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又陷入周期性的FORMAT時機…

最近我家的電腦動作特別的慢…..我承認灌的東西是很多,不過突然動作變那麼慢絕對跟東西灌多少沒關係,一定是中毒…..因為有些東西連開都開不了(就是指資料夾影片檔那些的….)
 
用我的"退休金"諾頓2005,趨勢科技線上掃毒,線上木馬殺手,連續三個關卡連掃之後,很高興的總算能開啟一些東西了,BUT…..有史以來從未碰過的問題就這樣發生了= ="
 
禮拜天打工打到一半,我哥突然打電話來,竟然說我妹玩電腦玩到一半畫面全黑@@",經過一些小實驗,再凌晨四點作出結論,確實是那塊買一年多我覺得還不錯用的技嘉FX5700顯示卡爆掉了= =+,隔天當然就是殺去光華商場買新的顯示卡,原本買到一塊3000多啥6600 256M的顯示卡,想說太好了順便大幅提升顯示卡的效能也不錯,可是,幹,單子上明明寫說支援AGP8X,可是怎麼插槽是啥PCIE的,我家的主機板就那麼剛剛好的在PCIE開始普及前買的,所以不支援……當天跑了兩次光華,不過第二次帶回來的是只比原先那塊好一點點的顯示卡,好的地方就是5700變成6200吧….不過沒關係,家裡有1G雙通道記憶體比較重要
 
換上了新的顯示卡,YEAH,畫面出來了!!咦?!幹,怎麼又不見了= ="
 
重複幾次,每次都是記憶體測試到一半就突然關機….
 
我放棄了,為了避免在損失不必要的金錢換掉其他設備,還是直接找專家來修
 
結果最後發現的原因是……哇勒我之前的CPU風扇沒裝好…..
 
終於正常啟動,也恢復上網了
 
一 兩天沒上網,對我來說跟一 兩天沒吃飯一樣痛苦阿
 
不過,動作一樣慢= ="電腦還是處於中毒或中木馬的狀態
 
想不到這次變成我哥提議FORMAT了(以前都是我說要FORMAT,然後他就會一直嫌麻煩什麼的,喵的勒都我在弄阿是在麻煩什麼…..)
 
既然又要重灌,這次決定要把我的電腦發揮到最高境界!!
 
沒錯,這次決定要灌雙系統了,WINXP跟LINUX
 
其實要不是WINXP太過普及,老早我就想換LINUX了
 
LINUX由啥優點,基本上,他的缺點只有因為不夠普及所以很多東西在LINUX上不能用
 
至於優點,真的是"完全壓制"WINXP
 
別說別的,光是"現今WINDOWS上面的病毒在LINUX根本發揮不了作用"這點就幹掉一半了
 
"開機一整年還不會當機",恩,XP倒了
 
"依然可以在LINUX上使用MSN跟即時通",恩,XP你還活著幹嘛
 
"圖形介面可以做的比WINXP漂亮許多(有半透明的超屌)",咦?XP是啥?
 
"內建工具多到不用在灌其他軟體了(看圖燒錄音樂播放編輯辭典程式設計繪圖……什麼小都有)"
……………MICROSOFT是啥?
 
 
 
 
不過很不幸的,要玩那些日文遊戲,英文遊戲,還有一些比較大眾化的工作,必須使用XP,所以下一次的硬碟規劃是…..
 
C:  XP  30G     拿來作單機作業用(打電動作報告使用只能灌在XP上的軟體)
D: LINUX  30G 拿來上網用(絕對不會中毒….)
E: 空槽(使用XP的格式編號) 60G  灌啥有的沒的全放在這裡(SCHOOL DAYS啦,人工少女啦,尾行三啦,搖桿驅動程式啦,MVP2005啦…..)
 
 
 
預計明天凌晨開始奮戰= =+

發表迴響

