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冬番頗主觀的心得

跟去年的現在相比,我真的是對動畫比較有興趣,或者說比較有耐心坐在電腦前面看動畫了。
所以我現在有在追的動畫還真的是頗多的。
反正現在放寒假比較閒,我就看了蠻多新番的第一集,在此來個心得。
應該是有漏掉幾部人氣貌似不錯的動畫,但是我不會找時間來看,要怪就怪他的動畫名稱讓我提不起勁。

第一部分:老早就確定要追的動畫

‧狼與辛香料
這部的小說頗受歡迎,女主角赫蘿被票選為2006年輕小說最受歡迎女主角,小說本身沒記錯的話是電擊小說大賞"銀賞"。
我也有在看這部的小說,跟涼宮春日的小說相比的話,涼宮春日系列只有憂鬱篇跟消失篇贏過這部,其餘的七篇都大大的輸給狼與辛香料。
目前看來或許是冬番最好看的!?
OP跟ED都還挺不錯。

‧神槍少女
漫畫我給予高評價,不管劇情還是作畫、封面都是一等一的。
動畫第一期個人感覺是還OK,OP跟ED都不錯聽(OP還是The Delgados的The Light Before We Land),不過漫畫還是優於動畫。
事隔四年動畫才來第二期,製作小組跟聲優都來個大洗牌,第二期完全換了另外一個風格。
我看K島的討論,蠻多人不滿意第二期的風格,我個人是覺得除了某些動作場景的格數太少之外,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
人物變得比較偏向萌風,我必須承認從來不萌這部作品這些蘿莉角色的我,有被第二期的荷莉葉特萌到一下XD
但是就是因為這種不太符合原作設定的橋段,才會引起爭論吧。
不過如果對原作有愛,大家還是會很傲嬌的邊罵邊看完

‧水星領航員
漫畫一樣是給予高評價的關係,我才會來看動畫。
現在出到第三期,而我前面兩期都沒看過,主要原因當然是,看了動畫的截圖之後,覺得還是漫畫好,當時也不像現在會抓一堆動畫來看,所以就乖乖看漫畫就好。
如今動畫既然看的比較兇,那這部就該弄來看一看。
感想一是ARIA果然還是漫畫比較好。感想二是角色的聲音跟我的想像有點出入。
完美女神艾莉西亞的聲音我覺得太老氣了一點…但「啊拉拉」倒是還不錯。
因為我喜歡ARIA所以覺得動畫還是不錯,不過因為是治癒系的關係,不喜歡這種慵懶風格的或許會看到想睡覺?

第二部分:先前沒看過,驗過之後覺得可以繼續收下去的

‧True Tear
高畫質來的好動畫,作畫品質以現今正在播送的動畫來講,應該只有京阿尼的CLANNAD可以比擬。
第一集的劇情有點小悶,但是看到男主角對於自己暗戀比呂美(同居不同房)的那種態度,覺得好熟悉,所以說悶也沒多悶,看的時候還讓我會心一笑的笑了好幾次w
不建議在精神差的狀況下收看這部,因為會讓你的眼皮變更重。

‧南家三姊妹二期
一期很GJ,只是我他喵的不知道為什麼二期就換STAFF了,然後人物全部換了一個樣子…
我只承認第一期的春香跟千秋!!!
不管哪個角色的變形我都還可以接受,偏偏最重要的兩個人之一…南千秋,卻讓我非常不滿意。
尤其鬢角的髮尾還莫名其妙的顏色變的比較深,感覺真的很怪。
劇情基本上保持南家三姊妹一貫的風格,可惜南千秋的作畫令人失望,但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但是第二集路人全部畫成墨汁臉讓我非常不滿意,別再找什麼理由來搪塞了,那個就叫做偷工減料!
img175/1627/1200373523720zn2.jpg
‧死後文
看到人物介紹,那位應該算是女主角的小蘿莉,就讓我有點想換台,簡單的說就是那個型不合我的胃口。
不過看這動畫名稱就知道,這動畫應該挺黑的,看的人也不少,就還是弄下來看。
作畫跟聲優都沒有問題,劇情也符合我的期待,或者能說超出我的期待,或許該歸類在值得一看的類型。
撇除我對神槍少女跟水星領航員漫畫板的愛,死後文應該是跟狼與辛香料同個階級的動畫。

第三部分:還在猶豫要不要收的

‧H2O
這部的男主角是我最討厭的類型,看到這種男主角我就想來個台灣國罵,真的是非常令我不爽。
劇情也是很不合邏輯的那種,女生會自動靠過來的爛梗,最好是他喵的盲人轉學生會受到女生歡迎,受歡迎就算了還那麼多殺必死,又一副自以為好好先生的那個樣子,要組後宮好歹也要長的像SHUFFLE土見凜那種等級,這部男主角鬢子長的跟什麼大便一樣,感覺非常軟弱,H-GAME改編的動畫男主角竟然是這副腎虧的模樣,我感到非常的不滿!
看完第一集之後本來打算不再看下去,但是這個死盲人在第一集的最後又莫名其妙的睜開眼睛恢復視力還不用戴眼鏡了,劇情的急轉直下讓我接著再看第二集,結果詭異的是周圍的人,對他突然恢復視力這件事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部對我來說還吸引我的部分只有
1.女主角小日向はやみ被欺負的橋段
2.女主角小日向はやみ的萌表情
可是男主角實在太令人火大,火大到即使有小日向はやみ,也還是讓我猶豫要不要把看到現在兩集都D掉…

第四部分:覺得很爛不想收

‧你是主人我是僕
這部我搞不懂為何人氣會那麼高,看看那低劣的作畫風格,路人用那種超敷衍帶過的方式來畫,劇情也沒有意外的不合邏輯,從頭到尾搞笑的段子大概只有兩三個讓我嘴角上揚,還有個角色的聲優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從聲優學校畢業…配的整個超沒感覺的。
人設也不怎麼樣,畫風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是一回事,就算有扯到所謂的萌的話都要歸類在廢萌。
整體感覺很像旋風管家,但是旋風管家如果我給他80分,這部我實在很想給他負分,不過看在他有幾個搞笑段子讓我笑出來的份上,我給他0分,真是佛心來的。

2 Responses to 2008冬番頗主觀的心得

  1. Kat 說道:

    死後文只看了第一集,第二集還沒有時間看= =|||||
    可是我覺得畫風實在不怎麽樣,文伽貌似比起小説裏差滿遠的(根據別人給我的截圖的判斷)……
    另外一直很介意的一點是,我每次看到翔太的髮型,就很想爆笑……
    今年冬季對日劇比較有愛啦~呵呵~~

  2. 知色 說道:

    翔太的髮型會讓你想爆笑的原因理解不能…(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