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御宅族OTAKUおたけ的真正意義

很多東西到來台灣之後都會變質
好比穿垮褲,那是人家黑人太窮買不起新褲子,只好穿哥哥大一號的褲子,因為太鬆所以掉下來
跑來台灣,就變成把四角褲露出來就是HIP HOP
欸,那在人家眼裡是很好笑的行為好嗎
明明就很合身的褲子還故意往下拉….連女生都這樣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應該是該淫笑)
 
好比龐克,龐克的精神定義是,不跟從流行,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台灣呢?龐克變成流行,竟然是因為一本叫做NANA的漫畫
內容就是講一個有在玩樂團的NANA跟一個萬人插的香爐NANA的故事
結果很多人竟然因為覺得裡面的玩樂團NANA很酷所以就去搞龐克風
甚至去抽煙,因為裡面那個樂團NANA也有在抽就覺得抽煙很酷…..幹。
把自己弄得跟鬼一樣,結果MP3裡放周滷蛋跟蔡衣靈的歌,然後說自己是龐克
不然就整天聽中島美嘉唱的那首NANA電影版主題曲
或是整天在看NANA結果竟然沒聽過性手槍的歌…….
亦是聽了幾個在台灣宣傳做很大的團(年輕歲月跟聯合公園),就覺得自己很屌
喵你的頭勒,你現在在聽的聯合公園,我不知道幾百年前就聽膩了(誇飾法)
一傳十十傳百,有些人啥都不知道就去給我來個龐克風
 
在我看起來這麼多假龐克充斥的台灣社會,那群非常中規中矩一切照規定來的人
反而還比較有龐克的感覺
 
好了,我知道離題離很大
 
那麼OTAKU到了台灣變成什麼呢??
 
先來說明在日本的OTAKU是啥玩意
其實OTAKU在日文的定義是,對某項東西投入到走火入魔的地步的人,就是OTAKU
就原義上來說,假如王建民他的興趣只有棒球,眼睛一睜開就只知道打棒球,那他也是OTAKU
不過,他不是,因為假如他真的有那麼瘋狂,他就不可能有辦法討到老婆了,也不會去買賓士車
而現在所謂的OTAKU,一般來說都是對於ACG入迷到走火入魔
A=  ANIME  動畫
C=  COMIC 漫畫
G=  GAME   遊戲
日本以上三種產業的發展都是世界第一,容易入迷是正常現象,甚至到走火入魔,其實也不奇怪
動畫每年都有好幾部新作品,從晚上18點連續撥放到晚上26  27點都有在撥
"灼眼的夏娜"這麼受歡迎的作品,竟然去年在日本是凌晨不知道兩點還是三點才首撥的
由此可見動畫的發展非常驚人
 
漫畫更不用提了…已經影響幾十年了
 
遊戲,PS2  PS3  PSP  NDS  WII ,哪個不是日本研發的?
好了我又知道我離題離很大,反正在日本的OTAKU就是很瘋以上三項世界第一的日本產業。
 
所以我來說明一下日本OTAKU的情況是如何
 
首先,他們會有錢,可能是打工,紅包,零用錢,然後全部拿去買ACG產物
所以房間裡,除了必備的電腦電視PS2漫畫,還有一堆轉蛋PVC人形,美少女的海報,美少女抱枕,大概像一間商店一般….
 
看到可愛的東西,不是說KAWAI,而是MOE
 
並非足不出戶(這是重點),為了賺錢,他們會出門。為了買東西,他們會出門。為了同人誌展,他們會漏夜排隊。也許他們也會去看演唱會,比方說是超級聲優水樹柰柰的個人演唱會。
 
除此之外,他們啥都不會,或者該說不想做應該比較貼切。
 
打扮?幹麻打扮打給誰看?我自己過的好好的不就好了?
 
交女朋友?幹麻交?我有芙蓉楓抱枕就夠了!晚上還可以開CG回想MODE抱著抱枕來來OGC,幹麻浪費時間交女朋友?我寧願SHUFFLE多破幾輪回味劇情。
 
打籃球?別鬧了~
 
打棒球?別鬧了~
 
玩實況野球?喔喔,跟你講喔我昨天已經把球隊的經理把到手了………………………………………………。
 
大致上是這樣,OTAKU之所以會這樣,最重要的就是他們覺得這樣子的生活非常的好,因此他們根本就不想改變!
 
