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レス是容易讓人發出驚嘆聲的運動

*****
其實這篇是我很久以前寫的,那時候懂得不是很多,會有很多奇怪的觀念,不過我也懶得修改太多,這修下去不如刪掉重寫。
最近因為三澤光晴死亡的關係,這篇文章好像有不少網友瀏覽,剛剛重新看了一下,發現我這篇文章有幾個地方是錯誤的,我有修正過來。
EX1. 虎式螺絲坐擊85,沒有這種東西,是我把虎式螺絲坐擊跟虎型原爆固定’85給搞混了。
EX2. 關於不知火跟GO 2 SLEEP的解說也是很幼稚,我把他刪除了,網誌裡有我翻譯的丸藤跟KENTA大百科,雖然我覺得翻的很爛,不過資料比較正確一點。

最後,三澤光晴在我心目中,是摔角史上最強的男人。R.I.P
如果你會因為三澤光晴的死而感到悲傷,請替三澤光晴,更加努力的活下去。
*****

プロレス就是所謂的摔角。

國小認為那是歐里桑的休閒娛樂,國中也是認為摔角沒什麼好看的,高中知道WWE都在演戲所以沒看。

大學因為課比較少,在家看電視的時間變很多,尤其當下午真的沒一個頻道能"浩勾"的時候,我就會看摔角。

一開始覺得那些摔角的招示名稱很有趣,金臂勾、虎式螺絲坐擊、卍字固定、不知火、不知火‧改、裏不知火、GO 2 SLEEP、惡之華膝擊、綠寶石飛瀑怒濤、烈焰鎚、閃光妖術、無雙、死神鐮刀、地獄五輪系列技、月面宙反、垂直落下式魔神風車DDT…….光看這些名稱就覺得熱血的要命。

之後被這些招式吸引住,尤其是那些會讓選手飛在天空中的招式,每次看都會發出驚嘆聲,自然就開始喜歡看摔角了。

我第一個記住的摔角手名稱是三澤光晴,原因很簡單,因為Z頻道的廣告說他是史上最強的男人,而且Z頻道買了很多NOAH(註一)的比賽,自然會常常看到三澤光晴,而三澤光晴是真的有夠厲害,所以即使到現在,依然認為他是摔角界的頂尖選手(事實上也是如此,他都45歲了卻還能拿下2007年摔角大賞 MVP)。說到三澤光晴就不能不提他的極品肘擊,明明是打擊技確有大招式的攻擊力,而他的大招式使用頻率又很高,動不動就來個虎式螺絲坐擊(註二),更重要的是他異常的耐打,或許就跟高山善廣說的一樣:「這傢伙根本是個殭屍,明明把他打的半死了,卻還是沒辦法把他壓制三秒。」

※註一 NOAH:社長為三澤光晴的日本摔角聯盟
※虎式螺絲坐擊:主要摔擊背部的摔角招式,91則是摔擊後腦到肩膀一帶

再來被我記住的是小川良成,因為他常常跟三澤光晴組雙打(兩人聯手拿下兩次GHC雙打王座),而且他是第一個讓我切確感受到摔角技術性的選手,因為他那種閃躲對方攻擊、類似太極拳原理的打鬥方式實在讓人看的非常過癮,當他以次重量級的身分打贏重量級選手時,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的爽。

三澤和小川的雙打隊伍七次GHC雙打防衛成功也是目前最高紀錄。

小橋健太也是我很欣賞的選手之一,因為感覺他非常的正派,力量非常之強大,被他的金臂勾掃到,幾乎都是直接倒地。

逆水平劈擊也是小橋健太的賣點,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場比賽是,有一場三打三的比賽,對方來了個新人外國人,被小橋健太的逆水平劈擊打到胸口,他就痛苦的縮成一團,打到第三第四下時,甚至開始在逃避小橋健太的逆水平劈擊,一方面覺得小橋健太的逆水平劈擊真的很強,一方面覺得這個外國人還真沒用,小橋健太如果對他使出逆水平劈擊連發的話,他豈不是當場吐血死在擂台上= =

另外他GHC單打王座13次防衛成功也是目前最高紀錄。

再來就是我現在最喜歡的摔角選手丸藤正道,日本人稱他為天才,主要是他的協調性很好,所以可以使出很多像不知火之類的華麗招式,當然客觀一點的看法是,不知火若是被反制,基本上下場都比被不知火打到還慘,不知火還好,不知火‧改更危險,因為光是要兩個人站在頂端上就很不容易了,一有個不小心,不是他把人家摔下來,反而是人家把他摔下去,變成自爆。

他的雙打搭檔KENTA風格跟丸藤正道不太一樣,丸藤正道主打華麗的摔角,KENTA則是主打以打擊力道為中心的風格,明明是次重量級的選手,踢擊卻是重量級的威力,GO 2 SLEEP不好好控制攻擊點,對手很容易直接送醫院…

日本人認為摔角比賽大多是套好招的(我日本老師說的),我認為一般的比賽確實是套好招的,像是那種冠軍賽、王位爭奪戰之類的才是真槍實彈,畢竟如果每一場都這樣拼了老命的打,掛病號的機率實在太高…

至於要說最強的招式是什麼,首先不管什麼招式,只要切入的角度夠銳利,都很恐怖=_=

真要說的話,虎式螺絲坐擊91跟烈焰鎚應該是最像必殺技的招式,沒有殭屍屬性的摔角選手吃下這兩招大概都起不來

對於摔角我還是處於初學者的階段,所以以上是一個初學者的自言自語,尤其是招式的解說那幾段

在台灣只有Z頻道有播摔角(WWE之類的美摔是綜藝節目不算在內),Z頻道買節目的速度也很慢(最新只到2005的樣子,而且只有NOAH),每次都在精采的地方被切掉,廣告卻又長又臭(不過有幾個壯陽藥的廣告不錯笑),網路上的影片也有限,真的蠻可惜的。

喜歡的運動節目排名
棒球>摔角>NBA>>>>>>>>>>>>>>>>>>>>>>>>>>>>>>>>>>>>>>>>>>>>>>>>>>>>>>>>>>>>>>>>>SBL

最後的那個被鬼隱了

img170/6204/14ml8.jpg 不知火

img401/5387/b126c357ym3.jpg 不知火‧改

img212/3038/no061210gf7.jpg 綠寶石飛瀑怒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