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與慾望

前幾天終於出門去找工作了
前一篇有提到過,不希望被打工綁住寒假的時間
我就真的跑去應徵了時間彈性超好的派報社工作
寫應徵表之後那位熟女會計還跟我說「XXX,你上次不是應徵過了嗎?」
 
後來回去想想,這工作好像也是蠻累人的,要經歷風吹日曬,而且工作地點在"桃園以北"一聽就覺得一定會去超遠的地方工作﹝三峽之類的﹞
想到要給那種詭異的箱型車載去定點就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感,一直重複無意義的工作內容也挺讓人煩悶的。
這時惰性就來了,反正我也不缺錢,這麼辛苦幹麻?
但是想想現在這種每天晚上兩三點才睡覺,早上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沒多久一天就過去的糜爛生活,好像還是要出去打工。
打工OK阿,不過我不希望會被打工綁住時間
所以只好去作派報社
後來回去想想,這工作好像也是蠻……………………………………………………….
 
然後無限迴圈。
 
 
人家說賺錢就是為了花錢,這句話是錯誤的,但是當你在工作時,這句話會成為一股強大的助力。
想當年﹝去年= ="﹞我就是一直想著PSP才撐過一個暑假的打工的。
這回我沒有特別想要買的東西,如果社團的花費太多,大不了退社嘛。
 
這種時候就必須要有所謂的動力了!
 
好巧不巧,就在這種關鍵時期動力就自動出現在我眼前。
 
1/30開始的台北國際書展,角川將要販賣限量的涼宮春日等身大掛軸海報!
 
價格算蠻貴的宅物(1600),可是我現在是涼宮春日症候群第二期患者,而且身上的錢又不會太少,所以對這種東西當然是充滿著購買的慾望。
 
但是雖然說身上的錢不算太少,可是那個價格在怎麼樣也會對荷包產生不小的傷害。
 
這就是所謂的動力了!
 
這玩意只要打工兩天就有了!﹝兩天算是"只要"嗎=_=﹞
 
反正打工一開始本來就要有些魄力才打的下去,因為大學上課的生活都比打工還要輕鬆非常多。
 
只好就硬著頭皮強迫自己去打個兩三天工再說
 
或許比想像中還要輕鬆很多,像這種時後只能樂觀一點,不要一開始就給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多騙自己這份工作很輕鬆。
 
反正時間彈性這麼好,一天上班一天休假也沒人管你,一個禮拜只上一天班也OK,你不去也OK….所以打算未來作一天休一天,下大雨就不去。
當然前提是這份工作的辛苦程度我敖的下去……
反正再怎麼累應該也累不過大太陽底下混水泥補馬路,再怎麼樣我應該還可以免強作下去。
 
 
準備好我的IPOD,我的手機,我的錢包,必備的一包面紙,雨衣,再準備個口罩跟帽子(不過好像只有去死團團帽)
讓我們開始打工的地獄之旅吧!
 
 
 
HARUHI!GIVE ME POWER!
img241/4782/1168690803563pr0.jpg
                                                             ______/____________
                                                            /                                       
                                                          │しんくん,頑張れ! │
                                                             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