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打到派出所去

今天就是有這種蠢事發生在我身上
預計整個寒假只會作五天的派報社兼職打工,今天才第二天喔!
 
今天跟第一天一樣,主要工作內容是工作定點,就是在大馬路旁邊放著一個大板子,我站在旁邊像個白痴一樣拿著棒子揮來揮去,可以聽音樂的輕鬆工作。
 
上次工作地點是在深坑,這次跑到人生地不熟的三峽來。
 
之前站的位置算是騎樓邊,這次則是真的完完全全的直接站在大馬路旁邊。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危險,一整個早上下來曾經跟著無數個大卡車以30公分以內的距離擦身而過。
 
中午吃飯也是越吃越累,因為那邊我完全不熟,找不到商圈在哪,繞了一大圈才吃到一間又貴又不好吃的麵線。
 
回去定點的時候也因為路不熟,多走了一大段路,基本上是遲到10幾分鐘了。
 
一回去定點發現我那靠在馬路一旁的大板子竟然倒了下來,車輛雖然不多但還是一一閃避,靠,風真的這麼大??早知道應該擺橫的。(其實本來就該擺橫的只是直擺也沒差)
 
不料大約2:20的時候,有個騎著一看就知道很貴的擋車的男子跑來找我。
年紀看起來應該跟我差不多,結果比我小一歲,一定是有錢人,因為後來問說他的那台擋車要多少錢,他說改一改改了有十萬,身上又背著GUCCI的包包,一定是不愛唸書的人,因為他說他要當兵了。以前一定是混混,因為他自己都這樣說了,手臂上也有刺青。雖然如此,其實他現在跟人家講話的口氣比公司裡的組長都還要好=_=
 
跟我說「我剛剛騎車從這裡經過,你板子倒下來了是不是?我一開始以為那是旗子,結果是一個板子,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閃,因為右邊是牆壁,左邊是大卡車,我只好從板子上硬闖,結果我車子的後輪鋼圈歪掉了,我還差點撞上左邊的大卡車,差一點就躺在卡車的輪子下面,前面那位發傳單的歐巴桑可以幫我作證。」
 
以上內容大同小異。
 
所以呢?賠償?要賠多少?
 
「我的後輪全部都壞掉了,胎皮我不跟你算,鋼圈1800。」
 
我打電話給組長。
 
人在新店的組長開了半小時的車來到三峽。
 
結果跟對方講說「阿你又沒有保持現場,也沒有證據,你要怎麼跟我們要賠償?」
 
扯沒多久,這個組長問公司一下之後,結果直接說要交給警察處理。
 
 
所以我這個當事人就生平第一次坐上警車了。
後座果然有專門銬住人犯的鐵條,在車上還有跟那三個警察稍微聊個天。
「阿弟仔,出來打工是很好,不過不要來作這種的啦。」
「我要去打這種工我寧願去作加油站的。」
 
唉,誰知道第二天上班就發生這種蠢事。
 
 
到了派出所,就更歡樂了。
裡面除了警察,也有正在談其他事件的民眾,警察叫我跟騎擋車的少年仔先去旁邊坐。
結果我旁邊也坐了一個中年人,眼睛超紅,還問我要不要抽煙= =
還用台語問我說「阿你是犯了什麼罪?」
交通意外啦!我看起來像是會犯罪的人嗎= ="
 
還跟我借手機,好啦看在你還算是蠻好相處歐吉桑就借你好了,反正打客服電話不用錢。
 
這傢伙好像是喝醉酒在人家的餐廳鬧事被抓到警察局來的。還有一個老婆,她看起來是個超老實的人,想不到會跟酒醉鬧事的人在結婚。
 
後來警察就開始處理我這邊的事情了。
 
 
過程有點複雜我直接切入重點。
 
公司方面有律師,認為我沒有錯,還說公司那邊會負起全部的責任叫我不用擔心,於是,我的公司這邊打算上法庭處理。
我跟擋車少年偏向私下和解,廢話,為了一個一千八的後輪鋼圈鬧到法庭會不會太誇張?更何況從頭到尾我們講話的口氣都很和善。
 
基本上整個情況就是,絕對是我們這邊的錯,問題在於擋車少年沒有第一時間報案,也沒有保持事故現場,唯一個證人只有在前面發傳單的歐巴桑。
但是基本上就公司那邊來說,認為那位歐巴桑起不了任何作用,而且歐巴桑會願意為了一樁沒有人員傷亡的事故,跑去法庭上作証人?
我看他連提供資料都超緊張的了,會為了這種小事上法庭?
 
因此基於擋車少年沒有保持事故現場及第一時間報案的立場來說,公司有充分理由質疑。
說好聽是質疑,說難聽是公司根本是在鑽法律漏洞,因為後來還跟我說「公司的律師說最後頂多判一條亂丟垃圾」
 
結果弄到最後,抉擇權在我身上。上法院還是私下和解?
 
兩條路的情況是,上法院,我們這邊"或許"是站的住腳的,原因很簡單,對方沒有充分的證據說車子是被板子弄壞的,畢竟一塊木板可以導致機車後輪鋼圈歪掉,這是疑點。
即便我方勝訴,我依然還是要跑法院。
假如敗訴,那就好笑了,不僅要跑法院,根據那個警察的說法,我搞不好還會揹上一條業務過失的刑責。
 
和解,基本上最後談的價錢是1500,問題就在於在法律上我或許根本就不該出這筆錢,公司也不會幫我出。
 
總之上法院很麻煩,去法院的時間繼續打工可能就不只1500了,如果敗訴那更好笑,即便勝訴,我還是很吃虧。(基本上整個事件大家都吃虧,要怪就怪風太大。)
私下和解,我依舊吃虧,但是不用上法院,起碼可以確保我的無前科國民之身。
 
 
既然都吃虧,那當然是選擇風險比較小的那個。
 
而且那個警察頻頻跟我說「你厚….最好不要弄到法院上面去,因為公司雖然說會負責,到最後一定又是牽扯到你頭上。」
 
這公司內部怎樣我完全沒頭緒,基本上給我的感覺一直以來都是負面的,看謎之箱型車上面的小鋁棒就知道了。
 
 
最後就1500和解,還要寫啥和解書,上實用中文上老半天不如當場寫一份真正的和解書來的有效,規格怎樣我現在完全摸清了。
 
公司的組長真的很北濫,後來還叫擋車少年幫我載回原來的地方,X!都跟你說沒安全帽了!
 
回去之後喀講叫我不要再做了,我說和解費我出的話我還要做到下禮拜,你出的話我明天做最後一天。
 
仔細想想我講這句話真不該說是聰明還是賤,反正我明天是最後一天就對了。不過我還是會負擔一點和解費用,不然就太賤了。
 
 
唉,看來我天生命貴,不適合做這種過於下層的工作。
 
 img79/9246/1169465879222nr0.jpg
 

One Response to 打工打到派出所去

  1. 知色 說道:

    什麼每次出門都會提心吊膽….這次完全是太倒楣好不好
    最後一句跟事件完全沒關係=_=
    文章我D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