另外還有一點,那就是OTAKU在日本是會被歧視的對象。
其中有個原因當然要講一下,那就是日本的"宮崎事件"。
詳細內容我忘了,大概就是有個變態強姦小女生還凌虐小女生的樣子,後來被抓到,去他房間檢查,發現他的房間很多那種變態的卡通…漫畫…遊戲,總之他就是個變態的OTAKU。從此,日本人幾乎都認為OTAKU是變態,此事件甚至衝擊到日本動畫產業,據說是到了1995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撥映之後才開始好轉…..
然而一般來說OTAKU很難不去接觸HGAME,加上他們整天憧憬那些虛構的2D美少女(芙蓉楓之類的XD),所以在日本OTAKU會被歧視根本就是理所當然。
最最最最大的重點來了,"並非"愛看漫畫,愛看動畫,看玩遊戲,收集轉蛋,喜歡塗裝鋼彈模型,收集美少女PVC,會去參加同人誌展,對2D美少女有憧憬,就是OTAKU!
 
不過在台灣,OTAKU的定義完全被廣義化了。
大概家裡有個50本以上的漫畫,你就會被說"你很宅喔"
會自己去下載日本動畫來看的,則是直接被貼上"御宅族"標籤
玩PS2玩一整天的,也是宅
有在收集轉蛋跟PVC的,不僅宅,而且很變態
有在塗裝鋼彈模型的,不僅宅,還很幼稚
甚至有人說只要待在家裡不出門的就是宅…..
 
真的是大大的弄錯了,基本上我看台灣被念做宅男的人,起碼90%以上都只能算是ACG狂熱者,甚至只是對ACG有興趣的人而已。
 
只要你除了ACG以外還有其他興趣,你就不是OTAKU!
 
今天一個人去打了一個下午的球,而且還霸了一整個下午的場,結果回家之後就是看漫畫,看動畫,玩遊戲,他能算是御宅族嗎?不算!
假如你今天只有看到他回家看漫畫,看動畫,玩遊戲,你說他是御宅族還能理解,但是你有想過他其實還有其他興趣嗎?
 
OTAKU雖然在日本的漢字裡真的是"御宅",不過日本漢字跟我們中文的漢字意思還是有一段落差耶。比方說他們的"真劍"是認真的意思,但是我們的"真劍"頂多只能翻譯成不是一把假的劍,結果幾乎一大半的人都直接把"御宅"兩個字用中文的意思來翻譯,更有一堆人自己都弄錯意思了還亂教別人說那是啥意思,搞到現在台灣有滿街的宅男,台北地下街更是密度居全台之冠。
 
御宅族不是那麼好當的,假如他們把對於ACG的怨念發揮在唸書上,大概都可以考上東大理科三類(醫學類),就東大特訓班裡的櫻木所說,那是外星人才考的進去的地方,而所謂的御宅族,他們如果把怨念發揮在讀書上,真的可以達到外星人的效果。
 
因為他們不是正常人。
 
不過如果以我這個偽宅男,實際上只是愛看漫畫 偶爾看動畫 偶爾玩遊戲 只買了幾十隻的轉蛋跟兩隻PVC人形的人來說,我把怨念發揮在唸書上………..
………………………………………………………………………………………………………………………………………………………….
也許也是東大理科醫學類= ="唸書念到爆肝唸三年還考不上乾脆去跳樓好了
 
 
所以台灣人阿,不要再動不動就說人家是宅男了,也不要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宅男。
 
最好笑的就是上次我猜的那個宅男票選,那群人除了最後唱日文歌的傢伙,大概是被同學陷害去參加可能真的是ACG狂熱份子之外,其他的都只是半調子的ACG狂熱者。
 
最後拿下第一名的那個根本就跟所謂的OTAKU完全沒關係,他的興趣是做女生娃娃的小衣服,靠憋勒…..
 
表演特攝片超人的一號來賓,聽說在學校其實是熱舞社社長,靠…
 
在我猜的錯誤觀念宣導之下,也難怪台灣到處都有宅男標籤的人了。
 
 
不過我看很難有所改變,連在巴哈也就只有少數人會跳出來宣傳這種事……………
隨便吧,反正不要把我跟日本宅男畫上等號就好了
 
台灣的宅男去日本應該會有很多人會很受女生歡迎的。
因為他們可能只是愛看漫畫而已,實際上出門還會抓個頭髮勒~
 
 
↑這樣子才叫做御宅族!!!!!!其他都不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