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輪伯仔

 
詞/曲:陳昇+林強 編曲:黃韻玲 製作:陳昇

基  隆  港  邊  的  鐵  工  廠  底  有  一  個               少  年  家
他細漢讀書沒多少__________________ 今嘛跟人在學手藝
整  天  跟  七  頭  仔  在  作  夥       /      沒人願意聽他的心內話
只  好  目  屎  吞  下  腹  肚  底 ___ ________借  酒  來  麻  西
日                    子 一 天 擱 過 一 天     /     為 著 生 活 拼 死 做
希 望 出 師 來 做 頭 家__________          命 運 愛 靠 天 公 伯
基 隆 港 邊 的   鐵路下                       有一個下港來的老阿伯
他 細 漢 甘 苦 嘛 真 壞 過______________推車出外在賣黑輪
常 常 也 苦 勸 這 位 少 年 仔 / 有 閒 書 就 愛 淡 薄 啊 讀 一 下
不要像我少年時就假漂泊_____________一世人就麻西麻西
這無情的社會                                                
學歷可以勝過一切
別  人  若  比  你  較  會  讀  冊______每  天  蹺  腳  來  泡  茶
目睭一眨少年仔已經五十歲/坐在忠孝東路的黑頭仔車裡底
他說司機啊!請你路邊稍停一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     若     像     看     到     彼     個     黑     輪     仔    伯    啊    !

 
=========================================================自以為向In Rainbows致敬的文字編排
有什麼歌會讓人聽了就想要趕快去唸書?
 
 
 
 
快要年底了,應該也該寫點年終XXX排行榜之類的東西了
快要考乙級術科了,我還沒準備好,學校的課程如同虛構,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
場地又在那離我家超遠的泰山,是哪個王八蛋跟我說在學校考的阿?
遠就算了,還說早上八點就要到,算一算,從我家這邊坐公車到那邊至少一小時,那班公車又是至少半小時才會來一班的那種,加上出門前的準備
算一算,我六點就要起床,根本是要我的命…
 
為了一張以前葉文聰說沒什麼公信力的乙級這麼拼命,真不如把心思拿去弄屬於國際證明的日文檢定,甚至是英文TOEIC
更令我不爽的是學校要我們考,課程卻跟不上進度,都已經要考試了,到現在都還沒有來個一次模擬測驗,而且以前高中考丙級術科時,材料是要多少有多少,現在竟然跟我們要求一套零件包130,搶錢阿!?
 
而且教育部本來就說是"鼓勵學生報考"並非強迫,我也承認讀技職體系,除了天大地大的台科大北科大之外,其他的人畢業之後,也只有這些證照搬的出檯面能證明自己還有那一點本事,不過既然我早已認清我無法在這個領域有所深造,我有興趣深造的部分還比這個領域還有用,沒考過就LET IT BE了啦,別以為我不知道一大堆人丙級都沒考到也照樣拿到學分。
 
最近除了聽JAZZ,連電子舞曲都開始有點接觸了,懂得欣賞的話,音樂這世界還真的有挖不完的寶藏
還好網路很發達,不然錢老早就燒光了= =

img150/5626/1196910546751cj8.jpg

最近發現我其實很喜歡這種非常陽春的人物設定=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