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實況野球P心得

隨著我的PSP同時入手的實況野球P
總算玩到一個段落可以寫心得了
所謂的段落就是總算完成一個球季的比賽了
雖然後面的路還很長(還有九個球季XD)
不過我想我會在新的實況野球P出來之前就會把10年全打完吧
 
我玩的是阪神虎隊,原因是
1.西武隊玩太多次了(之前玩模擬器玩了三年的西武隊…)
2.從來沒玩過中央聯盟的球隊(投手要打第九棒的玩法沒試過)
3.重點來了,因為我所加入的密碼球員,好球雙物語的球員,在漫畫中我怎麼看,他們的球衣球隊等等….都非常像是在模仿阪神虎阿!!!!!!
不信的自己看看阪神虎的小型隊鰴,跟千川高中根本一模一樣!!
4.阪神虎好歹也有個林威助,還有我蠻喜歡的亞洲四縫線直球魔神藤川球兒= =+
 
順便PO一下我那超級完整的….我稱之他為 "次世代‧超‧阪神猛虎隊" 的陣容…..
 
捕手    矢野     板凳捕手(!?)
          野田     本年度金手套(H2)
一壘手 ツーシ   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的阪神當家一壘手
二壘手 柳        超讚的二壘手(H2)
三壘手 橘        強到靠盃的三壘手(H2)
游擊手 鳥谷     還蠻好用的元阪神球員
          藤本     內野吸塵器,靈活調度用元阪神球員
外野手 赤星     被我玩到單季80幾次盜壘,下個球季挑戰破百
          木根     還蠻好用的選手,還能當投手勒,曲球丟的不錯??!!(H2)
          金本     超強的元阪神外野手,打擊王
          林        不知道為什麼能力提升的速度特快,拿來給我做靈活調度的優秀台灣人= =+
          濱中     還OK的元阪神外野手
          檜山     還不錯用的元阪神外野手,代打要員
 
投手   井川   14W  1.7X
         福原   13W  1.4X
         下柳   10W  2.XX
         國見   22W  0.70  單季三振次數日職史上第二名….打擊能力跟金本知憲差不多  囧
         林英傑10W  1.1X  比想像中還要好用的林爸XD
         安藤   10W  0.9X
 
先發投手有六個,不過只有三個是固定會上,有三個是輪流上,五個人一輪
 
牛棚
        張誌家    不知道為什麼玩起來控球就是不錯= =?
        陽耀勳    季末才把他放上來結果一分都沒丟
        晶          密碼球員,MAX球速165變化球總計10幾格體力C控球C的超級下勾右投手,中繼超級王牌,上來頂到比賽結束都沒問題= =+
        涼宮春日 轉蛋球員,MAX球速158,變化球總計4格,體力A控球F,但是負面能力一大堆,卻好用的要命…..快速球王道!
        藤川       SET UP,守護神雙棲
        久保田    SET UP,守護神雙棲
        龍崎       密碼球員,似乎是參考死亡筆記本的龍崎….有一顆DEATH噴射的左投手= =特色是他是左投手而已
 
除此之外還有
        陽仲壽    不怎麼好用的球員啦…..培育用,未來的當家游擊手
        文月       密碼球員,外野手+投手,體力超好是特色
       
 
 
球員介紹到此告一段落,其實是自己寫爽的。
 
來介紹一下遊戲的部分。
 
一開始接觸遊戲的時候,第一場比賽玩的是預設難度"普通"
結果隨便打都打爆電腦,太簡單了…..
然後就調成最難試試看好了,結果…..怎麼打都打不贏,投手也許還能作出有效壓制,但是打擊方面,想打出一支安打就有相當的難度
最後決定用介於"最難"與"普通"中間的"難"來玩季賽。
 
季賽中不能調整難度其實很可惜。
 
球季一開打,也沒有非常順遂,不過後來打擊逐漸好轉,常常比賽只要打個1分2分就贏了,因為我有超強的投手陣容,當然我自傲的配球功力也要記上一筆。
 
最終第一年的成績,以將近100勝的成績打進日本一,跟第二名的中日有20多場的勝差,順代一提,球季中我從來沒打輸過中日龍XD。
自認最難打的球隊是養樂多。
團隊打擊率0.28X  (算是超高)  盜壘170多次  (算是超多)   不過團隊全壘打是福留孝介一半還要多一點的30幾支而已….
最關鍵的是投手成績
團隊防禦率1.XX   (就是說平均一場比賽拿兩分就贏定了)  團隊三振1500多次
 
總之數據很極端,只是幾乎都是好的極端XD
 
日本一也是以四連勝幹掉羅德,而且四場比賽讓羅德連吞了36個蛋。
 
亞洲職棒大賽,雖然有這玩意,但是球員都是虛構的,所以…..大家都很強,投手球速都148 149在跑的,變化球也都丟的很好  囧
第一場打韓國打到平手       而這時台灣則是6:1幹掉大陸
第二場打台灣則是6:0獲勝  而這時韓國卻打輸大陸?!
第三場打大陸竟然1分險勝  台灣又再次幹掉韓國XD
最後是跟台灣對決,結果8:2大勝台灣= =
 
球季終於結束。
接著就是首次接觸的球員交易等等的過程…..
 
在季中就能夠交易球員了,遊戲提供了四種獲得新球員的方式
1.跟別隊交易球員
2.叫球探去找新秀,通常是業餘球員或是大學高中等學生,大多都不是即戰力,不過遊戲中有"未來性"這種東西可以作參考,據說有人還找到"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3.外籍球員,通常都是即戰力,不過強的年紀都很大,或是都有某項能力有缺陷
4.我最常用的,就是密碼球員及轉蛋球員
 
球季結束後可以透過選秀來加入新球員,球員也有可能往國外發展然後就消失了,或者跟球員續約解約等等,因為我的陣容太強了所以這個部分沒有享受到遊戲性。
然後會跳到明年球季初,春訓時給予球員不同的菜單,通常春訓結束之後都會有少數球員能力可以提升,像我的藤本打擊能力就連跳兩級。
 
 
所以大致上來講實況野球依然還是非常好玩的遊戲,即使少了大家最愛的人生模式及成功模式也是如此,當然礙於PSP的按鍵設計,打擊方面有很多技術無法彌補的缺失,比方說正中直球上面下面半顆或一顆球的位置,絕對打不好之類的
 
 
一樣,還是一起來期待新出的實況野球P有人生模式跟成功模式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