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三級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早上大概慢個幾步就遲到了。

說實在的真的準備的很不週到,文法都沒有特地去記,也沒有多背什麼單字,昨天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我那一些講義中其中有一本是2001年的考古題,我也沒看完。

講義中還有一本是說專門針對三級的文法在寫的,老實說裡面的題目我幾乎都不會寫,會寫的都是地球村上過的,地球村上過的部分大概不到那本的30%

簡章上面說三級大約是300小時的日文學習程度,我怎麼算頂多就100多個小時,所以說考三級根本是在越級打怪…

結果考起來發現根本就沒有很難,甚至會覺得有點簡單

第一節考的什麼文字語彙的,前面幾題真的簡單到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不過當然也是有不會寫的部分,因為有幾個單字我根本就沒看過。

謙虛一點這部分大概有個70~80分。

第二節是暑假上課時老師說很難的聽力測驗,其實也沒有真的很難,注意力倒是要很集中就是了,然後碰到沒聽過的單字大概就糟糕了。

這部分謙虛一點大略算一算或許又有個60~70分。

再來是我以為可能要從頭猜到尾的文法跟讀解部分,寫下去才發現很多題目都是即使沒特地看書,在地球村整天繞日文也會知道答案的那種題目,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中間的部分吧,寫起來雖然順手但是有沒有寫對就不知道了。

 

作答時的感覺跟考乙級差不多,都覺得自己會寫但是都確定自己有寫對的不到一半,但是依照從以前到現在的考試經驗,這種感覺最後全部都能低空飛過。

當然要是我沒把握的部分全部都寫錯了,那就死定了

如果最後乙級學科跟日檢三級都沒過的話,那就無效了

 

忙碌的11月終於結束,接下來該恢復原有的步調慢慢學日文了,學日文的目標是能跟日本仔溝通,然後順便考張日檢一級給公司看

 

集氣,發正念

img84/7370/1196426367346ny9.jpg

3 Responses to 日檢三級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1. 舜翔 說道:

    不過,說真的…地球村會有日本人嗎?
     
    如果有的話,那就好辦了…大概吧XD"
     
    我有個同學,今年暑假時,去了他日本那裡的親戚家住,小時候他住日本住過一陣子,只是回台灣唸書的關係,所以日文變的有點生疏,但是呢,他這次回去,又回來時,我以為他日文會變好,所以去「巴結」他xdddd
     
    結果,他對我這樣說,其實呀,跟日本人對話,只要意思有到就好了,不管文法那些有的沒的屁有沒有說對,他們都會聽懂的,重點是敢不敢開口說的問題,最後扯了一堆有的沒的。
     
    我想如果目標是跟日本仔說話的話,你要不要找機會試試…只是我不知道地球村是不是有這樣的環境就是了XDDD

  2. Kat 說道:

    明年一口氣把二級也搞定了吧~

  3. 知色 說道:

    To Kat
    もちろん~
     
    To 另外一個
    我現在的老師就是日本仔阿,雖然幾乎都是他問我我簡單回答,不過基本上日文英文大略講一講他也聽的懂
    等到程度夠了之後,應該就能去mixi交交日本網友了
    不過前提還是要把自己當作高三生在唸書吧= =
     
    去地球村上課其實沒辦法應付考試,只是日文發音會比較好聽跟寫字會比較漂亮就是了…聽力也會無意識間變強,因為老師上課都講日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