金龍、陳鏞基等,全部都是球團的40人名單中的人,也要乖乖留在美國打春訓不能回來。

林威助受傷,別說回來打,今年NPB上半球季大概都看不到他。

所以這次的陣容,用"東湊西湊"來形容還挺貼切的。

投手:陽建福(興農)、姜建銘(讀賣巨人)、張誌家(徵召)、黃俊中(La new)、倪福德(中信)、林克謙(台啤)鄭凱文(美孚)羅嘉仁(美孚)、李緯華李振昌

捕手: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

內野手:高國慶(統一)、張泰山(興農)、王勝偉(兄弟)、林智勝(La new)、蔣智賢(紅襪)、林益全(興農代訓)、郭嚴文(紅人)

外野手:彭政閔(兄弟)、張建銘(興農)、羅國輝(水手)、林哲瑄(紅襪)、鍾承佑(La new代訓)
以上名單是3/5晚上最新版本

OK沒看錯,這次的中華隊,連我們的鋒哥都因為受傷而不能參賽。

我們國際賽最威,眾多知名好手包括松坂大輔、上原浩治、圤贊浩、達比修有…..等等都被鋒砲擊出長打過﹝事實上這四個人只有松坂沒被他幹過全壘打而已﹞,這麼威的陳金鋒不在這次的名單之內,這時如果對手是日本隊,那他們的教練一定說:「中華隊打擊唯一的威脅沒了。」

少了陳金鋒,一般情況下,謝佳賢將會替補陳金鋒DH的位置。

不幸的是,謝佳賢打從一開始就沒跟著中華隊練球了,因為他老早就受傷了…。

林智勝最近國際賽的表現也很不錯,但是他在熱力賽期間也受傷了,不過貌似靠針灸復原了,希望他能替中華隊帶來一些長程火力。

火哥張建銘已經在國際賽威很久了,興農的球員我最信任他。

未來性評價很棒的紅襪1A林哲瑄,熱力賽表現搶眼,希望他能補足少了鋒哥跟水電工的中華隊火力。

彭政閔我一直覺得他是僅次於鋒哥的中職打者,但最近國際賽表現都不怎麼樣。(嘆

張泰山我從很久以前就覺得他是僅限於中職的強打者,但最近國際賽打的還不錯,希望這次八搶三打完不會被我酸。

水手的羅國輝其實也能期待一下,因為我相信喝過洋墨水的都比較威w

高國慶…不要人家說中職不強,你這中職MVP就真的打出讓人覺得中職真的不強的成績給人家看咩

林益全號稱張泰山接班人,接班的對象我覺得挺虛的,但這個接班的人讓我比較期待

投手部份

旅日的雙林跟許銘傑都不回來,這次只有姜建銘一個人回來效力。

八搶三密集的賽程,投手戰力固然是很重要的一環,但這次的投手陣容,只能說如果大家的平均狀態沒有在"好調"的話,那打擊會很辛苦…

然後這次的打線卻又大概是歷年來最弱的。

說真的如果張誌家又扮演起2001年世界盃超級黑馬的角色,那就還有機會。

看了他最近的比賽,其實控球、變化球等都很夠水準,就差直球球速還不夠快。

不過我一向認為球速不是直球的一切,雖然不快但好歹偶爾也有140,配上目前的控球跟變化球的話,其實是夠用的。

陽建福跟姜建銘都還挺值得信賴。

所以其實牛棚是我最擔心的一環…..教練團說要把張誌家當活棋用,就是為了補足虛弱的牛棚戰力吧。

名單中名字是綠色的,代表說我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

25人名單有7個人我沒什麼印象,知道為何要用拼拼湊湊來形容這支中華隊了吧。

業餘好手?是在說像杜章偉之類的球員嗎^_<b

如果他們有拿出"最強"實力的話那應該是很猛。

但往往很多人在重要比賽就軟腳了。

總之這次中華隊的陣容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抖"

但就是因為陣容不好,身為中華隊第十人的眾球迷、鄉民、島民,才更該用力支持

img136/8379/1195548005392sf3.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