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源升級

擺脫主機板內建音效卡,0.2K垃圾音質喇叭,戴半小時耳朵就痛的要命的GAMMA耳機,
我的電腦終於有個能稱上有音質的音響系統了。

先去光華商場買到了低階音效卡中貌似最多人推薦的1723,還有低階耳罩式耳機中很多人推薦的鐵三角SJ5
img164/5482/dsc00162uc8.jpg

img514/8441/dsc00163jx2.jpg 

 
鐵三角的耳機真的都很漂亮XD

費了不多的功夫就先把這兩個玩意裝上我的電腦。

以前那個超電的電流底噪終於不見了!

耳朵終於也不會那麼痛了,之前那支GAMMA的夾擊力道之強的,跟弓箭一樣,一拉開他會自己很有力的彈回去。

這支SJ5我戴了半小時,右耳上方其實還是有點痛,但耳機很鬆,可能是我沒戴好還是耳朵剛好就不適合這支耳機,目前認為是因為戴眼鏡的關係才會痛。

音效卡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消除內建音效卡的強力底噪,音質當然也是有明顯的往上提升一個層次,0.2K電腦喇叭感覺升級到了0.5K的水準。

SJ5新機試聽的感想是解析度夠,其餘的就沒啥感想,也感覺不出啥女毒。

所以接下來就快樂的RUN耳機吧,人家說SJ5有沒有RUN開差了十萬八千里,我以前的CK5跟現在的FX77也是如此,但我也相信RUN耳機是在RUN20%耳機80%耳朵,"只要自己習慣就好"是玩低價位音訊的中心思想XD

RUN耳機也是一門學問,那就像在養小孩一樣,你用什麼音樂去RUN,最後出來的成果也會不一樣。

人家說鐵三角的耳機就要餵女聲,長大之後才會把女毒技能開到最高。

不過我又找到更專業的技巧,那就是餵噪音。

小弟不才但據我所知噪音大致上有三種,白色噪音、粉紅噪音跟棕色噪音。

白色噪音為全頻,粉紅噪音是一點中頻偏高頻,棕色噪音則是完全偏高頻。

要RUN耳機,當然就要挑低中高頻都顧到的白色噪音來RUN,於是就下載了五秒鐘的白色噪音來無限LOOP,打算用白色噪音讓我的SJ5開嗓。

隔天在作了莫名其妙的夢醒來之後喇叭就送來了。

img409/6783/dsc00180of4.jpg

體積比想像中小一點,看來是不用擔心放不進我這個設計不良的電腦桌了。

這喇叭也是爬AA找到+AA版友推薦,CP值很不錯的電腦喇叭,介紹上大概寫成這樣…

跟電腦喇叭的頂級品牌BOSE同一等級、台灣製造的低價位喇叭,揚聲器是跟BOSE同一代工廠製作,喇叭整體上的設計跟BOSE如出一轍,仰角的角度(15度)、共振的容積都是仿造BOSE級的喇叭。一般BOSE喇叭要價接近3K,主打低價位的DATACOMP由於此喇叭製造成本太高,已經停產,市面上很難買到,賣完大概就沒了。

AA版友對此喇叭最讚賞的地方,則是裡面的電路版設計跟用料都夠水準,簡單的說就是沒有拿便宜的零件來作電路版,也不會為了降低成本這邊少一顆那邊少一顆這樣,這種價位的喇叭通常都用雜牌零件,而這喇叭的零件都是大廠的(Panasonic Motorola 松下)。

簡單的說就是用1K買到將近3K的水準,這樣的CP值確實不錯,也剛好符合我的預算,就把這喇叭標下來了。

一樣是花了沒多少的功夫就把喇叭放置完成,如此一來主要設備已經齊全了,接下來要如何強化,就要再慢慢爬文研究了,這方面來說我還是超級初心者,當然沒錢玩中高階設備也是一直當初心者的關鍵 囧

初聽心得中高音不錯,低音我覺得也夠用了,畢竟以前是聽最爛的那種,解析度則是非常滿意。

音質提升之後聽音樂當然就更加享受了,而且喇叭跟耳機都還沒RUN開,等到RUN開之後,一定會常常被鐵三角的女毒弄出鳥肌

img338/4133/dsc00181gb4.jpg

↑這手機在室內拍的效果真的不怎麼樣…我家日光燈啥時換成黃色的了

img254/9129/dsc00182ge1.jpg

外型….沒有外型可言,因為心思都放在音質上了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