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啊~(拭汗

今天被我們C++的施明德老師晃點之後,大二結束的暑假就開始了。

二年級過的真是超快,什麼事都沒做就結束了,真是充實極了(誤超大

暑假當然就是要打工,打工是暑假最重要的事情,畢竟要買什麼自己想要的東西,錢都是要自己打工來的。

去年也是這樣,然後到處找工作,結果最後還是回到家樂福。

所幸不是業績超好的新店家樂福,而是業績超爛的碧潭家樂福,猶記得那間家樂福的冷凍部門全公司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在補貨,讓我印象很深刻。

冷凍庫不合標準的冷的爆之氣溫零下15度C我也不會忘記的。(標準是零下18度C)

超機巴的正職同事,差點要把我開除的課長,人超好的大姊,還有一兩個工作時可以聊天的同輩工讀生,隔壁蔬果課的正妹姊妹檔,還是歷歷在目。

至於今年要去哪裡打工呢?我想如今有兩條路可以選

1.適合作長期但是比較不操的工作

2.可以學到很多經驗但是很操的工作

因為現在薪資終於強制要求每小時95元,所以基本上薪水的部分可以不用考慮太多了。

打工的部分這幾天還要出去問一問跟找一找,今年賺錢的首要目標是買一支可以代替相機的手機,其他的都是不會一口氣燒掉很多錢,但是累計起來還是很多錢的玩意(鐵三角耳機 衣服鞋子那些的)

 

為了讓自己出社會有競爭力,或者該說為了避免出社會注定只能作苦力,學日文勢在必行,或許會有很多旁觀者會認為學日文不如學英文,我只能說你們就儘管去宣導你們的理念吧,學英文的人越多,我們學日文的人就更搶手。

當然我也知道學英文很重要,只可惜我學日文的速度是學英文的兩倍以上,原因不明,大概是興趣吧,從沒有特地去背就學會50音的情況就知道了。

前幾天有去找補習班,本來幾乎已經定案說要去補了,可惜那新店的地球村櫃檯歐巴桑態度實在太惡劣,死要我們當天交錢,死要拼業績,哪有人強迫人家當天就要交完學費的?!我就不爽給你做業績!

口享!

其實日文自學就可以達到很強的境界,事實上也有人認為自學會比去上課還要快,不過這種事絕對是因人而異的,我也不知道我是哪種人,我只知道我從小學到現在上課很少認真聽講的,當然如果是自己主動說要補習的話情況可能會不一樣,無庸置疑的是,先去買傳說中必備的自學書籍是必需的。

事實上去補習班最大的好處是有機會認識其他女生,但是我不認為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就是了(汗

傳說中的原創小說毒藥少年,寫到第二章感覺已經不是覺得好玩而去寫了,反而比較像是在寫功課,寫的時候不會覺得很好玩,但是不寫的時候又很想趕快去把他完成。其實劇情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只怕文筆太差沒把我想要的感覺寫出來就是了= =

吉他自學了一個學期,不能說毫無長進,只是還是處於亂彈一通的情況,練習時間太少是一,沒有人正確指導是二,自己不太想出錢去學吉他才是最重要的三。

我還蠻想學會自彈自唱Creep跟用電吉他彈God Knows的SOLO的,悲哀的是我現在連基本的G跟F都不太會按=_=

還好C Am Em G7 A A7 E D Dm……….等等不少的和絃我都還按的出來,亂彈一通有時也彈的有模有樣的。

目前的規劃是

學日文 -> 四年級故意不把學分修完然後故意延畢 -> 加上延畢的時間三年把日文學到頂尖 ->大四跟延畢的日子作長期工讀生 ->當兵前看能不能自己組團去日本自助旅行,順便學著跟真的日本人溝通 -> 當兵 -> 出社會憑著日檢一級的證照跟日文能力,以及看似無用的電子工程系畢業證書&工業電子、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去找工作。

能不能完成自己規劃的行程也是一個人的能力之一,這算是背水一戰了,要努力!

夏天應景圖

img221/4177/118038580825262ww0.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