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工老是會跟上面的人有代溝

第一次打工因為超愛遲到被唸
第二次打工因為超愛遲到動作又很愛龜被唸
所以這次打工我一改陋習,都很準時上班,動作也都很快。
只是這回還是發生一些問題了
因為我那家樂福業績八成是北區最好的,最近雜貨處週末單日業績老是可以衝到500多萬,於是每年總是會請一堆工讀生來幫忙,最近又因為業績太好,我們這群工讀生被要求加長工作時間。
 
所以本來六點上班,改成五點上班,本來九點休息,改成十點休息。
 
真是酷弊了,原來週末一上工就要連作五個小時,真是腳踏實地的台灣人,勞基法都可以無視了,超有個性的耶!
 
然後今天,我連作了四個小時後,在負責帶我的老鳥的同意之下,出去休息了。 
 
我也知道週末十點之前不能休息,但是再怎麼樣,我連補四個小時的貨,能補的我都補了,留在賣場的意義不大,更何況人潮也逐漸變少了,禮拜天人的確還是很多,但畢竟明天要上班,到了晚上九點總不可能還是顧客暴走的狀態吧。
 
結果似乎是我出去的時候被處長看到。
 
等我休息了半小時之後,我的課長打電話過來,說什麼…….恩…….."我不是叫你10點之前不能休息嗎?"  "去休息怎麼都沒有找助理報備?" 然後"你可以先下班了",之後回賣場找帶我的老鳥大哥商量,商量沒多久課長跑出來,直接跟我說"叫你先下班你就先下班,你再作我也不會給你算時數。"
 
幹,既然這麼不缺人,那幹麻還要熬到10點才能休息?
 
聽說之後我們這個部門被開除一個人了,如果是我的話,那需不需要我來告訴他雇用勞工的規則阿!?(小巡調)
 
其實這幾天越作越不爽,真希望他是真的開除我,反正賺個5000多也夠了,頂多繼續用我的Z520i罷了。
 
要不要我來告訴你們這群家樂福的王八蛋,中華民國的勞基法是怎麼訂的?

第三章工資

 
第二十四條 雇主延長勞工工作時間者,其延長工作時間之工資依左列標準加給之:
 
一、 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
 
二、 再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二以上。
 
三、 依第三十二條第三項規定,延長工作時間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之。
 
第四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
 
第三十條 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每二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八十四小時。
前項正常工作時間,雇主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得將其二週內二日之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其分配於其他工作日之時數,每日不得超過二小時。但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一、 四週內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之時數,每日不得超過二小時,不受前條第二項至第四項規定之限制。
 
二、 當日正常工時達十小時者,其延長之工作時間不得超過二小時。
 
三、 二週內至少有二日之休息,作為例假,不受第三十六條之限制。
 
第三十二條 雇主有使勞工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工作之必要者,雇主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得將工作時間延長之。
前項雇主延長勞工之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日不得超過十二小時。
 
第三十五條 勞工繼續工作四小時,至少應有三十分鐘之休息。但實行輪班制或其工作有連續性或緊急性者,雇主得在工作時間內,另行調配其休息時間。
 
 
我是不知道家樂福的律師團有多強大,但是正在公平正義的角度來說,吃虧的絕對是我們員工。
 
看看那可憐的早班同事,一大早上班上到半夜,是怎樣?
 
快把我炒魷魚吧,操你媽的家樂福,你們這間小廟哪請的起我這個人才?
 
話說回來作四個小時就下班,感覺真的是很輕鬆跟休假一樣

img490/7876/1336412083kl6.jpg

這個時候就需要濁水溪公社替我表達對於這個世界的憤怒=_=
 
 
噢對了,回家的路上,我騎著我傷痕累累的原廠勁戰到我家樓下的那條路上時,看到有個還蠻正的女生(眼睛大又是黑髮)一直看著我,我只是又在想「我家附近到底還有多少正妹是我沒看過的?」,當我停好車走回家時,他還是在原處,然後一樣一直看著我走過去,我看了他一眼就把眼神錯開了,就在想,這女生到底是再看三小…..煞到我了嗎,哈(被家樂福氣到失去理性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