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 原來鋼琴跟搖滾這麼搭

前一陣子因為決定要去228中山足球場的演唱會,就把上面公佈的藝人名單裡,還沒聽過的歌都叫畜生載回來。
後來又來一波最新名單,增加了台灣的樂團tizzy bac。
頓時恍然大悟,這大半年來都在反向尋找亞洲音樂的在下,竟然錯過了tizzy bac。
 
抱歉了台灣獨立音樂,我真的沒什麼錢去買你們正版的CD……
所以我還是只能靠驢子
 
總共有兩張專輯,一張單曲。
基本上從專輯名稱就知道這樂團很有個性
"什麼事都叫我分心"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TIZZY BAC的歌都很有旋律性,編曲上以大量的鋼琴為主軸,其次為節奏,四弦及六弦並不突出,也有用了不少的電子音樂(就鍵盤嘛)。
他們絕對是搖滾樂,但參雜了許多其他元素,簡單的說就是每首歌都是自己的風格,但卻沒有那種一層不變的感覺,而是變化多端。
旋律方面有時雖然有點偏向POP,不過如果說是POP,那在台灣的POP中,絕對是頂級的POP。
女主唱的聲線很有特色,我一開始聽並不是很習慣,不過或許就是這個聲音,搭配上在台灣與眾不同的編曲,高旋律性,一聽就知道,這個音樂就是TIZZY BAC。
 
 
因為沒有吵雜的電吉他刷擊,沒有太多緊湊的節奏,TIZZY BAC應該是很容易讓大眾接受,的確,"查理布朗與露西"這首歌我就是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或許是哪天看MTV聽到,或許是哪個偶像劇的主題曲。
 
 
如此具有特色,又容易入耳,包容了音樂性與旋律性的台灣獨立音樂樂團,不推廣一下的話實在對不起自己。
 
當然音樂這種東西大家的意見本來就不同,不過台灣的獨立音樂,即使不喜歡,也要支持一下,畢竟能走出台灣的音樂,就只有這些獨立音樂人了。
 
 
亞洲評價  C
 
最近蠻閒的乾脆就來寫一下台灣獨立音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