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前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很想把我床底下放雜物的大空間整理一下。
 
去年的冬天超熱,今年卻異常的每天都冷,我看過個幾年台北也會下雪了。
然後就看到了很多國小時留下來的東西,像什麼作文簿跟漫畫之類的。
小時候﹝國小四年級﹞常常被稱讚蠻會畫畫的,事實上更小的時候﹝國小一年級﹞曾經被班導師當眾羞辱說畫這什麼鬼東西,我記得是畫國語習作上面的「老師的畫像」,我沒有故意畫的很醜,我只是照老師的模樣畫出來,然後他說我把他畫的很醜,我倒是覺得畫的很像,被罵覺得很冤枉。倒是有些女生把老師畫成啥金髮美女就被稱讚,幹
 
別看我現在文筆好像還不差,我小時候﹝還是國小一年級﹞的作文跟造句之類的,老是被罵,我是忘記自己寫了些什麼東西,但是我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很討厭那種很八股的作文跟造句內容,假使造句的題目是「因為…所以…」,大多數的小朋友大概會造「小明因為很有禮貌,所以老師說他是好學生。」,像這種句子我從小就覺得噁心,我就會寫成類似像「春日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打阿虛。」,會寫成春日跟阿虛,是因為我也很討厭每次都在小明小華小美小英,那時我就很愛寫雷神王裡的角色名稱吧XD
 
作文更不用說了,那時頭腦裡又沒有什麼料,然後又討厭寫些跟人家一樣的八股文,像什麼讀書心得、我的家人&^&#^&*@^&之類的,隨便一個題目就會要我的命。
 
好吧我覺得即使到了高中甚至是現在大學,作文還是要一堆人的命。
 
音樂課也是我很討厭的科目之一,因為當時我覺得喜歡音樂的人都很噁心、很假、做作,即使是自己暗戀的女生,如果她喜歡音樂就覺得她的女神光環好像黯淡了一點。
 
討厭音樂課的理由很充足,第一個小時候﹝又是國小一年級﹞有個課程叫做唱遊課,我那時就覺得,邊唱那些兒歌邊跳舞的行為實在是他媽的蠢到極點,後來國小三年級的音樂老師﹝上了年紀的阿姨﹞又很兇,讓我覺得學音樂的人都是些惡人,國小四年級的音樂老師﹝正值適婚期的男人﹞也令人討厭,雖然高音直笛的考試都考的不錯就是了…。
 
親切又漂亮的音樂老師姊姊是不存在的。
 
回想起來國小四年級真的是國小歲月的黃金時期,或許該功歸於班導師XXX小姐﹝名字我全忘了﹞,一開始覺得他很兇,要求又高的莫名其妙,我常常再私底下跟朋友一起咒罵他,但是因為他的關係,我的字只要不亂畫就是比別人端正﹝意思是就算寫很快也還算端正﹞,因為他是第一個誇獎我畫畫畫的不錯的人,讓我對畫畫有了自信+興趣,國小四年級也很詭異的連莊了好幾次全班第四名﹝生涯最高紀錄﹞,跟高中相比,那個名次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
 
後來我找到了不少以前畫的漫畫,現在看來畫的真是超爛,真不敢相信這種垃圾般的畫風我還敢四處傳閱給同學看,同學們竟然還可以看的很開心。不過雖然從現在的角度來看,上面的笑點都無聊透頂,但回想起來,以當時的程度來說我的漫畫確實充滿笑點,我想主要是把班上的人物全部套入漫畫角色的關係吧。
 
以前也有想過要當漫畫家,很多人也叫我以後去當漫畫家,很明顯的人類是個愛開玩笑的生物XD
 
國小的作文題目裡面總是少不了「我的夢想」跟「我的志願」,在未來性充滿無限可能的國小階段,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自然就會寫出「我要考上台大以後要當科學家」之類的可愛志願,要是哪天出現時光倒流讓我回到國小階段,我的志願會寫「我要當醫生」,我的夢想會寫「我要當編劇跟導演」。
 
沒有在虎爛的是,自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我的頭腦裡每天都在不停的想劇情,就好像腦袋裡有個電視機,而他每天都在上映我所想看的電影或卡通,更扯的是還不只一部,很有可能是三到四部,一個故事演到一個段落後,就開始想另外一部。我一個人走路上學時在想,午覺睡不著時在想,洗澡的時候在想,上課的時候在想。依劇本內容來看,可以歸類在同人創作吧,但當你活的越久看過越多作品,把這些作品的元素拼拼湊湊之後,就會出來一個全新的構想。
 
為啥我會幹這種事,完全是因為那時家裡根本沒有娛樂可言,然後這時可以套用春日說的,既然沒有,那就自己做出來不就得了!
 
像現在就是娛樂太多,就不太會把時間放在劇本創作這種事,看看那嚴重底累的小說就知道。
 
以前我媽常常說「阿又不是專門在聽的,買錄音帶就好。」之類的話,不幸的是我跟我哥現在都可以歸類在「專門在聽」的人群,雖然很想省錢,但是對於主機板的內建音效卡跟超爛0.2K電腦喇叭感到越來越失望,過年後會把電腦的音響水準提升一下,因為現在是用最爛的設備,所以不用花到太多K就能作大幅提升。
 
音效卡1723    原價大約0.7K,能撿到二手的就0.3K
喇叭DATACOMP DSP-1   網拍999,貌似是不容易在實體店面找到的型號
耳機鐵三角SJ-5   價錢落在1K左右
 
以上是目前爬AA找到,所謂以我能承擔的價錢作最大躍進的配備。
 
爬了AA之後,首次慶幸自己是唸電子科的,因為很多東西自己換電路零件就能強化音質,很多人因為對電路板感到陌生,只會一直用原廠的東西,但對讀電子科的人來說,像是把原廠的便宜電容換成比較好的電容,根本沒有所謂的難度在。
 
然後是新版的最萌女角,這次不圖文並茂加解說了,因為我想偷懶(0.1S
1.春日
2.虛妹
3.春香  <=前三名屹立不搖
4.青葉
5.有希  <=在青葉後面的原因之一是四不吉利w
6.琴美  <=才幾集就第六…
7.名雪
8.渚
9.千秋  <=被二期牽拖
10.楓
小司隨時能替入w
最近也還蠻萌True Tear的比呂美跟乃繪,Ture Tear看到現在第五集,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越來越高,搞不好最後是冬番讓我評價最高的一部。
目前心得「妹控四番你他媽的離比呂美遠一點!」
 
最後終於在除夕前把小說第二章的草稿完成,雖然編修也需要一些時間,不過總算是完成一個進度點了。
 
另外在網誌的最下面新增了模組,增加自信心用的我的名人相簿,想在網路上看到我的照片只有在這邊才有機會出現。
 
寒假到現在看到了幾個很有趣的網誌名稱:
過幾年如果仍舊單身,那我娶音樂為妻
耳機像針筒,音樂像嗎啡,聽音樂像吸毒
 
我也來想一個這種走向的網誌名稱好了w
 
過年之後的書展,普威爾有賣傳說中的涼宮春日系列抱枕,請大家在PTT春日板跟C CHAT板期待地雷心得文XD
img178/1135/chatrumbletruetears05bint2.jpg
唉,我看最萌十大又要重新排了
img132/535/chatrumbletruetears05bicx4.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