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專輯

趁今天休假,就來寫截至2006年上半的十大專輯吧
不想排名,因為太困難了….每一張都很愛聽,至少有六張專輯是根本並駕齊驅的
所以旁邊寫的只是編號,不是排名
 
1.OK COMPUTER – RADIOHEAD
開始聽搖滾樂的第一張專輯,再加上歷史的地位,其實真的要排的話,這張應該要穩坐第一名才對。
算是越聽越有味道的音樂,一開始聽可能還感覺不出個所以然(或許是我那時程度太差),不過大概聽到第四第五次之後,就開始每天至少聽一次連聽一個月了…..我當時還常常一天連聽兩次。
 
 
2.KID A – RADIOHEAD
頭一次讓我有迷幻感的CD吧,也許樂評對這張的評價很兩極,但是至少我給他的評價是在好的那一端。
陷入KID A的音樂圖畫裡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如果純粹喜歡搖滾樂的話,這張請晚點在嘗試。如果你是喜歡流行音樂,這張最好不要碰。
 
3.SIX – MANSUN
這張阿…..第一次聽就愛上了,然後MANSUN就直接列入心目中最喜歡的樂團之一。
完美的PROG-ROCK!
 
4.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Pt II – HELLOWEEN
聽金屬樂的入門款,就是說聽過這張之後大概就會愛上金屬樂了XD
馬雅音樂對這張專輯的的推薦歌曲是….."全部推薦"
其中個人特別推薦Rise And Fall跟Keeper Of The Seven Keys
前者是我的IPOD撥放次數第一名的歌曲,後者是我常聽的歌裡最長的(13:37)但是感覺一點都不冗長還全程都讓人亢奮
 
5.Scenes From a Memory – DreamTheater
這就是傳說中的DT,跟上面那個七把鑰匙的主人PT2一樣,都是金屬樂的入門款。
第一聽我覺得還好,似乎是聽到第五第六次才開始愛上。
我想跟看到音樂介紹時知道,這張是一張概念式專輯,歌詞其實是在描述一個故事有很大的關係。
CD側標上面寫的的確不誇張,會把人帶入一個金屬樂的神聖境界。
我有抓他們在紐約的演唱會影片,就是全程演奏這張專輯
那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演唱會影片= =+樂手的實力就不用在多說了,當中插入了一堆描述故事的影像,簡直棒的沒話說
我應該是在看音樂劇吧
↑畫面是某個玩家自己弄的,裡面竟然有AIR的國崎往人跟CHOBITS….
 
6.The Man Who… – Travis
第一次想聽比較抒情的音樂就是從這張開始,從音樂想像畫面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7.Source Tags & Codes – …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
這張絕對是我今年聽過最好聽的專輯,即使2006年到現在只過了一半。
這張專輯聽起來的感覺,就跟專輯封面一樣
全程轟炸!!喜歡龐克樂還是比較HIGH一點的,這張一定要聽
雖然團名我到現在還背不起來XD
 
8.Origin Of Symmetry – Muse
恩….非常激動的radiohead,該這樣說嗎?
強烈的憂鬱感加上強烈的節奏,還有讓我腎上腺素大量激發的吉他solo
這張不排在前十大那真的說不過去
Hyper Music + Plug in Baby 大概是我聽過最棒的歌曲組合吧
DT的不算,那只是愛切音軌增加歌名而已
這兩首完全不同的歌連在一起感覺竟然這麼棒,我認為是這張專輯裡的精華
 
9.Ágætis Byrjun – Sigur ros
這張專輯充滿了一些回憶,因為當初我一直找不到這張,最後在台北車站的佳佳看到時,身上剩800塊,我花了699買下這張沒有歌詞本的CD。
又是一張頭一次把我帶入另外一個世界的音樂,那邊沒有陽光,沒有人,只剩下一片寒冷的雪地,還有夜晚的極光。
因為是冰島的樂隊,當然要有極光= =+
說真的,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冰島看一次極光,不然活著就沒意義了。
人活在世界就是要賺錢然後享樂~!
↑影片的前面一分鐘不是音樂的部分,可別一看到就關掉了= =
 
10.Young Team – Mogwai
排到後面最讓我頭痛,因為前面那幾張是必備所以就一定要列上去
但是到了五顆星的階層後,就很讓人頭痛了(所以說上面大概到5  6個都是超極品六顆星的= =")
頭一次聽這張又給我全新的感受,也給了我很多回憶。
 
去年暑假我寫了一張買cd的清單,然後又是去台北車站的佳佳挖貨
找到了這張,找到的當時因為開心而震驚了一下,看到價格又讓我震驚一下
840…..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音樂內容,沒有歌詞,只有音樂,很像在聽電影原聲帶,但是如果真的拿去當配樂,我看鋒頭大概會被音樂全部搶走….
充滿深度和音樂性的後搖滾專輯,絕對不悶,即使你只會聽流行音樂,晚上睡覺聽這個,你會睡不好,除非你真的很累很累…
他們在後搖的大爆炸部分做的很有效果,使用的音樂元素也非常豐富,到現在聽這張,我還是會非常的興奮
 
 
 
 
 
 

2 Responses to 十大專輯

  1. mansun 說道:

    非常好!!
    大部分也都是我的最愛

  2. 知色 說道:

    阿幾乎都看你的文章在挑音樂聽
    最愛的當然跟你差不多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