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球帶越來越偷懶的壞球帶主編

這幾天內小小郭先發了兩場,王建民一場,總共三場,結果沒有一場拿到勝投,小小郭還吞了兩敗,台灣球迷HIGH不起來。
 
既然沒有人拿勝投那就按照時間順序講。
 
小小郭VS藍鳥隊
 
第一局還給他來個三上三下,一副延續上一場痛擊大都會的氣勢的樣子。
 
結果第二局,只投完兩個人次,就爆掉八分…………
 
真的是讓一些剛看棒球的朋友知道,什麼叫做"被打爆"。
 
小小郭自己沒投好,然後藍鳥隊的打者又是每一棒都是重傷害,還給我一發滿貫彈…….
 
頗戲劇化的發展,所以小小郭的比賽其實比王建民的還要好看就是這樣=_=
 
爆一場而已,沒什麼,被打爆也是成長的過程(煙
 
王建民VS巨人隊
 
這場王建民狀況真的蠻差的,換作別的投手應該是投到第三第四局就不行了。
 
但是王建民的最大優點就是,狀況再差,也頂多就這麼差……6.1局丟4分,好壞球比例接近1:1還能投出這種成績很難得了。
 
就算連丟三個離譜的壞球,下一球伸卡球好球,打者就揮棒,然後打成滾地球,就出局了。
 
就算被打安打,下一個打者又打成滾地球,然後雙殺,就變成即便有人上壘,也幾乎不給王建民帶來任何危機。
 
王建民的表現比較像是鋸齒波那樣,到頂點時突然往下掉,然後又會越投越好,到頂點時又垂直往下掉。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只有到達最低點的時候,「才有機會拿敗投」。
 
但是這場沒拿敗投,如果有發行運動彩卷的話我肯定簽下一場王建民勝投…。
 
小小郭VS魔鬼魚
這場比賽魔鬼魚的先發投手也蠻有趣的,防禦率那麼高還0W8L,防禦率高沒什麼,防禦率這麼高還能讓他投到有8L,魔鬼魚真的是沒投手了。
 
那個投手球速很快,大概就全盛時期的五十嵐亮太那樣吧,沒有所謂的均速,但是都有150,然後球速大概都在150~155在跑,要更快也可以更快。
 
但是他的球非常沒有尾勁,球質又輕,真的是"球速快沒個屁用"的最佳典範。
 
而小小郭剛好是那種球速不算多快,但是尾勁跟球質都很好的類型。
 
所以看那三振數就知道兩人的差異了,明明就魔鬼魚的球速比較快,但是小小郭5.1局卻飆了8K,魔鬼魚的JACKSON6局才2K。
 
這場比賽晚上我還有看到小小郭的第一局,連飆三K,感覺魔鬼魚對小小郭的直球真的沒輒那樣,就覺得小小郭今天很有拿勝投的機會。
 
結果早上看成績還是敗投=_=,一兩年沒拿勝投的JACKSON讓他開張了
 
小小郭其實投不錯了,看那8K就知道。
 
但是道奇火力支援不足,牛棚後來又放一次大火,反攻完全無望。
 
也不用太悲觀,至少讓小小郭在教練團的心中還是一個,可以用的先發投手。
 
 
 
再來看看眾日本仔。
松肥,比下準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拿下勝投,第九勝了。
 
季前我的想法果然還是沒有錯,松肥在大聯盟的投球局數並不會很長,因為就算他有投不爛的黃金手臂,教練團也不會給他操。
而且他用球數真的是偏高,投六局就用了120多球,王建民投六局可能都不到80球的。
快打完上半季了,其實松肥的表現雖然很好,但是還有給人一種"不如預期"的感覺。
超人氣的下場就是,會被人拿放大鏡檢視。
 
 
狂賀!我們的阿宅井川慶終於回大聯盟了!
其實投的很好了,控球真的是有練回來,本來就有的銳利球威也都還健在。
這樣就夠了,只要不要又被突然打爆的話
就能期待洋基先發五虎都能有足夠的壓制力,那洋基還有那一點點希望可以進季後賽。
 
神樣的鈴木一朗最近棒子很燙,自從上次我說打擊率被城島追過去後,就一路狂飆,現在終於站上大聯盟打擊率第二名的位置了。
 
另外松井稼頭央今年總算打出身價了,三成打擊率,還有14次盜壘,整體看來是比井口資仁還要好一點,總算是打出應有的成績了。
先発したヤンキースの王
還有上回寫的小說,我總共PO在三個地方。
很令人高興的是有兩個人看完整篇,那麼落落長的文章還能看的完我真是很高興。
給的評語都還不差,說找不到什麼缺點。
最爽的是評語裡面有一句是寫,感覺作者對日本的文化相當了解。
其實前一陣子我有去K島問,對於台灣的作者寫出來的東西卻活像是日本人寫的東西有何感想。
有人就說從沒看過有這種東西,因為一般會用日本當背景的人都是拿ACG的東西拿去發揮,所以看起來就很不真實。
衝著這句話,我為了力求真實我找了一堆地理資料。
不過肯定還是有破綻,但是哪個台灣人找的出來?找的出來的傢伙一定住過神戶市而且在日本的高中參加過棒球社。
 
不錯,第一章看完還覺得沒什麼缺點的話,看到第二章會覺得這個小說蠻好看的機會應該不低,因為我一開始想到的東西就是要用至少兩個章節去完成的。
第二章正在努力中,為了顧及到三四章的發展,整體劇情還在規劃。
目標是在生日前寫完全部,號稱19歲最後的目標。
希望29歲時我是一個常常跑日本的公司業務員,目標是讓人不敢相信我是某垃圾妓院畢業的學生。
 
FIGHT O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