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終十大專輯

時間過的真快,想不到才沒多久又要排一次年終十大了
為了響應MANSUN大BLOG的活動排出今年聽過最好聽的專輯&歌曲
至於電影嘛…..我很少在看電影,如果要排10大的話大概就是今年看過的10部電影而已吧=_=
如果要排10大動漫畫或許可以排出像樣的東西出來
 
今年驢子騎很大,買的CD可能是近年來最少的,不過聽的音樂絕對是最多的。
所以排這十大依舊是非常的頭痛  囧rz
排名方面就無須太在意了
除了前兩名實在給我難以言諭的感覺之外
其他大致上誰要當第三名都無所謂
 
2006年終十大專輯
 
1.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Source Tags & Codes
想不到有什麼話可以形容,如此讓我興奮的專輯。
美妙的旋律就像一隻天使,電吉他的音牆將會使之燃燒。
燃燒翅膀的天使,帶領知音人飛向天堂。
 
這樣說會不會有些誇張…(汗)

2. Advantage Lucy-Station
難以言諭的兩張專輯第二張。
他們是來自日本的Advantage Lucy。
我和Lucy的邂逅,竟只是從小小的野台開唱宣傳短片,片尾部分升起的那段背景音樂。
崇拜我吧,只有如此細微的線索都能讓我找到他們的音樂,其實也代表著他們的音樂對我來說非常的具有魅力。
 
花草搖滾團,主唱是一個可愛的日本女孩,光是聽她的歌聲,殘缺的心靈馬上就得到慰藉了。
加上清新的木吉他和絃,高段的旋律。
聽他們的歌有時候會覺得……….「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聽了就知道。

3. Air-Talkie Walkie
以動畫來形容的話,AIR的音樂所帶來的畫質,大概只有新海誠做的出來。
電音能做到這麼美,AIR被冠上天才稱號當之無愧。
什麼叫做浪漫?PLAY按下去你就知道了。

4. Belle and Sebastian-Dear Catastrophe Waitress
其實他們的音樂帶給我的感覺跟LUCY的相差不遠。
也是難以形容,反正就是一張好聽到了極點的專輯就是了。
強制將你帶入輕快的情緒,然後加一點憂傷進去。
然後就會像是在拍MV一般的說著「淡淡的憂愁,真美。」
 
誇張的是我的文筆=_=

5. Franz Ferdinand-Franz Ferdinand
這張照理說應該是要出現在去年的榜單才對。
可惜我常常聽音樂跟不上流行,前幾天我才弄到這張的。
這張既然是我買的某期T-MAG上的最佳專輯,好聽當然是必要條件。
所以套那一期T-MAG上面說的,新生代英搖團的質量真是好的不得了。
img183/1438/franzcoverqr3.jpg
6. The Killers-Sam’s Town
終於出現個在台灣比較有點名氣的樂團了。
殺手樂團,比英搖團還要英搖的美國團。
對我來說,殺手樂團的歌總是給我一種非常獨特又非常好聽的旋律,這PLAY鍵一按下去,真的會讓人捨不得按下其他按鈕了。
有的話,大概也只是[VOLUME+]

7. Lali Puna-Scary World Theory
這是今年買的第一張CD,500多塊買到的一張歌詞本+專輯封面只有一張卡片的CD。
不過音樂內容的優異,根本就不會有人在意CD如何的包裝。
來自德國的電音搖滾團,主腦卻是個韓國女生。
有趣的消息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竟然是當時RADIOHEAD最喜歡的專輯之一。
他們的音樂都蠻艱深的,我買的這張算是我能食下的最大極限。
要如何形容他們的音樂呢………..
或許只能用"中毒"來形容吧。

8. Mogwai-Mr Beast
後搖滾天團MOGWAI的最新專輯
正面評價接連不斷
對喜歡後搖滾的樂迷來說
這張應該是年終最佳專輯吧

9. Psapp-The Only Thing I Ever Wanted
英國的….我想應該稱之為實驗電子團。
艱深卻容易入耳的音樂,要我用文字形容有點困難。
用了非常多有趣的音效及樂器來做編曲。
呈現出來的是黑白及優美線條的世界。

10.Thom Yorke-The Eraser
引頸期盼的Radiohead新專輯尚未上市之前,等了三年的RH樂迷,總算有東西可以先解解饞了。
鼎鼎大名的電台司令主腦THOM YORKE個人的實驗電子專輯。(應該是實驗電子沒錯吧(汗))
這邊我想就無須我著墨了,THOM YORKE的作品,我這凡人不太會去解釋他。
翻譯歌詞或許還能說出一些所以然來。

2 Responses to 2006年終十大專輯

  1. mansun 說道:

     Trail Of Dead自從那一張之後的專輯我都不太喜歡了
    也許是因為Source Tags & Codes真的太棒了

  2. 知色 說道:

    同意+1
    像Worlds Apart就只有幾首還不錯而已
    不過換個角度想似乎又沒那麼糟糕
    真的是Source Tags & Codes做的太棒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