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食完心得

上回去書展雖然花的錢大部分都在涼宮精品上,但我還是買了很多書。
畢竟是書展,很多出版社都故意把新書放在書展上面賣,然後外面買不到,刺激銷售量這樣。
因為像我這種會買預定之外的東西的人不在少數(汗)
 
※涼宮春日的憤慨
堂堂邁入第八集的涼宮春日系列,這回可真充滿話題性,不是說內容有多刺激的劇情發展,而是那台灣角川那充滿爭議的翻譯,讓許多看過日文版本的傢伙紛紛開罵,但從各討論區的討論情況來看,支持台灣角川翻譯的人有一部分,斥責台灣角川翻譯的人也有一部分,所以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讀者的心態問題。
 
以我來說,除了一些錯字,跟把"這樣子"打成"醬子"我有意見之外,翻譯的部分我完全沒有意見。
 
PTT涼宮版的版主說,手頭上沒有原文資料的人沒有資格參與討論,但是你們都把有問題的部分提出來了,日文懂得一點皮毛的人不在少數,會參與討論,真的是不到見血不拔刀的情況了,我真的看不下去那些看的懂日文版的宅宅口氣狂妄的批評台灣角川。畢竟在大多數的人看來,宅宅們認為亂翻的部分,我們這些大眾讀者認為都翻的恰到好處、無傷大雅,甚至是GOOD JOB!所以你們這些宅宅,那麼厲害看的懂日文小說,就別傷眼來看台灣角川的翻譯了,那是給我們一般大眾讀者看的,我們大眾讀者覺得OK,你們宅宅就閉嘴!
 
至於內容部分,這次算是短篇集,不過也沒多短,兩篇塞一本,一篇150多頁,真的不短。
 
"戴著總編輯臂章的惡魔"(原文:編輯一直線  直譯:編輯衝衝衝),這篇很有趣,有MIKURU被春日嚴重竄改的童話故事,還有有希意義深遠的恐怖驚悚小說,以及阿虛過去的戀愛(童)故事,以短篇故事來說這一篇讓我最想要再重看一遍。
 
"犬魔魅影",這篇讓我覺得作者谷川流想要把靈異元素帶入這個偏向科幻故事的小說,其實到最後還是扯到外星生物上面去,但我想作者谷川流想表達的是,所謂的靈異現象,是不是就是那些看不見的外星生物在搞鬼呢?
img267/7838/111111117umxw5.jpg
 
※暮禪悲鳴時  鬼曝篇2(完結)
暮禪悲鳴時,似乎是日本三大同人系列作其中之一的樣子(另外兩個應該是月姬系列跟東方系列….吧?),從電子小說發展成動漫畫,所以說到這邊某友人梅有看到的話,你的目標應該是龍騎士07之類的(這傢伙是這個系列作的原作)。
 
鬼曝篇其實是系列作的外傳,只看這個理所當然的無法理解原作是在演什麼,但是原作吸引人的要素,外傳篇也是一個不漏的展現出來。
 
大致上就是原本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一些事情突然發生超離譜的恐怖異變情節。
還有"光看劇情絕對不知道真相"的原則。
以及絕對少不了的暴力血腥恐怖畫面。
 
兩本就演完的外傳,其實蠻推薦的,因為可以快速食完,看到結局就能理解到什麼叫做"光看劇情絕對不知道真相"。
img161/9616/higurasi202ag4.jpg 
 
※暮禪悲鳴時  鬼隱篇1
這鬼隱篇就是正傳的部分了,這本雖然血腥的畫面不多,可是角色鮮明的個性呼應驚悚的劇情,恐怖程度的確是在鬼曝篇之上。
對我來講看不見的恐怖比那些噴血畫面有震撼性多了….或許是人物顏面崩壞以及漫畫的分鏡部分設計的太好了吧。
 
 
※仰望半月的夜空1
這本就是所謂"預定之外"的書了。
其實本來就想看看,只是我的書桌真的沒什麼空間了,所以一開始才沒打算要買這本。
但是看巴哈說漫畫版畫的很不錯,就又給他買下去了(扶牆)
 
人:住院中的男主角,以及身上有致命心臟病的女主角
地:當然是醫院
事:基本上這故事是走純愛到不行的路線,要我寫側標的話,一定少不了「淡淡的」這三個字這樣
 
很不錯的故事,淨化我那個有點變態的心靈。
img251/2647/halfmoon102bh9.jpg 
 
※犬神1
這算是某友人梅滿分推薦的作品了,手頭上有整套動畫卻懶的看,小說也懶的看,這回有漫畫,再不看就說不過去了。
 
歡樂,萌,殺必死,男人的夢想,以上四點是我給這部漫畫所分析出來的重要元素。
 
作畫方面後記有討論到,原作者自己都認為好到超乎自己的想像。
 
相恨見晚阿,書展那幾天這漫畫的作家有來台灣辦簽談會的(倒)
img125/4627/inukamicomic102cy7.jpg 
 
※死亡筆記本13
死亡筆記本的設定集,附贈一張L原名的卡片,因為種種意外,那張卡片被我弄到有點小瑕疵……所謂的宅男,就是當發生這種事情時候,絕對會去買一本新的,丟掉那個有小瑕疵的卡片,我還沒這麼誇張,所以我只能算是愛好者!(丟資料夾)
 
這本也是字有夠多的,目前只稍微看了一下,最精采的部分當然是採訪原作大場先生的部分,像是大場本來就想把夜神月搞死之類的,以及故事的由來。
後面的短篇漫畫,就算是故事的由來了,死亡筆記本一開始是週刊上的短篇故事,編輯認為很棒,就有之後夜神月為主角的超人氣死亡筆記本。
 
這本份量太大,改天再慢慢研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