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版英雄傳說6空之軌跡FC 沒事做之破台心得

9/28預購就買到的PSP上的RPG遊戲,可以說玩了半年,遊戲時間將近60小時,前幾天終於玩到破台了。
 
這遊戲的水準之高就不用再去描述了,有玩過的都說好,不管是劇情、音樂、系統、畫面,都是高水準演出。
 
劇情方面是本人最想嘆息的部分,因為PSP是日文版的,劇情方面根本只達到一知半解的地步,幸好最後結局的部分我大致上都還看的懂,多少還有被劇情小震撼一下。
 
支線任務還蠻龐大的,我沒有100%全部完成,但也至少完成95%以上了,所以才會玩了那麼久,很多人都是20小時就破台了。
 
優秀的戰鬥系統算是整個遊戲的核心部分,也正因為這樣就算看不懂日文也還是可以玩的很爽,導力器跟七耀石的搭配&組合,隊伍成員的功能應用,另外還有具有特殊能力的裝備等等,會玩的話打起怪來得心應手,反之到後期小怪都能把你全隊打到翻掉。
 
整個遊戲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打遊戲裡最強的兩個敵人,最終大魔王 & S級游擊士
 
打贏S游擊士讓我得到很久沒感受到的,玩遊戲獲得的成就感,因為在劇情設定上面主角一行人是要打輸他的,卻硬是被我打贏了=_=(而且還是在裝備不利的情況下)
所以很多人說很機X的最終大魔王對我來講就沒什麼了,血多了一點罷了,半小時之內擺平
 
 
角色的設定,大致上我只講那八個可以拿來戰鬥的角色,名字我怕打錯所以用描述的。
 
女主角,這傢伙生日竟然跟我一模一樣,S技單打超強,魔法方面普通,不過想組什麼幾乎都組的出來,基本上只有打上述那兩個強的例外的敵人時我會給他配最強的火屬性攻擊魔法,其餘時間我都是給他配大範圍的風屬性魔法。
 
男主角,注定就是要以時屬性魔法為主的傢伙,S技可以打全體,所以打魔王時效果普普,時屬性本來就是輔助居多,要懂得利用"驅動",基本上讓他可以比人家多打好幾回合是攻擊的重點。
 
公主,注定就是要當回復跟輔助用的配角,遊戲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完全是個人喜好XD),基本上那招全體HP MP全滿的S技用沒幾次,雖然幾乎都在當輔助用的,但是最強的水屬性攻擊魔法基本上攻擊力跟其他人大同小異。
 
小蘿莉,注定就是要用"愛"來玩的角色(!?),攻擊力不強,血少,魔法爛,S技也普通而已,唯一的優點就是…..萌。
 
拿槍的金髮男,非常好用的角色,可以遠距離攻擊,魔法很強,打最終魔王我第四個選擇就是他。
 
東方人大叔,真的很強的傢伙,血厚攻擊力超高,可是太大隻了我不喜歡=_=
 
拿巨劍的傢伙,抱歉,我就是看你不順眼,管你到底強不強……基本上他也是打近距離肉博的類型。
 
拿鞭子的女王(?),注定要用風屬性的人,單打S技能跟女主角一樣猛,不過就是萌不贏公主所以最後沒有選他….. 
 
在此還是提供一下打S游擊士的心得
 
因為S游擊士有一招會讓我方成員混亂,所以要搭配防混亂的裝備,而我只有一個防混亂的裝備,這就是所謂裝備不利…
開打前當然要HP MP CP全部都滿,隊伍的陣型讓三個人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開打後浪費一回合沒關係,一樣讓三個人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為什麼呢?因為他這樣子怎麼打,都只能打到一個人,而且他就只能打一個人,因為電腦除非打死一個人,不然不會浪費一回合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去打另外一個人
當然要讓三個人都會完全防禦,最好是有人專職放完全防禦的魔法,而且是一直放,因為這個敵人動作超快,我們三個人各打一下他可以打兩下,如果真的全部給他打中,光是補血就來不及了還打什麼?
接著很簡單,
A負責近距離打他,沒血就自己補血。
B負責一直放完全防禦的魔法,有餘力也可以進行小規模的攻擊
C則是一直在遠處拼老命的放魔法。
 
但是這傢伙最討人厭的地方就是會自己大量補血,因為速度太快,有時還給我連續補兩次
重點就在於,放出S技能的時機,雖然說CP200可以擁有3倍的攻擊力,但是相較起來,其實到了100就放S技能,以速度來看的話會比較具有破壞力。
我常常用的方法就是魔法放完的同時跟著放S技能,如果同隊有兩個人一起用這種打法的話,一個回合之內可以打掉一大半的血,也就是說,當這傢伙的血剩一半的時候用這招,他就掛定了。
也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CP集到200不要用,等把他的血磨到剩一半以下的時候,同時放CP200的S技能,他也會掛。
 
 
至於打那個血多又會拼命復活的最終大魔王,我玩的最大重點只有,讓四個人站在一起,好方便同時擁有完全防禦
然後就
A負責放魔法攻擊
B負責放魔法攻擊
C負責補血跟放完全防禦
D負責放完全防禦跟攻擊
S技能有機會放就給他放不要猶豫了。
 
他旁邊都會有小怪,能用範圍魔法打就用範圍魔法打,重點是要順便打到魔王。
所以基本上只要懂得運用完全防禦,在回復道具齊全的情況下,打贏大魔王真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接下來,我想我不會去買PSP版的SC了,因為我要買電腦中文版的,就這麼簡單。
寒假當然也會找時間把電腦中文版的FC快速破台看劇情,只是這防拷真的越來越利害了,我竟然要拔掉光碟機的電源線才能玩….
好久沒玩到水準這麼高的RPG了,上一回可能是太空戰士七之類的….
img402/2161/230786237c6678dbaceoif8.jpg
某巴友畫的,畫的真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