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台灣魂正義無敵演唱會

228那天花了1200去中山足球場看演唱會。
想當然爾有80%的原因是衝著MUSE的,然而我想實際上現場的人有80%也都是衝著MUSE來中山足球場的。
 
開玩笑,英國最佳表演團體長達90分鐘的現場演出,還外加閃靈、濁水溪公社、秋茜等等國內外藝人都參與的大型演出,說真的啦,光MUSE那90分鐘就有2000的價值了,加上其他樂團的演出,整場下來一張門票要求3000其實也不過分,今天卻只賣1200,這再不去我看以後也沒有什麼演唱會值得去了。
 
早上10點就到了,結果排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換到手環,換到手環之後又排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場….。
 
中午12點40分左右,今天的第一個樂團濁水溪公社開始演奏了。
 
頭一次聽LIVE的我,站的位置非常前面,離護欄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吧,那音響的力道實在很大,可是還聽的蠻爽的。
 
濁水溪的小柯真的很好笑,一直講一些五四三的「人家MUSE從英國帶了十把吉他來,我們從永和過來只帶了兩把。」
不然就拿一隻手機出來假裝有人打電話給他,當人家在打手槍這樣。
 
其實濁水溪的歌我聽的不多,但是會去聽的歌都算是濁水溪的經典,結果這天只有一首農村出事情我會唱而已,本來還期待會唱卡通手槍然後看小柯打手槍,不然或是唱強姦殺人然後全場一起喊"幹你娘老基掰",看來濁水溪真的是收斂很多了。
 
 
接下來的日本女龐克團秋茜,主唱人高手長,皮膚又超白,雖然其他三個團員就沒那麼搶眼了,她們在唱什麼我也聽不太懂,只知道第二首是唱性手槍的EMI,女主唱的話也蠻多的,不講日文也不講中文,跟我們講日文人獨特的英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說"TAIWAN MEDIA IS FUCKXXXXXXX"然後就開始HIGH了
 
說起來秋茜的主唱真的很有型,就像NANA一樣的那種。
 
 
第三個團我就跑去旁邊休息了,高雄的滅火器。
 
第四個團我就又回去了,是TIZZY BAC,TIZZY BAC表現的很好,主要是他們的歌旋律都很棒,聽女主唱唱現場會發覺跟CD裡面幾乎一樣,沒什麼瑕疵,實在是蠻難得的台灣樂團。
 
接下來的STRIKE ANYWHERE,美國龐克團,既然是龐克,舞台正中央的那一群人當然又HIGH起來了,雖然我聽不太出來他們的歌有什麼太大差異,可是那個前奏一來,的確會令人想搖頭晃腦,也是今天第一個發出安可聲的團。
 
然後是中國的盤古,雖然我很欣賞他們身為大陸人還拼命嗆大陸的精神,不過他們的歌實在是吞不太下去,幾乎都用唸的,主唱的歌喉非常有力道,光頭BASS手也蠻可愛的,但是歌曲嚴重缺乏旋律性,讓我希望他們趕快結束這樣=_=
因為最後狂嗆大陸的關係,台下還發出了安可聲,這點倒是蠻屌的。
 
然後是國際經典團宇宙塑膠人登場了,樂手的年齡層非常高,說都6 70歲的了,音樂很獨特,搖滾樂裡會有大提琴小提琴跟薩克斯風就很有味道,現場聽他們演奏比去下載他們的歌來聽還要棒多了,不過因為後面是閃靈跟MUSE,聽他們的時候也是希望他們早點結束啦(汗)
 
 
然後就是重頭戲之一的閃靈了,我覺得閃靈的現場實在很棒,夠吵,聽起來就很爽,整個氣氛都有帶出來,國際級的果然LIVE就是不一樣。
一出來台下就開始灑冥紙也的確是閃靈才有的特色,那位"世界金屬百大正妹第二名"的閃靈BASS手就在我前面,不過大家都畫了妝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漂亮到什麼程度,但她的短裙的確蠻不錯的XD
結果閃靈只唱個四首就走了,真可惜。
 
誰叫接下來超專業的MUSE,整理舞台就足足整理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然後人超多的,我在那邊根本是寸步難移,更別說是坐下,所以就真的在台下立正了一個小時。
 
 
不過後來MUSE一出來,全場就HIGH翻了,之前很安靜的那群人,MUSE一出來也就跟著瘋了,當然包括站在很前面的我在內,而且我旁邊全部都是老外,那老外在我旁邊HIGH,我當然就跟著他一起HIGH,那種大家一起跳動的感覺真的超棒的,台上又是MUSE,所以說這門票1200真的是物超所值。
MUSE這次90分鐘,他們所有經典的歌都唱出來了,我想聽的全部都唱了,MUSE的LIVE品質之高,先前等待的那一個小時真的是直得了。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只吃了早餐蛋餅而已,下午有買一瓶可樂,因為怕喝太多想尿尿到時出去就擠不回來,所以只喝一點就放地上,然後就不見了。
出場的時候買了一個保特瓶裝的梅子綠茶,被我一口氣灌完,我看我是快脫水了吧= =
 
不過從演唱會結束之後到現在,我的右耳持續保持有點耳鳴的狀態,不過有慢慢好轉的跡象,應該就無所謂了。
 
 
頭一次聽LIVE的感想,就是爽阿,畢竟壓軸是MUSE,不爽也難。
 
 
從別處偷來的當天MUSE照片
img153/4002/4065663465f20f17cd3np8.jpg
 

5 Responses to 228台灣魂正義無敵演唱會

  1. hugh 說道:

    sounds fuckin good man !! n ur so funky funny man hehehe~~~~

    ill go to ‘the mars volta’live next month !! quite exciting about it hohoho~~~~

  2. 知色 說道:

    funky funny man?  HEHEHEHEHE
     
    where is mars volta’live?

  3. hugh 說道:

    london baby!! ^^
    i’v been studyin in england for 6 years man….
    u can see who ever u wanna see in this country,kind of nice^^

  4. 知色 說道:

    I think live in london is so happiness, because there have many good band…..radiohead mansun travis muse oasis doves….

  5. mansun 說道:

    閃靈聽現場真的好聽
    可是真的有點讓耳朵受不了
    他們唱完的時候,竟有「終於結束」的感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