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三年沒丟球

本人於上學期期末的時候加入了學校的棒球社,昨天看到即時通社團的人留言,說禮拜三要練球。
 
前一晚我還特別早睡(1:50),結果這幾天不知道是怎樣超容易失眠,要靠打實況消耗精神又怕會拉垮球隊戰績(調成最難的不用全真心想打贏電腦要靠運氣)
在床上翻來翻去還作體操,大概快三點才睡著吧=_=
 
早上九點多起來倒是很反常的不會覺得精神不濟(?)
 
十點騎著我的鐵馬,拿著我的那個爛手套,一顆球,往政大河堤棒球場前進。
 
去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不過也才10個),還有個女的(只是不正)
 
一個都不認識好像有點尷尬,不過尷尬的事情我看多了,所以沒差。
 
看見他們在練接慢抖,旁邊站著一些人,然後我就隨便問一個人說「欸,請問你是東南棒球社的人嗎?」
 
「不是喔。」
 
結果看到這位大哥身上穿的球衣,球隊名稱竟然叫做「外交」
 
然後我就跑到外野去問一個原住民應該算是帥哥了「請問你是東南棒球社的人嗎?」
 
「不是喔。」
 
「這邊的人都不是?」
 
「恩。」
 
靠北。
 
想說可能東南的人來的太少,可能就是在一旁練傳接的那兩個人,我又跑過去問「請問你是東南棒球社的人嗎?」
 
「不是喔。」
 
…。
 
 
靠北喔都不是,八成"又"不練了(從木柵棒球社學到的就是,通常社團性質的球隊球員都不常練球。雖然一年級進去的時候是例外)
 
總不可能跟政大的球員說一起練,所以我就離開了。
 
 
跑去新蓋好的小球場去。
 
感覺像是給小學生在打的球場尺寸,不過這也算是我第一次站上紅土的投手丘,頗有紀念價值。
 
旁邊都沒人,方圓一百公尺之內只有我一個人,如果不把範圍算到河堤上面的馬路的話,大概方圓兩百公尺之內只有我一個人。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一個人在寬廣的地方的感覺。
 
接著就開始睽違將近三年的投球了(不作熱身…..)
 
太久沒投球了果然感覺全部都不見。
 
不過我承認我高中投球沒有一次感覺是對的= =
 
但是我雖然很久沒丟球,不過在家裡還是常常鑽研理論上的東西,沒事也會甩一下手臂,所以沒多久,高中時丟球的感覺就回來了。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球到底丟的怎樣,或許傳球的水準還OK(高中就只在練傳接),但是要投球的話卻會整個差掉。
 
簡單的說就是傳球可能有辦法從二壘那邊傳到本壘沒有問題,但是從投手丘投球到本壘卻非常沒有速度+提前落地,就是不會投球,雖然姿勢乍看之下可能是標準動作。
 
我把他視為這是所謂距離的壓力,一但站在正確的距離時,會覺得很遠…..這算是新手常見的症狀,我自己也很清楚。
 
自行想到的破解方法很簡單,我就站在比正規距離還要遠的地方投球。
 
只要這種距離投的出來,站在正規距離就沒問題了…..應該是這樣
 
把我所懂的全部的投球知識都應用上了,總算可以從比正規距離還要遠的地方,用投球的姿勢把球丟到本壘版那邊。
 
不過今天大概投了差不多20幾球,可能只有兩三次的投球姿勢是完全正確的,也大概只有兩三次的投球是把球丟到好球帶的位置,然後姿勢正確球又有控好的球,大概只有一次= =
 
其實整體而言算OK了,我平常又沒有在練身體,力氣小的很,能投成這樣投球姿勢算是不錯了,差只差在,弱到不像樣的臂力、背肌力、下盤、肩力,寒假練一練力道的話,開學應該能丟出有點水準的直球….吧。
 
下盤沒站穩真的會沒有控球,投球一不專心球就會亂飛,我的直球看起來像是日本國中國小的投手丟出來的球=_=
 
 
回去之後問棒球社的人怎麼沒有來練球,果然是因為人太少後來決定不練,說很說社員都不住在台北,人數不到9人練了沒意義(大概是不能組隊跟人家打吧)
 
不過說隊長也住在附近,看來以後可以找機會約隊長出來練個傳接….不然自己丟球光是撿球就很麻煩了。
 
img180/8426/tvbth2ep04chinesesubbed2om.jpg
不打工就打球其實也蠻不錯的。
img267/6311/tvbth2ep04chinesesubbed2wi.jpg
可惜沒好命到有妹陪練(汗)   ↑這個也太正了一點XD
img254/8113/fstsuzumiyaharuhinoyuut9tj.jpg
直球才是最強的!(推眼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