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師系列 – $ONY11月份行動之分析

11月份對$ONY來講真的是個大月
最主要當然是PS3出了
PS3的推出理所當然的會替市場帶來衝擊
至於效果如何….就來看看吧
 
其實現在買PS3沒有什麼意義,原因很簡單,因為根本沒有什麼好遊戲
剛推出的主機沒有好遊戲是正常的,既然沒有好遊戲,那花了將近兩萬台幣買了個PS3要幹麻?這是第一點
 
接著是遊戲畫面方面,PS3的遊戲畫面之優異就不用多說了,但是中間又有問題了
其實在PS2就出現了這個問題,那就是週邊跟不上主機
GT4就是了,一般家庭的電視機大多都無法顯示GT4的最佳品質畫面
言下之意,家裡的電視不夠好的話,你買PS3的遊戲畫面也只能達到一個程度的品質而已
要享受完整的PS3畫面,請再花更多的錢去買一台更好的液晶顯示器,謝謝。
 
由於現在才剛上市,PS3的攻擊力可能連30%都還沒發揮出來,只能持續觀察
 
反正我也不太可能會買PS3,PS3是死是活不甘我的事,但是PS3與PSP的連動功能,可就甘我的事了
 
很明顯的$ONY想要同時搞好PS3與PSP,這是好消息,他們並沒有放棄銷售量輸NDS700多萬台的PSP,還打算夾著PS3的氣勢一舉突破!
 
但說實在的,PS3與PSP的連動功能受不受歡迎就是個問題了,有了PS3的傢伙,或是說有能力玩PS3的傢伙,會去在乎那個PSP嗎?
你說什麼拿PS3下載PSP的遊戲,對我們這些只有PSP的玩家來說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對於有PS3的人來說,他們會浪費時間拿PSP去玩PS的遊戲嗎?
要玩也是玩UMD,對於玩家的思路$ONY似乎沒有掌握好
另外更重要的問題,對於大多數有PSP的玩家來說,根本無法輕易同時擁有PS3
現在又說PS的遊戲必須靠著PS3才能下載,靠,那有個屁用阿,這樣子PSP更新到3.0根本沒有效果阿??!!
如果說未來開放從電腦下載或是靠著PSP的無線網路下載的話,那還說的過去
如果沒有,那就是白搭了
 
目前日本下載一個PS的遊戲大約跟抽一個盒玩的價格差不多
如果這麼便宜,那又何需擔心開放網路下載會有盜版的情況發生呢?
為何不如將PS模擬器當作噱頭,刺激PSP的銷售量呢??
就算下載一個PS遊戲只要台幣50元,即使是賠錢賣,對$ONY來說根本是無關痛養
反之,當初還看好3.0的韌體更新將可以替PSP注入新希望,讓銷售量突飛猛進,現在看來,連我都在考慮要不要更新我的PSP到3.0了,因為更新之後根本沒個屁用。
 
$ONY的人比我這個白痴私立技術學院的學生還不會想嗎?不可能,也許有什麼陰謀在。
但是如果無法讓全球80%以上擁有PSP的人可以在半年之內享受到PS模擬器的話,就算有什麼陰謀也只是假聰明而已。
$ONY不會也沒有放棄PSP,畢竟他們都出來嗆聲說「NDS只是給小鬼玩的東西罷了!」,但是我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希望只是過渡期,過沒幾個禮拜就開放網路下載PS遊戲了,那我這篇自D
以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